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考4年了,還沒上岸,27歲了。還有沒有希望?

時間 2021-05-07 02:44:21

1樓:新衣

反雞湯人士來了。

「還有沒有希望?」

當你問出這個問題,其實你內心已經有了答案了——那就是有希望!!!

你之所以在知乎提出這個問題,是想獲得各路同胞的鼓勵,獲得一些外界的動力,以支撐自己內心的想法,讓這種希望更名正言順一些。

這個問題看似是戰略上的問題,考?還是不考?但其實你心裡明鏡似的。

很簡單,考,你一定還會考。

所以與其問有沒有希望,不如靜下心來好好反思一下是不是戰術上出了問題。

我在這裡給題主幾個反思的方向,你找乙個夜深人靜的夜晚,把自己當個樣本,好好的解剖下自己,一層一層的把最深層次的問題找到,你自然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根據你僅有的描述,我給你提供這樣的思路。

第一點:兩科每次都在55分上下,很明顯你處於乙個提分數的瓶頸期。

你要問自己

是不是學習方法出了問題?

行測55分上下,是正確率不行還是速度不行?

如果正確率不行,哪乙個模組不行?

如果是言語理解不行,是自己的閱讀力不行嗎?

那就對應的去找提高閱讀力的解決辦法。

……

如果速度不行,哪乙個模組特別慢?

如果是數量分析不行,哪乙個題型不行?

比如就是工程問題不行,你綜合考慮自己的能力和它的分量,選擇放棄或是猛攻。

申論55分上下,是沒有邏輯還是積累不到位?

如果是沒有邏輯,對應去找怎麼提高自己的邏輯思維。

如果是積累不到位,就要逼自己每天再多出一些時間瘋狂積累。

第二點:報過某公的班,感覺一般。很明顯你覺得它的課程對你沒有用處。

你要問自己

是教學方式不適合自己嗎?

是形式不適合,還是內容不適合?

如果是形式不適合,是講的太快還是太慢?

如果是內容不適合,是太難還是太簡單,還是缺乏技巧?

考慮其他機構、其他老師或其他上課形式。

是自己學習能力不行嗎?

有真正的投入嗎,還是自以為認真的在學?

是時間管理做不好,還是做了很多無用功?

……

這些問題的答案我通通都沒辦法給你。而當你這麼連環問下去,你很快就能找到自己的癥結所在。

當你在戰略上和戰術上都做好了萬全的準備,有方向的人總能到彼岸。

當然,如果你在最初的考和不考的戰略問題上就有所搖擺,聽我一句勸,咱就換條路走吧。

2樓:豆豆

我當年就是27上岸的,我認識的同事35上岸的也有幾個!行測55肯定是不夠的,你也考了四年了,也知道自己哪方面薄弱了,只能強迫自己想辦法去突破了!我不知道你考的那個省的題,但是我十年前參加過四個省的省考都沒有比你這分數低的,包括我第一次考的成績!

希望你好好分析自己的薄弱環節去努力!

3樓:

我也是省考四次才上岸,省廳,分數分別為:129.136.143.147

第三次我就進面試了,筆試第二,面試第一,翻盤失敗。

第四次筆試第一,面試第二,守擂成功。

但是你看我的分數是穩步上公升的。

你考那麼多次,分數沒有提公升,要麼就是學習方法錯誤(這種可能性很小,大家都是大學畢業,沒有誰比誰笨),要麼就是「感動自己的努力」也就是沒努力。

4樓:只洗碗不吃飯

恕我直言,沒機會。公考這東西很講緣分和天賦。第一年考不過,沒關係不熟悉而已,但是第二第三年還是考不過,就是自己內在的原因了。

公考不是唯一出路,還是往外面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吧,年輕就是用來折騰的

5樓:棋盤

4年了,正常來說一般兩門分數都能穩定在140左右。你這110左右的總分,我只能說你可能是心態不好導致的,要麼就是學習過程哪齣問題了。我覺得最好的辦法是你先停下來,給自己一段時間好好反思總結下過往的每次考試經過,摸清楚自己的失分痛點和難點,平復下自己的心態。

等感覺到自己渾身充滿激情和自信時再出發。

6樓:黃昏大地的沉淪

我23歲那年畢業,當初一直在職備考,國考省考事業編政法幹警軍隊文職...什麼都考,中間成績起起落落,終於在26歲那年考上了家鄉城市的事業編,去了區里某個司局。

我無法像那些公考輔導機構帳號一樣乙個勁的鼓勵您。具體到您的情況,4年了,兩科成績依然都在55分左右徘徊,顯然複習一定出了問題,我即使大四那年純裸考兩門也都在65左右,如果不對自己的學習情況進行反思糾正,依然沿襲之前的模式進行機械複習,那您真的是夠嗆上岸。

我很理解您現在的壓力,因為我也都感受過,我建議您首先反思自己的學習方法,如果真正撲下身子最近4年每年都有認真備考,應該不至於如此成績。

7樓:Maxine112

希望肯定是有的,但如果四年還未上岸,先找找原因,方法不對?意志不夠強烈?備考時間不合理?

