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學生時代會不想讀書?因為痛苦壓抑嗎?

時間 2021-06-01 12:10:07

1樓:令狐渡

因為方法不對,很難取得成就感,而且取得成就的過程中,你無從得知距離成就達成還有多久。簡單來說就是遊戲太難,沒有攻略,而且沒有經驗條。

2樓:楊雪

那要從自身找原因了。很多人學生時代很想讀書的,課堂上的書都熟練了,課外書看的起勁,哪有痛苦壓抑,人家覺得很有樂趣。你覺得痛苦壓抑可能是你沒有從讀書中獲得成就感。

3樓:木木

學生時代經歷還太少,需要解決的問題比較少,不太需要通過讀大量的書來提公升自己、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很多時候就為了讀而讀。人的天性都是懶的,自然會排斥。

但當你給這件事賦予了意義,這個意義會變成你做事的動力,就比較容易戰勝懶惰,做到一定程度有了一些收穫,這個收穫也是會成為乙個小成就再刺激著你繼續往前。

4樓:芒果

不,是因為沒有遭受社會的毒打。我就是乙個活生生的例子。學生時代不好好讀書,出社會後遭受毒打,現在又反過來用更多的精力和時間去學習, 最主要是還跟不上社會的進步。

想讓後來人聽,吸取我們的教訓,還沒有乙個會理你的,所以現在完全能理解當年我爸媽那種心情。

這個社會,不讀書真的跟廢人一樣,不讀書你的圈子就很小,你得到的資訊也就很少,別人賺錢的時候,你還在玩遊戲,別人賺到錢的時候,你才想著這個專案當年為什麼自己不去做。資訊差就是你和別人的差距。

5樓:sjjdjx

各有千秋吧,拿我自己來講,在真正掌握到那個知識點並且取得了一點不錯的小成績的時候,我的學習是快樂的;在不管怎麼努力都只能原地踏步甚至倒退的話,我會學的很累很壓抑。不過心態很重要,我覺得至少不能因為一點挫折就變得頹靡,所以我懂得自我調解,我會試著相信自己可以。不要放棄哦,要加油,我們可是新時代有擔當有理想的青年呢!

6樓:此使用者正渡劫

別什麼問題都扯到抑鬱痛苦上面,然後跟家長說自己怎麼怎麼得壓抑,學習不好都是心理問題

不想讀書就那麼點原因

1 太累了要真誰天天晚上做完作業十一二點寫完課外練習一點左右,還能在看半個小時的書。首先,這人意志力很強,但是明天一定睡教室裡。其次,這人家長不用幾天就會把他的書撕得乾乾淨淨。

最後,如果一切的一切都沒有阻攔他,那他早晚要猝死。

2 誰熬過一周一月到了周假月假不想看手機,看電視,玩電腦。看書能有看知乎,看別人罵人香嗎?怎麼說看書都是件耗體力的事,閒來無事看書是很容易的,但是百忙之中想看書是難如登天的

3 你們學校裡讓你們讀平凡的世界紅樓夢邊城白鹿原……了吧?很多看不下去吧,迫於無奈吧,這不就很好解釋了。

所以不要以為看不下去書是什麼大問題,人人都看不下去。我自己高中三年看的課外書一共就十幾本,還包括三本韓寒的。這就是正常情況

7樓:醒九

不愛學習,覺得痛苦壓抑,恰好我都有過…

真正愛上學習,對我來說,就是現在(已經工作)。會後悔當初沒拼搏的自己,沒有全力以赴高考也一直是我最為遺憾的事情。一直在努力與當初的自己和解。

上學時候的我比較悲觀,亦比較懶。覺得我不可能同時把那麼多門功課學好。我沒有高效的學習方法,繁重的課程對我來說像一座座大山。

初中在重點中學,老師都抓的緊,加上學習氛圍不錯,算是壓線考上了重點高中。

轉折來了,高中三年我學習成績像坐滑梯一樣直衝谷底。選了文科,還是懶,不記不背不練習。數學太差了…公式都會默寫,但真的不會做題。

慢慢的就有了自暴自棄的念頭…除了政治和英語這兩門我喜歡的科目,其他科目我都不太學了…當時的念頭就是混完高中,有個大學念出來就行了。大不了到時候考研,只要沒有數學就行。

好吧…最後考了末流學校,學了不喜歡的專業(喜歡的專業分不夠),考研念頭慢慢消磨沒了…畢業也沒從事本專業,自己有點兒愛好,從事愛好工作了一段時間,但天花板就擺在那兒。遂又轉行,做著不討厭但也喜歡不起來的工作。不上不下的感覺太難受了,生活時常給我一種,不該就這樣渾渾噩噩一生的感覺。

