本二醫學檢驗(四年)與藥學專業哪個更好?更適合我報?(讀這兩個專業沒有讀臨床醫學那麼累?)?

時間 2021-06-01 20:50:08

1樓:yolk sac

(本人檢驗在讀)

檢驗叭感覺檢驗和臨床更加貼近

病人的檢查結果和生命息息相關

藥學的話還是需要一定的數學和化學基礎

學起來和理科差不多吧

2樓:

假如你說,藥劑跟檢驗話,我個人推薦檢驗,以後找工作方便。

之前做過下一屆班助,藥學,藥劑,中藥。

就業情況:除了影像跟護理,其他的專業貌似沒有幾個可以跟檢驗的相比把,但是護理籤的合同都是跟其他的工種好像不一樣,所以護理都是單獨招聘的。我覺得假如可以選的話。

影像也是不錯的。但是藥劑呢,我覺得就業不咋樣,你隨便看看幾個醫院招聘資訊,一般會有檢驗的,影像的,但是很少有藥劑的,(你去公司當我這個沒說)

待遇情況:這個很難說。檢驗應該跟影像差不多,但是跟藥劑比的話,我個人覺得檢驗估計多,畢竟檢驗是醫院創收前幾名的科室

除了放射科,檢驗科是創收最多的,就是為醫院賺錢最多的。

上面所有談的都沒有說臨床專業,為何?

因為比不了,檢驗的畢業四年就行,臨床的五年還得規培,5+3,就算你不規培,你得考研才能跟本科檢驗的進同乙個檔次的醫院(拋開自己有關係來說)

當然了大多數學醫的家裡都是多多少少有點關係的。

3樓:無月之夜

我一直想進醫學檢驗,但是和第一志願失之交臂,現在被物聯網錄取。學這兩個確實比臨床輕鬆,相應的,臨床分數也比較高。從薪資方面無法給你具體的回覆,畢竟每個地方待遇不同,如果你二選一的話,建議選擇醫學檢驗,但是醫學檢驗也要學物理化學,如果還有其他選擇,不建議報醫學,學醫時間長也很苦,不好實習,半路轉行的醫學生不在少數。

藥學,醫學檢驗,護理專業,哪個更適合男生學習?

球球 最為乙個藥學學長,我覺得藥學最好啦!言歸正傳,沒有哪乙個專業是跟性別有多大關係的。大學選專業1.興趣2.就業3.學校4.家庭背景 興趣是關乎你未來幾年時間能否好好學習。雖然不是喜歡的專業也能學 個人比較喜歡化學類生物類,所以選擇了藥學 藥物製劑 我們學校會經常做實驗是我喜歡的型別。醫學檢驗也是...

現在的醫學檢驗和醫學影像都是四年制的理學學位了嗎?是不是沒有醫學檢驗和醫學檢驗技術的區分了?

VANESSAkk 檢驗現在只有4年。影像有影像學和影像技術,影像學是5年,影像技術我不了解。現在只有醫學檢驗技術了。真的千萬別報檢驗。起碼我們學校 別的學校不一定 在上學階段檢驗專業比臨床累.學來學去連個醫學學位都沒有,考研也沒法轉臨床只能一條路走到黑或者去學生物類的。我為了轉專業想盡各種辦法最後...

求解 普通二本畢業,醫學檢驗專業能找到怎樣的工作,待遇咋樣?

1 編制,穩定,工資不高不低,但是就是圖穩定,年輕不知編制香啊 疾控中心,血站,病理科檢驗科等都是。2 醫院,現在醫院很多都沒編制了,都是合同工,但是那也可以啊,至少工資還不錯,縣級以上醫院吧至少,標本量越多工資越高。我們那邊縣級的工資到手能6.7千 3 第三方檢驗 跟進廠沒啥區別,長期白班夜班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