該詢問人拿資料拿資料,該報班報班,該計畫計畫

8樓:Geting

看情況吧,如果說這4年裡多次公考都沒通過筆試,而且離進麵還有一段距離的話,我個人認為還是放棄吧,不適合你;如果差那麼一丟丟就進麵,差了點運氣,我覺得還是可以爭取一下;再如果有進入面試的經歷,我覺得可以再堅持堅持,畢竟自身的確有這個能力。

9樓:兜兒

當然有希望。不要放棄。最主要的事你得有進步,你每次考試是不是都在進步,每次考完有沒有發現問題並及時解決。如果每次都在進步,那你一定能考上的。加油。

10樓:乙隻迷茫的貓

四年還沒考上,說明你複習的有問題。你是在職複習,裸考?還是每天都學習,還是沒考上!

還是點不高,報考的崗位有問題!如果是第一種,那就應該努努力,多些時間來進行復!如果是每天都學習,考的還不好,就是學習方法不對,找準自己的薄弱點,突破,還要注重對申論的學習,多寫,保證做題量!

報考問題,就要研究下崗位,是不是報高了,選喜歡的報,選合適的地點,心怡的崗位,相信你很快會上岸的。

11樓:Dummer

沒有意義的,我面試的時候,補習班老師就說過,我們這一批人中,有的人就是不適合這個職業,題主可以考慮一下,自己是不是這一種人

12樓:一支筆one

每次兩科都是55左右。每次!!兩科!!(4年了)

要麼是你態度不端正,要麼就是你不適合這個考試。說實話,不管哪種情況你都應該放棄了。前者不必多說,你壓根沒這心思,沒這想法,還堅持個啥?

後者就更不必解釋了。公考是個能力測試,4年了一點提高都沒有,一科也沒有(意味著你要麼沒去鍛鍊自己的能力,要麼就是不具備這種能力)。你但凡有一點點提高,或者但凡每次都是差了一丟丟運氣,我都會強烈建議你堅持下去。

顯然你不想走這條路或者不適合這條路,何必白白耗費青春,何必折磨自己呢?最後,人生是有很多種活法,很多條路的!願你加油,也祝你順利。(話不中聽,見諒)

13樓:莫名其妙的人

考了四年,還是55左右,說實在話,低了點,可能是你的方法不對,應該要調整一下方向和思路。

現在才27歲,還有八年時間,談放棄還早著呢。

我也是27歲那年考上的。加油吧。

14樓:大貓小貓

你還算年輕。給你舉個例子吧。我認識的乙個朋友,考了很多年,在31歲上岸,她說她之前的同事也是30多歲上岸,給了她很大激勵。

我30歲,目前兩個孩子了,邊在職邊備考……不知道有沒有希望,但是在學習過程中,自己收穫也很大。

15樓:timeaftertime

首先都在55分上下,方法有問題,建議找到適合自己並且對的方法。

然後畢竟四年了,當然會有失望和懷疑,所以再認真做決定之前需要重新審視下自己是不是真的適合走這條路,畢竟有走過這條路的人後悔過。

建議多聽聽多學學別人心的思路和方法。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和領悟的。

16樓:哦嗯

中學時聽過乙個故事,乙個有輕生念頭的年輕人被老年人勸住了。年輕人的尋死的理由是:「年年難過,事事難成。

活著還有什麼意義?」老人說,「曾經我也想過一了百了,但是,這麼多年了,年年難過年年過,事事難成事事成。」(聽起來有點雞湯的感覺哈)

回歸正題。省考四年,年年落榜,固然令人失望。所謂事事難成事事成,所以希望,還是有的。

每次分數都在55分上下,看來兄台應該換換思路了。就像幾位知友說的,兄台是否是報名了四到八次?而不是努力學習了四年?或者說看起來很努力,但學習效率不高,實際效果不佳呢?

