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背古詩文最有效果?

時間 2021-05-06 18:35:20

1樓:清都山水郎

我說一下自己的心得吧。

我背誦是出於喜愛,而非任務,這是前提。

最理想的境界就是嘴裡說出第一句,下一句自然而然的就會湧出來。

這樣會記得十分牢固,即使忘記也能很快溫習過來。

沒什麼終南捷徑,就是乙個勤字。

2樓:於宗之

可以先讀一遍過讀音和意思,再找到其中更感興趣的詩句,記下,作為駐點,把剩下的詩句都和它聯絡起來,再讀一兩遍,基本就過了吧。

3樓:聰明機智的hh

不是我尬吹,看興趣吧,古詩文我能很快背誦,只要讀幾遍就能記得差不多……

要是背英語課文……不存在的,這一生也沒背完全過一篇英語課文……溜了溜了

4樓:

1.如果你喜歡這首古詩,那你肯定讀幾遍就背下來了。

2.為了某種原因去背古詩,簡單的押韻還行,多讀幾遍差不多,但那種巨長的,嘖嘖嘖。我之前反正就是這麼背的:先多讀,然後簡單理解一下,再然後邊讀邊嘗試背(一定是把古詩分成)。

如果上面那種方法還是背不下來那就對自己狠點——白天多讀,然後晚上早點睡(一定要睡著)在睡之前訂個鬧鐘,凌晨1-2點起來讀3遍,第二天早上一兩遍,平常多看看,然後大概5.6年都忘不了。(親測有效)

5樓:山有木兮木有枝

每一首古詩都是有一定的旋律的 ,在看到一首古詩詞後要首先明白他所講述的是乙個什麼故事有什麼涵義那地方開始寫景從什麼時候開始抒情有沒有自己熟悉的名句等等。

在做好上面的事情之後就開始被了。在背的時候不要想著一次能夠全部背完,要給自己第乙個小目標,一次背多少。就我自己而言,一般都是先背前兩句再被下兩句,不多向下背之後背完再在回來四句或許六句串起來背這個時候一般都是比較快的因為之前都已經很熟悉了 ,背的內容不短加多以後就差不多會背了。

我就一直這樣背書與古詩詞 ,速度我自己感覺也不是太快 (一次又一次的重複),但是好處也是很明顯的那就是因為每一次的目標都是非常小的不會讓你苦惱進而煩躁不去背古詩文了。

還望能夠給你一些幫助!

古詩文or英語,假期裡孩子背哪個更有用?

暖暖 為什麼只有乙個?我就雙管齊下!古詩文也背,英語也背,現代文也背。量不用一下子加得太大,細水長流。開學以後,我也會讓孩子繼續 就是頻率減少一點。 滑板車背誦 1。有全年級語文英語教材必背內容,可以預習下一學期課文 2。有海量古詩文集合,超多分類可以給孩子背誦 3。新概念英語,英語課外學習中熱度最...

我總是背不下來語文古詩文請問我應該怎麼辦?

天啟玄華 你可以想象進入詩人的情境,將詩句變成畫面,閉上眼,詩中的一草一木,一人一景,皆環繞身邊。當然你在進入情境時要有個先後順序,就是你的視角按詩句的順序來。然後你在情境中就可以看到景物想到詩。這樣不出意外的話,大概也許可能約摸maybe就記住了,而且不忘。這是我自己背新詩 的方法,挺有效的,但我...

小時候上學背的古詩文言文到現在有什麼意義?

諸葛智庫 讀書最大的魅力就在於常讀常新,不同的人生階段往往會品讀出不同的滋味。少年讀書如隙中窺月,中年讀書如庭中望月,老年讀書如台上玩月,皆以閱歷之淺深為所得之淺深耳。那些你曾經有口無心背誦的詩詞文句,在將來某個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地點,這些文字會被重新喚醒,讓你產生一種穿越時空的心意相通。原來你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