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金陵中學2023年中招「638,639考生」滑檔的現象?

時間 2021-06-01 06:55:03

1樓:

在下2017屆金中本部高一學生。

初中班上有個638的滑檔了

剛開始金中在招生宣講上說:保證635分及以上成績的考生可以就讀本部。然而635在全市排名已經到了1700餘名。附中600人金中600人最多加上南外也排不了這麼多。

於是許多人就是明知有詐還堅信金中所公開的是正確資訊去往火坑跳,對於自己來說也是一種悲哀吧。

對於學校估分這個前面的回答我不敢苟同。附中的分數統計精確到了個位數,在截止前公布646名額只剩6名,顯然金中在這方面做的不夠。

但結果是滑檔的14班在河西風生水起,由於學校管理更嚴格,反而成績在本部超過大多數班級。

2018.7.3更新一波

高一下分完班了,14班重新回到本部母親的懷抱啦。

物生全年級兩個星光班,我所在的班裡原14班的同學粗略估計不下7個(全班54人,全年級現共14個班)

2樓:取名怎麼取好煩

實際上不應該過於極端的去看待這個問題,首先包括金中,十三中,中華這樣的學校都曾斷檔後出現第二年人頭攢動的現象,而由此產生的滑檔屢見不鮮。主要是由於南京中考招生的特點就是這樣,在這裡不過多說。

我作為乙個2017級的新生,對於638 639的在河西的同學先表達深深的理解和同情,並在此回答那個八個星光班的問題。

我們今年這一屆高一的星光班有10個,也就是除了正常慣例的1 2 3班為指標生和未達到分數線的科特生班外,其他都是星光班。

但是這些年的中招變化進行白熱化的惡性競爭時(29開第二志願,中華第二志願,十三未招滿,金中斷檔),我要和大家重申三個觀點。

首先實驗班是名義上的就是實際上例如附中全部都是實驗班這種事情已經不稀奇了所以你一定要問清楚是不是最好的班(29中有拔創班,附中國科大班,中華華興班)這些班級都是一所學校的招牌,那才能算真的意義上的好班,而不是偏好的班。

其次任何學校的保證都是沒有任何效力的當你發現中考分數線的那一刻你才發現所有學校只是為了自己學校的生源和名譽而那麼做。就像我們學校的老師招生時確實多次解釋到我們以百年金中的名義擔保,而實際上,誰都不能擔保,別說你的招生老師,就是校長親自保你的分數線,你分數不夠還是不夠所以不是金中一家的問題,而是所有學校都這樣進行白熱化的惡性競爭。

最後還是看自己的名次報學校這個是絕對不會出問題的你不過南京市一千六七百名還想到金中?九百名想去附中?不要做夢了,斷檔這種事可不是年年都有。

估測一下自己的南京市排名,然後去招生的時候不要相信來自任何一所學校招生老師的鬼話就好,不僅僅是金中。

3樓:「已登出」

mlgb我要開始不友善起來了。

中考估分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賭運,我相信招生老師從來都是說「我估計今年分數線是多少分。」

然而有的傻嗶,就是那種小時候屎拉褲子裡面還指責是廁所太遠的傢伙,卻非要怪學校預估分數線不准。

我去你媽的,做人能別這麼不要臉嗎?分數線要是低了兩分你會給招生老師一分錢?而且人說的是猜測,這鍋甩的真是可以的。

真的,這種智障跟他沒有素質的父母在家自學就好了,沒事上什麼高中?

如何評價2023年中南大學湘雅公衛學院招生?

別說2017了,最近幾年湘雅公共衛生學院的招生也是迷的不行。專碩考353和729的一起排名,一起排名就算了,關鍵是考729還和353一樣任選方向。353五本書,三大衛生加流統,729兩本書,難度一眼就看的出來。而且更迷的是,我去問學校招生辦公室的人,問729能否任選方向,他說是只能選社醫。然後到了最...

如何看待2023年中興秋招瘋狂撈人去搞計算機軟體開發?

婷婷的小乖 正常吧,被美國制裁裁了一波人,現在要填5G的坑,社招工資比一些小公司還低,還要求1246加班,工作2 3年的根本沒啥人去,就只能招應屆的人填坑啊。 不要跟我搶辣條 中興待遇跟不上正常網際網路的待遇 待遇低於市場同級別 加班還賊多。996沒加班費那種。說實話,如果不是沒好機會的話,千萬不要...

如何看待2023年初西南空管局面向社會招聘?

不屈的野獸 別想太多,更方便走後門往裡塞人而已。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哪個單位沒幾個野雞大學甚至專科跑去 1 然後進管制隊伍的?倒不是說這些人最後一定就不能成為稱職的管制員。現在各個分局都陸續開始社招,不知又肥了多少口袋。產業,這是產業懂不? 冉坤 駁斥一下那條匿名回答 1.工作五年5K 7K 大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