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放棄鋼琴嗎?

時間 2021-05-05 15:48:35

1樓:少言

根據你的愛好、時間、精力來做決定吧!只要在承受範圍之內,堅持做一件事,比如堅持學鋼琴,有可能暫時看不到它帶來的益處。但會在你學習和成長的路上某個節點顯現出它的高能,這就所謂藝多不壓身,堅持是勝利的道理!

機會只給有準備的人!

2樓:呼延者也

給你唯一合情合理且有益你一生的解決之道:

確定目標:人生態度、解決問題的能力、課程學習、鋼琴訓練全豐收。

實現目標的建議:

1、要百分之百相信自己通過努力必能實現目標。只就學習而言,態度決定一切。真有正面積極的態度,必定會落實於行動。沒有實際行動的態度,是騙自己玩。

2、要切實改進學習方法。務必在課程上加強預習與自學,務必跑在老師前面,堅決向課堂要效率,成績必定大大提高。

3、校內作業務必校內完成。家庭作業量與老師商議,適當減少重複性。

4、務必提高專注度。作業速度、學習與練琴效率、具體疑難、節約時間等等問題,大半都會迎刃而解。

5、根據自己的情況,科學合理安排吃飯、休息、預習、作業、練琴、睡前憶念總結各程式。且堅決執行到底,沒有極特殊情況絕不打亂。

6、態度積極且樂觀,一心學習無他念,堅定執行別拖欠,保你目標都實現。

——做到這些是很難,但難中都是得與樂;做不到之後則是難上難,難中皆是失與悲。

3樓:

題主的問題和我當年幾乎一模一樣

我當初也是在初二的時候放棄了鋼琴

這個階段還是要做乙個選擇的

至少要認定哪乙個是比較重要的

從你的興趣到學習成績再到家裡的經濟條件

要多方面考慮衡量的

你自己說不想練琴,那你的學習成績如何?

有多少把握考上理想的大學?

如果說想指著鋼琴這條路走下去

那你家裡的經濟條件能否支撐?

拿我自己舉例

我可以肯定的是我不討厭鋼琴

初二的時候成績沒下過年級前五

家裡條件一般

但如果走鋼琴的話,可能父母會更加辛苦

而且那個時候教了我八年的鋼琴老師去外地發展了基於以上一系列的條件最終得出結論

老老實實學習

高二下的時候身體狀況不太好了

理科學得也越來越吃力

慢慢成績就跟不上了

最終雖然考上了本科但也並不理想

算是辜負了親戚朋友老師的一眾期望吧

落差感挺大的

以前的我是家長們嘴裡別人家的孩子

現在的我就是普普通通的乙個人

但是這也沒什麼

畢竟開心最重要

找到自己存在的意義最重要

雖然我之前放棄了鋼琴

但是我現在重新撿起來程度也要好過一票人

畢竟基礎還在

我可以說我是我們專業我們學院最會彈鋼琴的

我可以沒事靠著彈鋼琴賺賺外快

我可以憑著一句我會彈鋼琴收穫別人的好感+1可能有點說跑偏了

最後呢,選擇沒有對錯

不要怕錯而不去做選擇

可能你當下正確的選擇在以後卻變成了遺憾

也可能你做了錯誤的選擇最後卻成了慶幸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先綜合的平衡一下利弊

然後選乙個讓你開心的選項就OK了

你還小,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明天什麼樣誰都不知道

走好眼下的路最重要

會一門樂器是-種什麼體驗?

鏈結是我當年學琴的歷程

有興趣你也可以當個故事看看

4樓:老易鋼琴樂器

如果有時間,有精力,有條件的話盡量不要選擇放棄,如果可以堅持學鋼琴,能給演奏貝多芬,蕭邦的經典世界名曲,將是終身受益的事情。

鋼琴學習之路是學無止境的,可以克服各種困難堅持到底,人生將會是非常有意義的。

加油,堅持到底……

5樓:Sarah張璿

奔著出路,你就要加油在自己的修煉上了, 奔著內在素質的提公升,乙個月2次鋼琴,2次視唱,乙個月1000元,也是值的。未來人工智慧,人的感知層面的東西還是不容易被取代的。換句話說你在為你的優勢投資。

放下對出路的期待, 這個問題就很好接,如果希望投入產出比有結果, 你的課量和練琴量都要提公升。

6樓:慧丫頭

給你講講我自己的經歷吧,我覺得我們倆有點像。

我從幼兒園開始學琴,先是電子琴,然後一年級開始轉鋼琴,完全是自發自願學琴的,家裡也非常支援。鋼琴老師說我底子非常好,希望我能不要放棄,即使學業繁忙也盡量能抽時間練一練,當時我的鋼琴老師和家裡人的想法也跟你家一樣,將來有兩條路可以選擇,但是初一考完十級然後就沒去琴行學過,一來是自己成績不錯沒有考慮走藝術道路,二來是功夫花在學業上沒什麼時間,但是有空的時候還是會在家裡自己練,後來學習忙起來基本就只有寒暑假才有時間彈琴,到了高中以後基本上一年都彈不了幾次琴。

現在我在自己的專業道路上已經讀完研剛剛工作,回過頭來看學琴快二十年,我好像一直沒有放棄過這件事情。包括大學的時候會偶爾給合唱伴伴奏,和朋友一起非正式的玩幾次所謂的「樂隊」,甚至包括後來自己抽空學的和聲學和朋友一起玩阿卡貝拉我覺得都跟我學鋼琴有很大的關係。現在我工作了,不在老家,我前段時間還是咬咬牙在自己小小的出租屋裡購置了一台電鋼,加班之餘的深夜帶上耳機彈一彈也挺開心的。

7樓:TJErry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走專業路線要上視唱練耳課。

老師說你底子好不好,你有沒有絕對音感,都不重要吧。沒有這些的人在堅持的也多的是。

來這裡找答案,不如試著反問一下自己。

我喜歡鋼琴嗎?

我還能堅持嗎?

當我全身心投入的演奏一首曲子,我覺得享受嗎,我彈出來的東西我覺得美嗎?

我該不該放棄鋼琴(看補充)

La Valse 題目補充看得是相當彆扭。恕我直言,我感覺題主對鋼琴是真沒怎麼熱愛,而且功利心很重,而且程度還不怎麼樣,還想著能不能掙外快回本。我也就實話說了吧,從投入產出比來看,如果你不是真的熱愛,那學習鋼琴絕對不是乙個價效比高 回本快 邊際效益高的選擇。因為光是維持水準狀態都要每天花去一定的時間...

為了物件,我需要放棄我的驕傲嗎?

一休 不需要放棄,情侶之間人格平等的,沒有說誰為了誰一定要放棄什麼才能在一起,都是商量來的,怎麼最合適怎樣做取捨,不能說你自己非要做犧牲,也不能說對方強迫你做犧牲,有事好商量,兩個人在一起還不能解決一件事麼。 未丌至禾 不管你的男孩還是女孩,你要記住 你可以有傲氣,但不可以有傲骨。如果你的另一半真的...

初學鋼琴的孩子需要買鋼琴嗎?

英橋靖 其實家長正種常法很正常的想啊,孩子有很多可能,為什麼一開始就要定格。而且隨著年紀增長,學習壓力越來越大。學鋼琴只是讓孩子增長孩子見識。乙個幾歲的孩子,為什麼要家長定義他們的未來? 如是我聞 這個問題要看家長對孩子的學琴是否有長期的規劃,如果只是給孩子培養乙個興趣,沒有長遠的目標,對學到什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