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陌生人。作為大一新生,經過幾周的生活,我越來越覺得自己真的不會與人相處,不會說話,能幫幫我嗎?

時間 2021-05-07 00:34:05

1樓:盜月

我說話也很直。你可以試著少說一點,多聽。看一些書(就是像那種能提高溝通能力的書,嗯,之前我同學有,我沒看)。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閃光點,每個人都很好,多聽多交流,聽聽他人的意見。

2樓:

畢業幾年了,我也不會與人相處,沒什麼交心的朋友,為數不多的也都是點頭之交。請你保持善良,時而幫助身邊的人,釋放善意就好了,不會說話就傻笑,微笑,偶爾分享食物之類的。起碼ky給人留下你雖然不太會說話但人蠻不錯的印象

3樓:陳大耿直

看演講與口才?有些東西其實是與生俱來的,不會說話就少說,多看書跟流行的東西自然就會有話說的,感覺不會說話只不過是沒說到別人喜歡聽的罷了,如果想做會說話的人就聽從語氣啊各種方面判斷別人想聽到然後說出來,如果覺得不想成為這種人那就想說啥說啥咋開心咋來就好了,沒必要迎合所有人,其實沒啥卵用。

4樓:靜雅888

5樓:漁火

其實覺得不會相處和不會說話一般只是不夠自信怯於陌生交流,想想之前自己怎麼結交的朋友,從小學、初中、高中,每次都是新的環境,慢慢從不認識到認識,從同桌到同班,那大學也可以從舍友到社團慢慢開啟局面,告訴自己每天樂觀一點,保持微笑,心懷善意,有共同話題很容易被接納。

如果一直很少甚至沒有結交過朋友那應該習慣了甚至享受獨處,那就維持自己的人設,用學識充實自己,靜靜的觀察人情冷暖和四季輪迴,偶爾遇到能幫忙的時候就主動施以援手,讓別人知道你只是不善言辭,實際上面冷心熱。

預祝早日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開心充實的度過大學時光。

6樓:有志青年

圈子不同,不必硬融。從前有乙個小老虎不小心和它媽媽走散了,它去到了乙個新的環境,它不小心走到了狗窩裡,但是那些狗並不待見他,可以說是排擠了。看到這裡你覺得應該是老虎改變自己嗎

那必然不能。

人的一生中總會有低落的時侯。龍遊淺水遭蝦,虎落平陽,被犬欺。不必刻意改變自己陌生人,做好自己,讓自己更加強大,當你強大的時候你會發現世界都在對你微笑,加油!

7樓:龍兒的兔子

我當時也是這樣,壓抑,感覺每一天都很煎熬。但是後來我想明白了,就真誠,用愛來對待別人,慢慢地大家也會看到我的好,也會對我好。如果還是有一些人不喜歡我,對我不好,我也不會再有太大的負擔,因為我已經真誠地對他們好了。

你好陌生人,我是大一新生,有什麼建議可以分享一下嗎?

苗苗 MM 1.軍訓的時候一定要認真參加所有活動,爭取拿到軍訓優秀學員!2.和舍友搞好關係,避免以後生活中不必要的麻煩!3.開學的時候不要拿太多東西來學校,來了學校再網購!4.多參加學校的活動,可以加很多學分!5.如果想當班幹部,一定要在剛入學的時候爭當負責人!6.學生會可以不參加!7.如果覺得自己...

你好呀陌生人 本人大一新生,自律性很差(主要愛拖延)今天的事總想著明天做,而且很貪玩那種,

傻瓜 自律性差不是一天形成的,和你自己從小到大的生活環境,學習環境都有關係,你需要自己往回看,找原因。玩遊戲,看抖音,不運動都是人類的天性。學習,自律,運動,思考都是反人性的,很難堅持。既然你可以認識到自己的問題,就開了個好頭。壞習慣不是一天形成的,同樣的道理,好習慣也不可能一下就來。剛開始不應該給...

你好,陌生人,我是一名準大一新生,可以送我一句話嗎?

西蘭花 作為乙個現在大三無所事事的學長,只想說一句不要隨波逐流,自己早點看清形式,確認目標,宿舍那些沒必要的友情能不談還是不談,浪費時間 中二彼女 可以嘗試加入各種社團活動,但是一定要把主要時間花在自己的專業課程學習上,可以的話還可以輔修相關課程。圖書館是個非常好的地方,要常去! Alvin 拿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