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一級建造師如果備考才能一次性過關

時間 2021-06-01 13:03:53

1樓:小程

1.合理規劃時間

我們都在強調碎片化學習,殊不知在如何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在我看來碎片化時間可以用來解決知識中偏向記憶的問題。同時碎片化的學習只能作為補充,大家不可捨本逐末,放棄系統化學習。以一建管理為例:

碎片化時間學習輔助:這兩章屬於次重點章節,對基礎知識儲備的要求比較高,讀者需要結合自身情況進行碎片化學習,當然尤其在第一遍,系統化學習也不能少。

並且早上大腦記憶力最好,適合背理論,晚上則需要整段時間進行備考,臨睡前回顧覆盤全天學習情況。

2.善用工具,系統梳理

一般說來,按照乙個人自己的興趣和認識結構組織起來的材料,就是最有希望在記憶中「自由出入」的材料。對材料進行加工整理的前提是分析和綜合、加深理解。

思維導圖本質就是從課本中攫取知識點拓展為考點,並用一張圖彰顯你的思維,簡單而又完美。也有研究表明理解性地記憶比毫無目地死記硬背,記憶完成率和持續性要高3倍以上。這不失為一種提高學習效率的好方法。

3.總結方法,高效備考

在前期打好基礎的前提下,最後的九十來天裡,就要換上衝刺階段該有的備考方法,要有所側重,有所總結。大家可以試試這幾個方法。

多輪備考法

首先要保證先通讀幾遍教材,對專業課的框架有一定的了解,然後再結合著真題或常考專題,在規定時間內,高頻率重複,加深記憶!除此之外,對於任何學科來說,「看、講、練、測」(看書、聽課、測試)結合在一起,更容易出效果。

專題備考法

框架和專題還有乙個作用就是,等我們真正到考場上做題的時候,往往會因為緊張、知識掌握不熟練等原因而想不起來該怎麼答題,框架和專題則會成為我們的記憶線索,幫助我們記起整個知識框架和下面的枝節內容。

掃雷備考法

所謂的掃雷,是指解決那些你做錯過的題,或者至今還模稜兩可的知識點。我們可以通過錯題、筆記或者自己看書時在書上做的標註,找出這些「雷」。大家在備考過程中或多或少都給自己埋下了這樣一些「雷」,那麼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把這些知識點一一學到位,該背的背熟,該練的多練幾遍。

如果有一套自己的備考方法和計畫,並且在之前的備考中被證明是有效的,可以繼續按照已有的節奏進行備考。

2樓:發一呆

我也在備考2023年的一級建造師考試,去年考了兩科,過了一科管理,今年一定要把剩下的三科一次性通過!我沒有什麼經驗,就是想跟題主說,一起加油吧!

3樓:陽陽陽陽陽陽

1、下定決心。

2、用時間堆砌知識點。

3、合理規劃,定時定量完成計畫。

4、學習的過程是痛苦的過程,堅持。

5、多練習答題技巧。

6、多寫,肌肉記憶。

4樓:花瓣

備考明年一建首先一定要制定備考的計畫,制定完備考一建計畫之後一定要對自己下狠心複習,考試前幾個月每天晚上要有兩到三個小時複習的時間。

如果你是第一次參加一級建造師考試,必須現在就開始複習了,備考2023年的一級建造師考試,可以先按照19年教材先進行複習,2023年教材一般明年5月份才會出版,新版教材變化一般不超過5%,不要等到新版教材出版再複習。

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老師聽課很重要,事半功倍,很多通過考試的同學經驗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只埋頭看書,這樣會導致效率非常低。

乙個好的老師能告訴你複習的方向跟考試的要點,讓你更快更好的去理解教材的內容。以教材為基礎,以老師為導向。

知識鞏固是日積月累的,臨陣磨槍是留給基礎雄厚的人準備的!

2023年一級建造師怎麼備考?

劍火流雲 首先自我介紹,本人從事建築類防腐保溫行業。前幾年通過了二建考試,去年2020年考慮到家庭由於孩子 房子等支出逐漸增加,遂決定備考一級建造師提公升自己,希望增加一些收入。備考時已是5月初,經過不到5個月的學習,通過了3科公共課,實務差了10分。今年備考剩餘的最後一關,也對一建備考學習有了更深...

怎麼備考一級建造師?

大水 我的經驗給你分享一下,供你參考 我是分兩年完成一建考試的,第一年只看了後兩門。因為我覺得後兩門的難度更大,如果我考不過,那也沒必要繼續努力了。不過第一年我四門考試都報名了,我想雖然經濟和法律我沒看,但是見見題型也是好的。很幸運的是我的法律直接蒙過了,畢竟全是選擇題,而且有一定的法律常識。管理和...

一級建造師如何備考?

建造師備考指導 正常工作的在職考生一般都時間緊 任務重,必須找尋有效的複習方式。下面是幾點備考建議,希望合理採納。以系統性知識了解為基礎,以知識考點為重點的複習方法。考試大綱是國家對一級建造師綜合知識水平和工作能力的基本要求,是命題的依據,是應考者複習範圍和複習內容的依據,也是考試用書編寫的依據。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