想做出改變,又時常惶恐。想改變迷茫的現狀,最快的途徑於我這種普通家庭出來的人來說,唯有學習考證學習新東西,或者努力考公考編了吧。

一不小心說了許多廢話,希望題主能認識到,快樂學習很難,學習的確一件令人頭大的事情。每個人對自我要求也不同,我當過倒數-中游-前十,不同的名次,都沒能愛上學習。慢慢與學習和解吧,努力學習的確離自己想要的生活會更近一點。

(當然,如果你的家庭讓你不愁生計,不愁工作,那就怎麼開心怎麼來吧。如若不然,還請再堅持堅持。放低學習要求可以,但請不要放棄自己。)

8樓:嘻嘻曦曦

為什麼要在這個問題裡加個學生時代?是現在想讀書了嗎?不要把只是想想當成大徹大悟,不喜歡讀書就是不喜歡讀,就算現在悔悟了,拿起書還是不樂意的。

我覺得喜不喜歡讀書在於心態,如果內心祥和平淡或者信念堅定勇往直前,那就能拿的起一本書,反之是拿不起來的。

9樓:經典永恆

不想做什麼事往往是因為不知道這件事能給自己帶來什麼,做與不做對自己有什麼影響,帶來什麼改變。

就如學生時代不想讀書來說吧,年輕的時候第一想著的都是玩,完全體會不到讀書對以後會怎麼樣,沒有那種概念。看不到光或者說壓根就不會看那道光,我怎麼會去追逐那道光?大人都說些很空的概念,如好好讀書以後過上好日子、有很多選擇很多主動權,太寬泛了,無法細細體會琢磨。

而且讀書太枯燥了,找不到樂趣,當然就沒心思好好讀書。

10樓:翎冂

我覺得更多是自己的自由和天性被侷限在了書本裡,時間一長壓抑是難免的。而身邊的人都在催促你的學習,很容易失去你原本想要的。

11樓:商榷詩音

可能是因為家庭環境比較壓抑或者學校學習氛圍不好,競爭太激烈,有很多因素會導致厭學,還是要看個人心態問題,肯定每乙個人都會有低谷期的,要盡量讓自己放鬆,讓自己心情愉悅,畢竟自己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12樓:要不要賣菜

這個問題問的好。我簡單的回答一下是你的精神生活和物質生活已經過得很好。在這個網際網路時代,你在網路上學到的比課本上還要多你的內心已經沒有任何追求。

或者是說,你認為學習只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畢竟讀書很枯燥。花花世界迷人眼作為00後咱都明白 。

但你要知道沒有學歷將是你在社會寸步難行的刀山火海希望你能明白生活還要繼續希望你能靜下心來有時間可以去看看大學裡去看看外面或許你能找到你比學習更感興趣,或者是經歷了一些事情,能讓你對學習重新燃起興趣好嗎? 我的寶。

13樓:夏雨春雨

如果我猜的不錯的話,你這個題目中讀書的意思應該是在學校裡學習和生活。

1、在我看來,只有被迫進行極度內捲的那些學生,才會產生學生時代非常痛苦和壓抑的感覺,而真實情況是很大一部分人都過得很舒服。

2、不想讀書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內心的痛苦和壓抑是外界原因造成的,它們並不是不想讀書的根本原因。

3、大多數人都需要通過讀書接觸更加廣闊的世界,所讀書是必須的,而且必須讀好。

長得帥在學生時代是什麼感覺?

已登出 大概是每天早上都會有人悄悄將牛奶放在你桌子上大概同桌的女學習委員會經常幫你寫作業 大概同學都不會叫你名字 通常叫你帥b 班草 校草大概跳廣播操的時候老師讓你站在前面 大概你書桌裡經常塞滿了信紙 大概經常會聽到有同學在背後說你帥 大概下課班級視窗經常有其他班女生 不要問我怎麼那麼清楚 我早上抄...

你在學生時代受過哪些委屈?

初一第一次月考,有認真學,但是當時數學真的學不好,名次從第四跌到第九,班主任說我不認真學習,不如其他人。高一剛開學,晚自習寫完作業看紅樓夢,數學老師讓把錯題改在卷子上,結果臨幾分鐘改成準備錯題本,時間來不及也沒再臨時整理,數學老師突然過來,把紅樓夢拿走,要看我卷子,說你錯題本呢,我說沒有,她說,你覺...

在學生時代如何提高人緣

開心就好 如果能發自內心的樂於助人,樂於奉獻,樂於付出,樂於分享,心態積極,提高自我能力及修養。有專注的興趣愛好和專業及人生目標。相信你肯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圈子和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axialove 你若盛開,蝴蝶自來 鍛鍊身體,努力學習 保持個性樂觀開朗 說句不好聽的 別人喜歡你總是有所圖的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