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乙個大一的醫學生,選擇一門非英語的第二外語有必要嗎?

時間 2021-06-01 20:22:14

1樓:希波克拉沒有底

我覺得有必要,但前提是你要把英語學好,在現在的社會,英語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說三遍。關於第二外語,如果有想法出國的話,同時有興趣,個人還是建議去學的,加油

2樓:朕略萌o.O

我覺得不是必不必要的問題,是你想不想學、有沒有興趣,只要你想學並且堅持學下去,將來都一定會是有用的,對你將來去做醫療援助更是有益啊。當然,我也很同意其他回答,英語學好是必須噠!

總之,現在做了以後才知道嘛

3樓:星啊

這個問題真的想回答!醫學在讀,不過是非臨床4年制的,大一暑假報了日語班,現在大二下學期正在學日語N3,感覺精力真的不夠,每週日一天的日語課很辛苦(加之要複習之前學的,有點應付不過來)。而且我準備考研,想提前做準備,所以有點後悔這學期又繼續報了班上課(真的太耗時間精力了,而且我對日語不是很感興趣,如果學的是韓語可能會好點ω)。

不過我們學校學護理的還是挺多學二外的,因為出國的機會比較多。

所以如果你真的有興趣(這很重要),可以嘗試二外。多門技能總歸是好的!但要做好吃苦的準備啊,畢竟醫學本身就課多也不好學啊!

最後以我們乙個老師說的話結尾:你現在比別人多付出的地方,你所受的苦,將來一定會在某時用到!(很雞湯有沒有!但卻也激勵著我)

4樓:蟪蛄不知春秋

有必要,客觀的來講,國外醫療水平比中國高,很多文獻來自於國外,英語水平好,對於學醫,包括背醫書,背醫書,背醫書都有很大幫助

5樓:

首先需要學好英語,如果有能力的話可以選擇學習想去的地方能用上的第二語言。

我本科護理學了日語作為第二語言。大學畢業考過了日語能力考試二級。當時學校跟日本的醫療集團有合作,通過二級以後就可以去那邊學習然後工作,但是當時不太想出國,所以實習的時候也沒怎麼好好複習後來參加一級考試沒有考過。

現在感覺自己的日語水平很雞肋。

大學期間因為要學習專業知識,還要學習一門全新的語言感覺精力不是很夠(好吧,也不是不夠,就是有點懶不想學)導致英語也不怎麼好,低空飄過四級以後就沒怎麼看了。

現在覺得兩種語言都不太能拿出手。所以建議如果有精力有能力確定自己能堅持下來的話可以學一門能用上的第二外語。如果不能建議學好英語就行。

6樓:諾言

可以,學醫越來越忙,有空閒時間願意多想想當然好。但是有沒有必要不敢說,因為不是護理專業,特別題主以後想去非洲的話英語感覺已經可以滿足語言需要。

7樓:我叫MT

總是不願意稍微思考一下就提問。任何知識和技能都是技多不壓身的。只要有額外的精力,為什麼不多學些呢?何況學習語言工具又不是僅僅用來工作的。

不過話說回來,學第二外語的邊際好處是很大的。不管是不是同一語系,學習第二份與反過來會促進你對第一外語以及母語的更深刻的認識。

如果順勢興趣而學,比如說我,母語中文~英語~日語~法語(打算)。我在這裡僅僅舉個例子說一下順序,可沒說到底學得有多好哦 ()

乙個非臨床專業的醫學生?

小小兒科 如果一定要當臨床醫生,恐怕只有復讀了。就算你考了臨床學碩,也無法考執業醫師證。公衛的研究生其實也行,只是不能當臨床醫生了。但是復讀有風險,而且你會耽誤兩年時間,所以你要權衡一下理想與現實。 就是一顆小洋蔥 我覺得既然想上臨床,肯定是奔著治病救人去的,現在國家關於執業醫的要求越來越嚴格,非臨...

作為乙個醫學生,怎麼唬住親戚?

佛系隨緣 去年的問題了,但我作為同專業的學生對你非常不爽。本來檢驗就不怎麼受人待見,你居然還準備到處裝逼?我可qnmd吧,我親戚知道我學醫,但是我我不會的就不會,哪怕我自學了臨床學的科目,我還是說不會,你倒好,還想去裝大尾巴狼?你不配學醫,更不配學檢驗,什麼玩意兒! shuhong118 我有乙個醫...

我是乙個大一醫學生,暈針,實驗課還暈倒了,該怎麼辦 只能退學麼?

今天,實驗課上我暈倒了 解剖兔子,還是我親手把它的腸子拿出來,拿出來以後,就感覺心裡難受,眼前發黑,就暈倒了 不知道什麼原因,我暈針,但是感覺不暈血,有時候看見一堆血水會有點難受,但是沒暈過,而且今天的實驗沒什麼血,就是那只兔子好像腹腔裡的液體在我看起來有點多 我好害怕我真的暈血啊,學臨床,不想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