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史地怎樣整理總結一張做過的試卷最有效果?

時間 2021-05-06 12:23:47

1樓:餘錦

選擇題(地理,歷史)他出的題的順序其實一目了然,分布也有規律。

大題的話,例如地理

造成什麼環境破壞的原因,分為人為原因和自然原因……依次往下細分歷史對什麼造成影響,分為直接和間接。

比如制定政策,對後世的經驗……

(最好最好把答案和捲紙一起看)

2樓:怪俠

我的方法呢就是,我覺得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去完完整整的去寫乙份套題,文綜乙份套題要花很多時間,而且老師也會給你們寫很多試卷,特別是在後期,高三下學期的時候。我高三是審題後就在腦子裡大概列出我的回答點,然後拿出答案對比,看自己的答案哪個知識點遺漏了,然後我是把自己遺漏的知識點抄在那個問題那裡。有時候考試會遇到很多類似的題,可以反覆複習。

因為你知道的知識點始終是知道的,相反,那些回答不出來了知識點,記了很多次都會容易忘記!(我就是這樣的人QAQ記性差!哭)

最後希望你能堅持住,畢竟堅持不容易的!

加油↖(^ω^)↗

3樓:王浩名

政治從三個角度:

設問方式(怎麼通過a實現b等等)

知識點(不同材料體現同知識點的,和不同知識點)材料地理從兩個角度:

設問方式

情景歷史乙個角度:

不同題型不同設問的大題思路。

注意,以上所提的不是說總結"土地生氣水",而是邏輯。解決問題的邏輯,就是你的回答確實從不同角度或層次解決了提問的問題。(看起來這話說了沒說一樣,其實大部分人都是套知識點,題都理不清。

)當然了,如果想在高考拿高分,多研究真題。

4樓:kui司丶

我文綜也沒考好,本來回答了很多。但都被我刪了。

我跟你說,考前去找找歷年真題。包括真題答案。然後,看答案,找知識點。自己再跟進題做一做,感覺一下出題人的套路。

有必要再找老師問問其中的內在。

別自己瞎看書瞎總結。很容易自己感覺良好,最後文綜惜敗。

5樓:楊同學

首先要知道你為什麼錯是不懂不仔細還是其他

其次如果不懂的話很難一題讓你弄懂可以把這道題儲存起來下次遇到差不多的題目再拿出來歸納一下

反正熟能生巧

6樓:Meggie

我讀的理科。文科的話大概就是多讀多理解多背多刷題咯。背完一遍的書定期再看一次,加深印象,打好基礎。

然後是刷題。大題的話,答題的時候抓住題幹部分,畫出重點,先發散思維,想想可以從哪些方面答,然後再歸類。如果實在答不來,就把和題幹所給資料相關的寫上,但是一定要有條理。

最後,手速一定要快。希望幫到你,哈哈。

7樓:柿子

做過後就丟了,沒有任何值得懷念的。

因為你高考不會遇到同樣的題。既然題型一樣,第一次會做。第二次看到自然也會做的。

當你把近十年的高考真題做過。在刷個七八套模擬題。只要不蠢。你應該能知道高考究竟是什麼了

8樓:糟心的一雙痘

文綜啊, 我的建議是選擇刷題。大題理清思路,規範語言,把字練好,盡早的去做這些吧,我從四月份才開始刷題,高考文綜196...很遺憾的

一張日式插畫的繪製過程是怎樣的?

如果只是問 一張 同人畫 的繪製過程 那就很簡單 先構思一些畫面內人物的動作,然後按照原作風格起草稿,根據畫面需要合理新增各種道具 和輔助人物 構思畫面色彩效果,再把草稿畫成正稿,可以在原草圖上直接畫,也可以另取一張用作完稿的紙,將草圖在紙上繪製成草稿,然後參考原作的線條 色彩等 當然,線條或色彩之...

合租睡一張床是種怎樣的體驗?

只能說極其不舒服,因為工作關係,同學來我這裡暫住乙個月,睡一起。在一張床上翻個身都要小心翼翼,而且我作息睡得晚,玩手機打字都很不方便。只能說不到萬不得已,最好有個自己的單間吧。 禮遇欣 其實還好,我和大學室友畢業後進了乙個小公司,然後開始了合租生活。由於我兩太窮了,就睡在了一張1.2m的床上,但是我...

有一張櫻桃小嘴是怎樣的一種體驗?

可能算是強答 但是也被誇過嘴巴小 特別是帶牙套印牙模的時候 醫生和她助理說 這小女孩嘴巴小,還個小一些的來 怎麼最小的也放不進去這嘴巴也太小了吧 哈哈哭笑不得 一開始覺得自己嘴巴厚不好看,塗口紅不會塗滿 後來慢慢開始塗滿,也喜歡暗紅的口紅,出來外面被說過好幾次 你的嘴巴好像日本那邊的在嘴巴中間塗口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