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要不要報班,輔導班的利弊?

時間 2021-06-01 02:55:12

1樓:教育學考研張老師

報的不利,那就是花錢了,有了經濟上的投入,這是學習的成本。如果你不考了,或者沒考上,這的確是損失。

報的好處,假設你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水平,完全不變,在此基礎上,有乙個靠譜的服務幫你,帶著你學習,好處自然不用多說,考上的機率要大一些。

至於說,到底自己要不要用,當然要看自己的實際情況,要綜合權衡自己的經濟方面/學習能力/自製能力/資訊蒐集能力等等方面。

如果說,自己本身就是學霸了,找一些資料去學,如果學校不是特別高的那種,其實也是可以考的上的。

如果自己不是學霸,學習確實有困難,就可以多諮詢一下相關服務。

大家既然考研,一定要學的聰明一些,其實,你諮詢了,得到了很多免費的資訊和資料,是好事。即便最後不用人家的服務,自己也沒有損失,好的服務,是不會逼你的。如果誰總無聊的催你,就把他直接刪了即可,哈哈。

切忌不要因為怕給你推服務就天然拒絕,哪怕蹭點資訊和免費資料,不也是挺好的。經過自己的思考和衡量,綜合做出選擇,相信大家都有自己的判斷。

加油!~

2樓:

報班其實是大多數人的選擇

考研基數人數上公升,從290萬到341萬,今年估計會貼近400萬。報班是為了借助資源求穩。

跨考的大部分都報班了,因為跨考零基礎,與本專業相比沒優勢。

報班也是很多本專業的選擇,想要競爭過自己的同業,必須了解學習方法,名師講解,答題技巧等。

利節省你找資料的時間,輔導班資料也配套。

提高學習效率,節省不必要在探索如何學習上的時間浪費。

一對一指導,幫你規劃,幫你解決單獨的問題,定期測評。

有真題,根據真題拿捏重難點。

.....弊花錢

考研要不要報報輔導班?

風暴手繪考研中心 看你的基礎和你的經濟情況。如果基礎比較好,學習能力和自律能力比較強,那你可以自己複習,如果你的基礎不太好,或者自己方向性不強,不知道該如何下手,那麼你可以選擇報班。有老師監督指導複習效率更高。 考研是否要報班需要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去考慮,比如說自己是否是跨考,是否有專業課基礎,或者...

考研到底要不要報網上的輔導班呀?

橙橙子 選擇考研班,看你追求是一時,還是長效。面授班類似於談戀愛,feel很好,但是並一定走到一起。網校班類似於結婚,柴公尺油鹽醬醋茶,zui後攜手到老。面授班只能聽一遍,聽課當時感覺很興奮,但過後並不能記住特別多的內容。網校班能聽三遍四遍,比如我報的那個天道考研的網校,就不限聽課次數,而且,老師什...

考研要不要報班複習?

孟萍萍 考研不一定要報輔導機構的,每年都有大量的學生並沒有參加任何的輔導機構,一樣順利考研成功。參加考研輔導的主要好處是可以得到比較多一點的考研資訊,有一些所謂的內部參考資料 然後就是考生互相之間的交流鼓勵什麼的。 一覺清 看個人情況吧。我覺得不一定要報班,太貴了。看看網課什麼的經濟又實惠,不懂得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