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有必要考土木方向的研究生嗎?

時間 2021-06-01 04:41:20

1樓:朱喜禾

你本科不是學土木的,研究生要去轉這個的話估計有些辛苦,女孩子不適合去工地,可以讀個研,讀本專業就好就可以,畢業可以去房地產或者憑著學歷去比較好的一些國企之類的

2樓:1035863607

我的想法是你是怎麼想的!我看了,你是想考研究生了!那你就不要猶豫不決了!

那就考啊!適不適合,你考上了,學習了就知道適不適合了!別人告訴你合適,萬一你學了之後不是那麼順利,你會覺得後悔!

不合適,你會甘心不考嗎?你可以看看你的學長學姐啊!他們更有發言權吧!

考研可以,院校你到網上去找。學校的選擇跟你的家庭地點,風土人情,個人的生活習慣,以及未來發展規劃等有關。真的很難給出實質性建議!

你現在找工作,可能會受到各種歧視!等你考完研究生!你可以利用兩到三年時間繼續考慮自己的職業方向!

可能專向高校工作者或是初高中教師,或是事業單位,公務員或是IT網際網路行業,餐飲,自主創業,考博繼續深造等等。這樣你的路子會更加寬闊。

只要你努力研究生畢業還是可以的。

3樓:henry

感覺你現在的想法和我之前有點像(土木研一在讀),我編輯了好幾次發現說的好像總是不合適,畢竟每個人的經歷都不一樣,簡單說下幾點:

1.你考土木的話,專業課你們可能沒有深入學習過?所以考也不容易吧,早點準備。

2.女生的就業的確不是太好,但是也不是絕對的。主要看以後你要在哪去哪就業了。

3.如果單純只是想考研想學工科想去好學校的話,要考盡量去大城市,盡量去綜合排名靠前的學校。

4.沒有讀博之前,除了少數專業性極強的專業(比如醫生),理論上你可以去幹任何行業。

最後仔細想想喜歡什麼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吧,再去選選專業還是挺合適的

雙非土木水利研究生有必要讀嗎?

英哥 對於你這個問題,我個人覺得需要從兩方面考慮。第一種,去讀研究生。首先,看自己的特長,如果科研學習能力強,可以讀研究生。研究室畢竟在現在還是有很強的競爭力的,現在就可以拿25000,以後研究生畢業不是妥妥的不止25000嗎,所以讀個研究生還是很香的。第二,研究生期間可以廣泛積累人脈,為以後的發展...

有必要考珠寶專業的研究生嗎

成精的狗尾巴草 老師都說意義不大了還不信,你這孩子真是 不聽老人言,開心好幾年。搞科研就讀,讀珠寶的也沒什麼大用,鄙人就是珠寶的研不搞科研,親測真沒用。商貿就趁早別讀書,攢點人脈和錢以後讀個MBA比研有用。CPVG需要有地方註冊,emmm怕是很難。 熄爾 我就是珠寶專業,準備考地大的。看你個人吧,如...

土木研究生有未來嗎?

權威不等於靠譜 肯定有未來。既然你能考上研說明你就有乾成一件事的能力,很多人連研究生都考不上卻在那裡夸夸其談,現代社會考量人才的標準可能越來越多元化,但是有一點是毋庸置疑的,能幹好本專業的事,就能幹好別的事情,這不是能力問題,而是認得態度和素質問題 sunYang 本科211,碩士天大準研一 雖然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