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後,有了壞念頭怎麼辦?

時間 2021-06-01 19:29:21

1樓:走在路上的人

每個人心底都有乙個魔鬼,我們能做的,只有時時反思自己,告誡自己,糾正自己。

你可能一直是家長、老師眼裡的乖孩子,當你丟了水卡,你可能很害怕,所以你想要拿走別人的卡,你害怕去承擔責任。

你剛上大學,這些年一直在上學,雖然學習很累,但所有的一切都會有人給你安排好,所以只是累而已。而到了大學,一切都要靠自己了,沒有人有義務幫助你,為你承擔責任,並且,你記住,你要為你做過的每一件事情承擔責任。如果你真的拿了那張水卡,你不但要受到良心的譴責,萬一被發現了,從今往後,再也沒有人會和你做朋友,並且你至少還要在大學四年遭受別人的指指點點,你承擔的起嗎?

很多時候人們不去犯罪,不是因為大家沒有壞念頭而是因為有法律有道德在約束著他們,也正是因為這些因素才讓社會有了穩定的秩序,才能讓你讓我無憂無慮地學習,順利地考上大學。

有壞念頭不可怕,誰都會有,但可怕的是去付諸行動。乙個人一旦開啟了潘多拉魔盒,那麼需要付出的代價是難以想象的,或許是承擔不起的。

你不必為此感到羞愧,不要為難自己,但不能不去反思,不能不去改變。

我特別喜歡曾子的一句話: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當然,我們反省自己,也不只是這些。

同學,剛進入大學一定會有一些不適應,但積極地去適應吧!

大學生活真的很精彩!

害怕上大學怎麼辦?

沒進入大學時也是各種憧憬加一絲絲畏懼 畢竟長的好看的優秀的小姐姐那麼多.又來自全國各地.會擔心不能融入.被排擠.進入大學一學期 踏踏實實上課.宿舍活動一起參加.還是乖乖女.沒什麼融入不了.第二學期 踏踏實實上課.不想去的活動.直接說就好了.經常是女神經.上學期晚上睡覺前四人開黑吃兩把雞 兩年後自律....

害怕上大學怎麼辦

閒閒 你的反應都很正常,走出安全區都會有乙個 振盪期 怎麼辦呢?活在當下,日子一天一天過,慢慢體驗,回過頭來再看你現在的顧慮,你會有答案。 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 主動交往,千萬不要自卑退縮。即使是生活在集體中的最孤僻的人,他們的內心深處也渴望與人交往,他們不去主動交往往往是因為以前在感情上受到過挫...

上大學沒錢怎麼辦?

惠眾1314 上大學沒有錢就靠自己去掙,做兼職,家教,客服,服務員,建築學徒,奶茶小美等等,大把賺錢的機會,主要自己有想法,有想幹的衝勁。再加上開學可以去申請助學金。當年,我申請過兩次,兩次都成功拿到,不要覺得丟人,但您想想能為父母分擔一點資金的壓力,值。 東方日公升 1 你可以申請國家開發銀行助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