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學生理科很差,馬上要中考了,很焦急,考不上重點高中怎麼辦?

時間 2021-05-07 04:09:28

1樓:飛哥加強版

強的科目就繼續強化提分,弱的科目就把基礎問題搞清楚,難題就別糾纏了,爭取多拿分。不要想著自己不會什麼,做不了什麼,要想著自己能做什麼,會做什麼。揚長避短就能創造奇蹟。

根據我的學習經驗,不管什麼科目都是基礎最重要,就算很強的科目,也要避免某些基礎問題沒搞清楚,再難的題目也是對基礎知識的運用,基礎打牢了,高深的問題就迎刃而解。

2樓:90後負債人

你應該想的不是考不上重點怎麼辦,而且如何才能考上重點高中。

現在到中考還有一百多天,可以發生很多奇蹟。如果理科很差,趕快找個老師補起來啊,別去補班課,一對一更有針對性。加油

3樓:辰塵

那就從普通高中讀(相信你也知道,普通高中幾乎不可能考好大學)現在也來不及了,都快下半學期了。去高中前,「多看書」(有關理科),你需要付出百分之300努力,「多做練習」(有關理科)-------一切是有機會,關鍵在於你「到底」想要什麼。……想要好工作,別騙自己了,好好想想。

最好寫下來,堅持不下去了就看看。

初三學生理科不好怎麼挽救?

tcy1999 首先是找自己哪一塊做的特別不好,然後找一些質量較高的教輔,比如當時我是直接列印了本地區歷年一模二模卷,突擊當時做的特別不好的電路。接下來一點我個人認為非常重要,找一位理科比較好的同學,最好是和你關係比較好的這種 這樣可能比較好意思問 做完有什麼問題及時問,請ta幫忙分析正確解法,為什...

初三學生學不進去,馬上就要中考了但是上課老是走神,也會打小差,理科的聽不進去,想放棄了怎麼辦?

咕咕咕 別放棄,真的。我當時就怎麼學也學不進去,但想著自己以後不考個高中還能幹啥,就離中考最後那兩三個月一直學考上了重高。其實中考沒你想象的這麼恐怖,自己放輕鬆就可以了。 初三孩兒他媽 孩子,千萬不能放棄,堅持堅持會過去的,等你長大了又或許只過個一兩年,再回過頭看現在,一切都不叫事兒。管理好自己的情...

我是初三的學生,理科很差,物理考不及格,英語也不好,語文和政史好點。我很焦慮,猶其是物理,我該怎麼辦?

河海先生 作為一名老師,看過太多這樣的同學。理科學不好的原因有很多,但大部分同學沒有認真分析原因,只是盲目地慌張,然後給自己消極的心理暗示,我就是學不會。義務教育階段的知識沒那麼難的,只要智力正常,總可以找到提公升的方法。尤其到了高中,完全可以抓住新起點,好好琢磨一下。退一步說,即使最後真的沒學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