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跟專業不對口的你們,現在在做什麼?

時間 2021-05-06 12:00:16

1樓:山下青年

大學學的藝術設計,我也非常喜歡自己的專業,發自內心的那種喜歡。

可是很多東西也就只能是喜歡,真的不適合當做乙份工作來進行,大學的時候我所有的老師同學也都告訴我,說我不適合。

但是心中還是不捨,畢竟是自己學了四年的專業,並且自己也沒有很差。

畢業之後來北京,第乙份工作我找過自如管家,婚禮策劃師,專案執行,市場策劃,我也都拿到相應的offer,但是最後我還是選了設計。

2樓:

大一學歷史,大二轉中文,畢業後教書高中語文一年。然後在三甲醫院工作十年,考公務員,執法兩年,後遴選到機關做自然資源政策研究五年。

3樓:周俊宇Joel

選對專業就是選對職業嗎?

工作和專業不對口,工資會不會低一點?

工作和專業不對口,那不如不讀大學,直接工作就好了,幹嘛還要浪費這4,5年時間?早點工作還能多積累工作經驗。

答案都是否定的。

其實人只有一生的時間,沒有人能告訴你專業對口了和專業不對口的差別是什麼?也沒有人能正確告訴你讀了大學和沒有讀大學的區別。兩個人的答案,都是有自身經歷不統一性,而且是連續因果關係,不能模組化的,所以不能用來對比得出結果。

不過題目問我們怎麼樣,哈哈哈,上文裝了一下x。

醫學工程類專業,現在是動漫策劃類工作。別看行業差很遠,其實大學專業上培訓的思維,跟現在工作解決問題的能力是相連的。

我做策劃會有程式設計思維,程式設計有編碼和解碼的邏輯,就是有可能會出bug,那我用在動漫觀眾調研的認知上,我們策劃的內容是程式,觀眾的大腦是解碼器,他們的認知就是內容產出的結果,如果認知跟理想不一樣,那就debug去,在內容模組上找問題。

現在很多時候找解決方案,都會在以前的專業上找靈感。

不能應用知識都會被忘記的,這很正常,因為轉化為思維和整合經驗才是有用的。完全不用糾結對口問題。

以上是乙個遇上狗屎運的人的回答,還得要結合實際社會情況。因為我專業不對口,但是工作領域還算比較新興,所以要求能力上可能不那麼高,其實不對口可能需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精力,而且很長一段時間都會有不自信的情況,這些都是工作上要面對的。

其實學歷專業與工作是乙個很大的差別,所以不需要強烈的關連性,關連性最高的,其實是你第乙份工作!第乙份工作的需求能力,將會很大程度決定你未來長時間的工作專業能力。

但是這些付出不白費,畢竟社會變化得很快,要是出現行業結構變化,我們這些專業不對口的人生存能力會強一點吧。

學旅遊管理專業的你們 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謝腰.旅遊管理,酒店管理,考導遊證,英語專業和所有小語種專業都是毒蘑菇專業,頂級院校也就業質量差.估計 99 的人都逃離天坑,考公務員了.你趕緊轉行到萬金油專業吧. 應屆生,考了教資,閉關三個月,趕上今年考編的尾班車。已經上崗了。四月的時候還在為找工作愁的睡不著。備考的三個月也特別煎熬,但是還好上岸...

材料專業的你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畢業兩年了,說一下我的感悟,本科山東某一本雙非高分子專業,在山東某號稱業界前三的塑膠公司實習過三個月的質檢,因為工作單調無聊工資又低,遂辭去,之後去了上海,做了膠粘劑的研發技術員,做了兩年,工資待遇10K,建議還是去長三角或者珠三角找工作,不然就是天坑,公務員的話基本可以放棄了,因為幾乎沒有適合的崗...

你大學是什麼專業,現在在做什麼工作?

xuweihon 樓上說得對啊,要麼不知自己學的啥,要麼沒好好工作畢業有些年頭了,算本行工作 我想有好多人都是大學畢業後一兩年才大概知道自己的稍清晰人生規劃,因為工作,社會會給你反饋很多 你上大街上去隨便去抓個人問問他是否願意回到大一?你才大一,找到你興趣所在,努力向它靠近。若現在發現自己所專業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