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編導上綜合類大學還是藝術類大學?

時間 2021-05-06 16:20:07

1樓:小日子

如果不是頂級藝術院校,那建議綜合類大學,因為編導專業很考驗綜合能力,甚至是跨學科能力,這樣的情況下在綜合類大學多吸收其他學科的知識,個人覺得思維的緯度更多

2樓:南辰

都行,看你自己喜好。想以後從事編導專業就去藝術類大學,想以後從事其他的工作,可以去綜合類,現在都有雙學位,可以再修一門別的。

3樓:osh

要看你自己以後是否真的想從事這方面的職業啊,而且也要結合自己的文化課成績。 如果有志願從事相關行業,自然是藝術類大學比較好,綜合大學可能師資、投入的精力等各方面沒有藝術類大學那麼多,也要看你自己願不願意去努力 ,多學習,多實踐,也是有很多機會的。希望回答對你有幫助

4樓:蘇黎世

藝術類大學藝術性更強

綜合大學學校大,藝術性一般,但是能結交更多不同的好友

如果能同時選擇藝術大學合綜合大學的情況下就看學校強度嘛,你說能報川美和乙個普通大學肯定選川美,如果能報211的大學和乙個普通藝校,我覺得211會更好些,畢竟門檻就在那,你有多大能力就能去好的學校,所以提公升實力才是硬道理

5樓:蕭蕭班馬鳴

如果你成績還行對這個專業沒有特別特別熱愛或者是本身就是想通過藝考考上大學的可以上綜合類的大學

6樓:人在蒙古 剛下航母

以後想從事藝術相關工作,譬如導演編劇製片攝影,跟劇組,去影視公司的,去綜藝節目地方衛視的,建議去藝術類院校,如果以後另有打算,建議綜合類大學。

7樓:師苑教育羅老師

這個要從個人考大學的目的和個人實際來看

如果你僅僅想通過編導當個跳板,上個好大學,為了有個好學歷,對以後考公務員,或者教師,比較有幫助。建議你重點考綜合類大學。

如果是很喜歡編導專業,想以後往這個方向發展,建議你重點考藝術類院校,專業實力好一些,資源也好。

一般綜合類大學對文化課要求比藝術類高,建議你從自己文化課的實際出發

8樓:茶蒲劫

就個人而言,主要看你對未來的規劃。

如果立志要走傳媒這條路,一定是專業類學校更適合你,實踐活動很多;但是如果對這型別的東西不感興趣,還是綜合類學校比較好一些。

我現在在編導專業挺不錯的乙個藝術類院校,感覺特別好,專業算得上學校C位,也對未來有規劃和憧憬,以後會走傳媒這一方向,所以我的選擇不後悔。

如果真的對它不感興趣,綜合類學校會有更多選擇和方向,也可以滿足你多元化的需求吧,理論的指導多於實踐。

9樓:浪裡個浪

看你學編導的初衷是什麼。如果你是興趣愛好的話可以去專門搞藝術的學校。但如果只是為了考學校,就上個綜合類吧。我現在上的就是綜合類的大學。

10樓:餅餅

學編導上什麼樣的大學取決於你身對編導這個專業的想法如果對編導很感興趣感覺以後也以這個專業為出路選擇專業性更強的藝術類更好一點。

11樓:游泳的魚

作為過來人,我只能根據自己的一點點經驗,提供給你參考。看看就好(▽)我是河南考生2023年參加高考。

現就讀於中國傳媒大學廣播電視編導專業文藝編導方向。

在高考報志願時也曾考慮過這個問題,當時的情況是河南省統考成績143,中國傳媒大學自主招生考試文編電編雙過線,其中電編成績很好(89.2分男生全國第二),文科文化課成績598分,走省統考重慶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湖南大學,武漢大學等等按招生條件和今年招生情況都可以上。

後在諮詢專業老師之後了解到,中國傳媒大學的廣播電視編導專業是王牌專業,第四輪學科評估為A+位於全國首位,其他學校的編導專業是無法相比的,所以選擇來到中傳。

就是主要看你的方向,興趣,和學習編導專業的目的。

總之決定權在你,把握好自己,在這裡祝福你了~加油( _)

12樓:流言

本人20屆編導生,文化628,過了中傳校考,同濟華東師大武大……985名校都可以去,北電中戲不需要校考的專業都可以去,最後選擇了中傳戲文。(全省唯一乙個)北電中戲戲文也可以去,但是選擇中傳的理由就是更喜歡中傳校園文化,以及中傳在我喜歡的方面更加有優勢。

所以要選擇,在實力夠的情況下,去自己喜歡的。想好好拍電影去北電,戲劇去戲劇學院,動畫電視遊戲啥的來中傳。好好了解這些學校的優勢和學校情況,選擇喜歡和合適的。

13樓:清野菜名

前提是什麼級別的學校,如果奔著廣編工作去的就去藝術,換專業去綜合性,同級別還是綜合性(若能校考到各大藝校,優先考慮藝術類)

14樓:大寫的圖圖

要看未來的工作發展規劃,如果從事這個專業藝術類大學更具有優勢,藝術類大學專業性更強,人脈也更廣(藝術類學校往往對師門傳承很看重),如果從事行業與專業無關,那往往綜合類大學更佔優勢。

15樓:小個子的倔強

你覺得自己牛,那就去藝術類,好的都在這裡,但是競爭壓力很大。你覺得想看看世界,那就去綜合類,這樣會拓寬你的視野,但是藝術氛圍不大。

編導生大學是選擇綜合類大學還是藝術類大學?

不見丶 建議綜合類,學習環境好還可以學第二專業。編導類偏文化類,不一定要去藝術性很強的學校,在綜合類大學可以更好更多方面地發展。 小周同學 湖北高三考生 我統考也還不錯,文化550 準備衝600,志願北電編導或中戲戲文藝術類大學如果不在一線或者好的二線城市建議不要去了有乙個保底的學校然後好好學習衝綜...

編導專業是走綜合類大學好還是藝術類大學好?

深海潛龍 這個主要在於你對以後的職業規劃與發展藝術類大學出來以後會從事編導這方面的工作,因為你在學校學習的只是編導相關專業的有關內容所以出來之後只能選擇編導方面的工作 綜合類大學相對於藝術類大學的優勢也較明顯 學習內容相對來說更加全面 你在畢業時不想從事編導方面的工作也可以 總之選擇什麼大學看你自己...

學傳媒到底是去藝術類院校好還是綜合類大學好

waff 首先要看你自己的文化課水平 其次藝術類院校大多是需要校考的專業性要求比較高當然985 211傳媒專業肯定不錯至少師資和身邊的同學是很好的重點一本學校也有很不錯的傳媒專業 這些都是要你自己去查詢了解 藝術類院校乙個是非常注重學生的專業性你如果只是想乙個好聽的名字沒有很大的興趣可能學起來會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