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早稻田大學 Waseda University 就讀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時間 2021-05-06 23:36:41

1樓:阿德金斯夫人

還記得很小的時候,跟隨姥姥姥爺一起去日本找當時在那工作的母親玩,因為她在東京的住所在池袋附近,有一天就帶著我去坐荒川線(一條跟叮噹車似的火車線),而坐到的盡頭,就是早稻田站。

我的姥爺告訴我這是一所特有名的大學,而我當時回問的問題是「什麼叫大學?」,於是,早稻田大學就成了我認識的第一所大學。多年過去了,我也在高中進入了國際部讀書,本身有著很高的標化成績,申請成功了很多英美的排名高的院校,但因為一些瑣事,我的精神狀態或許不是那麼適合再去適應美本那麼快的學習節奏,所以乾脆索性把所有的offer全給退回去了。

但學畢竟還是要上的,這時我的學校老師給我提出了乙個建議:試著去競爭一下學校給的早稻田大學給的內定名額。

於是,幾個月後,我和我媽又一次搭乘飛機去到了日本。

依稀記得當初剛開學的乙個月是相當的輕鬆,早上的課位基本是空的,除了周二周四有面向國際留學生的日語課,其餘的時間都是出門逛的。而週末呢,則會約著朋友們往遠點的地方跑。當然往後面的話就越來越多的事情了(笑,那都是後話了

跟樓上的過來交換一段時間的大牛們不一樣,接下來的三年半我都會在這個校園裡繼續呆下去,希望每年我都會把感悟寫在這裡吧,今天算是破個題。

———2020.4.9

2樓:

自由成長。

修士畢業。我校經常容易被黑入試不怎麼難嘛,好水呀,有錢就能上......但是能見到很多不一樣背景的人們,和以學習成績論第一的國立大學氛圍差別還蠻大的。

另外,學校是真的小...走著走著就出去了。

3樓:Candneko

早稻田心理學M1

今年這屆只有我乙個外中國人,所以許許多多地方感到很辛苦。

修士一年級的時候課會很多(為了拿到足夠的學分順利畢業,最好在一年級修多一點課,然後二年級專注做研究),作業很多,任務很多,還有TA的活也在做,可以說非常充實(勞累)了。作業的話只能放在周五週末才有時間做,這樣一來其實相當於沒有時間休息呢。

每次被作業逼成狗的時候,就在想:誰再說早大水就打誰。

4樓:Murasaki

早稻田大學政治學研究科修士一年在讀的禿頭學子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

Murasaki:早稻田大學真的又水又松嗎?本禿頭早大學子含淚控訴[早大的非人待遇]

早大常年被評價中中國人多,很水很鬆,關於這個問題,作為早大學子想為早大說幾句話,首先早大不止中中國人多,歐美人也很多,還有很多來自世界其他地區的人,特別是最近換了新的校長(田中愛治),大力推行國際化,所以有很多中中國人也很正常,再說本身日本人讀修士的就不多,我不明白為什麼中中國人多會成為乙個評價學校or專業水不水的標準。其次早大前幾年設立了一些新的專業,由於新專業招不到太多的學生,早大作為乙個私立學校又想圈錢(x)確實會存在門檻比較低收進來的學生魚龍混雜,質量參差不齊的問題,如果有人說早大有些專業很好進,那我沒有什麼好反駁的,確實是這樣,但那也是前幾年,現在很多專業已經不存在招不到人這個情況了,再說了有早大這個牌子在,它也不愁招不到人,那麼自然門檻是會越變越高的,還是那句話,再怎麼說它也是早稻田大學,拿我所在的研究科舉例,想要合格怎麼也得N1130以上託業800以上。

況且我個人覺得早大的師資是非常強大的,確實存在自己本身很強,也不怎麼太愛管學生的老師,因此也會出現學生划水的狀況(我導師就是x幾乎不怎麼管,但只要你追著問他他也肯好好教你)但我覺得這個問題歸根結底還是看學生本人的態度,想要好好利用起早大的師資和裝置好好學習的人大有人在,當然想要划水想要混的人也大有人在。我也不否認確實有那種水平很高的大神覺得好好學習的狀況下投入的精力不算什麼,所以水不水鬆不鬆這個問題得看你問的物件本身是個什麼樣的人。

以及在早大就讀可以利用的資源真的很多,首先能見到很多業內的知名大佬,聽他們講講自己的經驗學習學習也是一件樂事,以及早大的圖書館的藏書真的非常多,尤其現在還和早大的老對家慶応義塾大學的圖書館建立了合作關係,可利用的資源就變得更多了。這點上我還是很為早大驕傲的。

最後希望以早大為目標的各位知友們都能如願以償考上早大。

5樓:願翊Lacus

佔一下。

我是G30政經學部19級秋季入學,economic department,是unconditional offer。

說一下標化給需要的小朋友們乙個參考:托福96sat1450,其實托福應該過百比較穩……sat寫作 7 5 7,總分19。我主要是sat比較佔優勢所以能拿到無條件錄取啦。

就先這樣,明年這個時候我再回來哈哈哈哈,如果g30政經申請有困難的話可以來問我。

被慶應拒了,難過x100。

沒什麼,這樣就能快快樂樂來早大啦。

還是,嚶,想當xgg的校友。

死亡肝final中——

這就是平時不學習的後果x

怎麼說呢大一上學期必修課很多但幾乎都沒有作業,所以到了final week大家就都成為自學代師x後天考政治啦!衝衝衝!

6樓:釋釋釋釋釋釋然

第乙個體驗是:留學生真的很多,佔70%的比例。(日本人口中的外中國人中,中中國人最多)我一般都假裝自己只會說日語…好幾次別人都以為我是日本人…

第二個體驗是:日本老師中難得有幾個人的英語可以聽得懂…(發音真是頭疼的問題,寧願讓老師說日語…)

第三個體驗是:課挺多的,真的挺忙的…(實驗課和報告…)第四個體驗是:學校的網真的很快……

7樓:耿雨豪

良好的資源都擺在那裡,無論是教授還是人脈。但是不懂得去利用的留學生佔絕大多數。另外,早大擴招留學生導致生源的平均水平嚴重下降。存在在早大做假面浪人再考東大一橋的學生。

商界財界影響力不如慶應,輩出日本政客,親中。

早稻田大學如何呢?

美美醬 早稻田大學屬於日本的一流大學,在國際上也有一定的影響力,總體來說是值得就讀的好大學。人才輩出,歷屆日本首相中就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學畢業生,國會議員近三分之一出身於早稻田大學。索尼 卡西歐 三星 任天堂 優衣庫等眾多著名公司的創始人及社長皆出身於早稻田大學。 Sigmund 等我考上我一定來回答...

申請早稻田大學修士?

擇優進學 題主你好 你應該是想去早稻田大學文學研究科吧。日本日語專案考學不會特別看重績點,但是會看重你的語言成績和專業素質。跨專業申請是可以,但是文科類特別是文學對日語要求非常高,不只是考過N1就可以了。licants admission 希望以上回答能幫到你,更多問題可直接諮詢。 思齊 銅鑼燒 來...

在早稻田大學就讀是怎樣的體驗?

剛剛採訪了乙個咱們塾早大的學生 感覺生活還挺豐富的 啊,看到各種回答老夫真是回憶滿滿 多多多多多多圖預警!早稻田是乙個年輕充滿活力的校園。疫情緣故已經很久沒有回學校了,真的很想念。永遠的總長大隈重信鎮樓。不好意思發錯了。早稻田在日本人的印象裡,不僅是社會名士輩出的煌煌上庠,其龐大的優秀畢業生網路已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