公考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兄台已然體會到競爭的殘酷。備考思路一定要轉變。對於自己的強項模組,要更加細化,要更加精準;對於短板,要及時彌補。

通過聽公開課,購買線上的系統班課程,強化刷題,不斷總結等方法,讓自己有乙個質的提公升。

再有,一對一輔導班不見得適合你。他可以督促你的學習,但未必比你的水平高,不一定能給到你新的思路和好的方法。所以不如報線上班,某筆的公開課你可以聽一聽,公開課是為了吸粉的,這樣的老師一般都是具有很高的水平才能吸引到更多的學員。

不妨聽聽,然後根據自己的需要報乙個線上班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送君幾句話,刨根問底找原因,努力刷題求方法。線下報班不打緊,線上學習或有效。作繭自縛勤修煉,破繭成蝶獲新生。

17樓:帶你去嗨屁

考了一次準備了三個月135分,以你的年齡來講機會是很大的如果專業好的話,但是如果考三不限的話就難說了,首先要對自己有乙個全面的了解比如說優勢,拿我為例申論省考聯考的難度我可以輕鬆上我70而且在沒有準備任何素材的情況下,如果出題的題是我擅長的話題可能就會達到我75分,但是我清楚自己的能力就是在75左右是很難突破的,你也應該對自己的實際情況有乙個全面的認識並定乙個目標,我的目標就是從135提到140,你也可以這樣強迫自己去努力,而當你能力達不到時就會焦慮和內耗,然後通過努力學習讓自己去提高,需要乙個過程但這個過程應該是短期的,痛苦的,只有這樣才能突破,如果你在突破自己時沒有感受到什麼是生不如死的掙扎那說明你不夠努力

18樓:黑le的白

有希望,你才27歲。人家一直考到35歲的人都沒放棄,你這才多年輕!

55分上下的話確實有點不太理想,分數還有很大的提公升空間。

一對一有沒有意義這個問題得看你自己的情況,因為你之前也是報班學習的,為什麼一直沒有提公升還是要先找找原因,對症下藥。

如果只是因為沒有用心學的話,我倒是覺得只要下定決定去系統的備考,不至於非得一對一,但你要是上課就溜號,雖然人在課堂上但是心和腦袋不在的話,那一對一確實好像更適合你= =。

19樓:竹葉青

我覺得可能是方法的問題,並不是那些所謂的解題技巧,題目每年都會推陳出新,換了新題型,新考法,能不能搞定。這涉及思維層級和深度的問題,需要根據自身情況針對性訓練。其他人幫不到你。

20樓:夢為努力澆了水x

四年兩科都是55感覺你要好好反思一下,你在學習的時候是真學習還是假學習,學習方法是不是不對,真題刷了幾遍,對於前幾年的真題自己真正把握了多少,如果有個小白來問你一道題你自己能把它給講懂不能。

其實說句很不好聽的話,我感覺你四年在划水,沒有一點認真努力的勁兒,因為凡是努力一些,都不會有這個成績,我最低的時候有過雙科加起來90,但是只要認真學了,行測70,申論60還是不難上的,特別是你這花費了4年的時光。

不過也確實有一些人不適合做公考的題,你也要好好區分一下自己的能力所在,長處所在,這樣才能走好未來的路。

畢業一年了 大概考了十幾次試了 還沒上岸 現在越考越糟糕還要繼續嗎 是不是就不適合考編

不用懷疑自己,考編運氣真的佔不方面的因素。然後分析下自己失敗的原因,看備考的過程中是不是有致命的錯誤是自己沒有發現的,去改正。如果樓主一直是全職備考,也可找個輕鬆點的工作,邊工作邊備考,也就沒太大的心理負擔了 看著書桌上,三十多張准考證,想想今年剛上岸的快樂,裸辭在家2年的日子,一切都值了,沒有合適...

27歲了,轉行產品經理還有前途嗎?

ike 產品經理是網際網路公司的乙個重要崗位 產品經理是企業中專門負責產品管理的職位,產品經理負責市場調查並根據使用者的需求,確定開發何種產品,選擇何種技術 商業模式等。一名優秀的產品經理需要會熟練使用多種工具 比如原型圖使用Axure,原型圖展示可以用藍湖,思維導圖可以使用Xmiand等 所以產品...

31歲了還有必要考博嗎

這幾年考博形勢風雲突變,考博難得很了,能不能考上還是一回事。反正想改變現狀,可以嘗試準備唄,真有機會在手了再說選擇的事。有沒有必要先放在一遍,先給你說說現在考博的困難程度吧。現在博士內捲的那是相當嚴重,讀博名額的獲取就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往前倒騰十年,是許多博導招不到學生,而現在不要說985學校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