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期的少年可以給他看什麼書,從而潛移默化的改變他們這種心理,或者提前結束叛逆期

時間 2021-06-01 13:02:48

1樓:獨自牧羊人

有的東西只能順其自然吧,畢竟孩子性格各異,雖說後天能對孩子的性格產生影響,但更多的還是「天注定」。我表弟從小父母沒怎麼刻意管教,但非常乖巧聽話。我姑是「一點就著」的脾氣,但從小學到大學畢業,我都沒聽過我表弟頂撞過她。

表弟對外對內都是溫柔脾氣,事業上也能和同事融洽相處,真羨慕他的品性。我就和我爸,我姑的性情很像,很容易感覺胸口公升起一股火氣,說話很「衝」。我外甥,外甥女就是我見過最任性的孩子,從小就好動調皮,但現在基本沒人叫得聽的。

我姐姐花費了很多精力去教育他們,卻只能徒勞無功。外甥,外甥女同一家族很多小孩子,基本小時候都調皮,但正常上初中就比較聽話,像我外甥女上高中了還是一根筋,自己認為有道理的,誰跟她說都說不聽,我姐姐都氣得蒼老了好多,唉!

2樓:陽光點津

每個人都從那個時期經歷過,我們執意於改變孩子的叛逆期,不如改變父母的教育、溝通方式,這樣的效果會更好。我們都在執拗的改變其他人,那麼我們自己是否需要做出改變呢?

青春期的叛逆會持續很久,如果沒有良好的溝通、教育方式,也許會持續到成年後。

青春期的孩子處於自我發展的關鍵時期。這個階段如果父母給與的都是負面的否定、強迫,而忽視了孩子的需求,隨著年齡的增長,叛逆期會持續的比一般情況更久,更嚴重。我們是父母,但同時也是孩子的老師,我們的溝通、教育方式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所以,對於這類問題,不妨從「我」做起,從父母做起。

3樓:anne

叛逆少年看書

本來就是乙個偽命題

還是正能量的書

那叛逆少年分分鐘讓你知道什麼叫紙屑

我覺得多陪伴吧

很多叛逆的孩子其實是非常缺乏安全感

在成長過程中缺失了某一方的陪伴

以及教育方式理念上一些不盡如人意的地方

4樓:徽徽

題主需要改變心態:以前是孩子的領路人,現在是尊重孩子、平等交流的守護者。想想你有沒有先在對待孩子的心態上改變自己?

孩子的成長階段進入了乙個新的時期,你卻不「與時俱進」,孩子怎麼能不叛逆?

5樓:新手上路

我覺得孩子的叛逆期不是給他看什麼書的問題,而是要多抽出時間陪陪他、多和他溝通,哪怕只是一塊看看電影、一塊打打遊戲、一塊出遊。只有讓孩子接受您,他才會開啟他的心扉,您才能真正了解您的孩子。

6樓:混1111

走親戚不去就不去唄!你還能逼他。不能壓迫,這是一條意見。

看啥書也沒用,生理過程。當初我也青春期的時候,學習不好,我媽脾氣不好,經常動手打我。三天小打五天大打這種程度。

讓我變得更加叛逆。

所以千萬不能這樣做。青春期就跟生理期一樣,忍一忍就過去了。幸好你脾氣不錯。

看什麼心理類的書可以調整?

虎式微笑 就題主的問題,可能是輕度的社交障礙。在和人交往的過程中無法表達自己的需求,焦慮,無法克制自己的恐懼或是其它一些負面情緒。給您乙個建議,僅代表個人觀點。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 與其自己躲起來,琢磨自己怎麼了,不如去做乙份需要與人交談的工作,客服呀什麼的。往往可以獲得意想不...

看什麼書可以提高自己的文學素養?

青霜 我覺得可以讀一下文學史,對文學有個大概的認識,之後讀點哲學或者哲學史的東西。再有就是一些名著,比如中國四大名著裡的 紅樓夢 普通勞動人民 單純看書,如果不過腦,就只是讀故事。推薦個方法,看成語大詞典,慢慢理解古人用的每個字的含義,古代文學用字用詞都是極簡和極美的,理解到這一層後,無論看中國文學...

看什麼書可以提公升個人的文案寫作?

易經文案 其實對於文案的寫作,看書是作用不是太大的 如果說你想提高你的文案寫作的話,其實最簡單最便捷的方式就是什麼呢?就是持續不斷的練習,找乙個文案專家去帶你,帶著你去學習,讓你進步 亓藝 個人文案寫作水平。恩,先講一下。你想提高到什麼水平,先了解目標才能談如何提公升不是?這個問題可以留給自己思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