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已經選擇了四大天坑的生化環材專業,選哪乙個相對好一些?

時間 2021-05-05 15:35:15

1樓:人間失格

看你想學哪乙個,搜一搜、看一看想學的那個專業怎麼樣,問問這個專業的學長學姐他們未來的學習工作狀態是不是你想要的那個樣子,然後朝著這個目標去學、去考研。

如果哪個都不想學,挑乙個最輕鬆的,沒事找一找兼職實習,早點轉專業,或者考研跨考也可以。

當然你現在的問題肯定是我覺得這幾個專業都差不多,沒什麼區別,感覺不出來哪個好,那麼你就找個最輕鬆的學,走第二條路。

2樓:brbrm

很明顯這些專業裡藥學的就業環境最好,畢竟實實在在對口醫藥產業。化學和生命科學,想專業還得往醫藥公司靠,那怎麼比的上科班出身的藥學呢。

還有一點,交大有乙個本科畢業後,4加4轉去臨床醫學讀研的機會,如果想抓這個機會的話,藥學顯然是最合適的。

3樓:

如果讓我重新在天坑裡選擇,我可能會選擇化學吧,畢竟本科、碩士都可以找到分析檢測崗(聽說做分析化學還是比較好找到這些工作的,其他方向好像蠻尷尬的,雖然上限會比分析高),主要是我覺得在體制內做檢測崗挺香的。

4樓:

不好意思啊,我是學計算機的,所以這幾大專業不太懂。不過我個人覺得如果你能學會,學的很好,任何乙個專業就業還是不成問題。既然選了就好好學,不過近幾年好像聽說材料學還好一點。

不過還得聽相關專業的同學的建議。

5樓:錕某人

大學真的不是你選了什麼專業你以後就是幹什麼的,我們專業從事本專業的人不到1/3,可能交大這個比例會高不少。所以盡量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方向,而不是來問問知乎該選什麼,玩知乎的比你大不了多少歲,多的閱歷也有限,與其在這裡問問選什麼專業,還不如好好想想自己如何超越自己身邊的同學,讓自己在同等學力的人面前有一技之長,HR憑什麼就選你。

我看多太多吐槽天坑的話,我也說過不少,但是不去接觸一下,怎麼知道這個坑不是我人生的必由之路呢。附被知乎噴的最多的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6樓:小小

我是化學出身的,現在在教藥學的學生(因為藥學也需要學化學)。

以下僅為個人看法,謹慎使用。

如果你想讀研讀博,我建議讀化學。化學應該是其中相對好發文章,好畢業的。而且一般不用從事生物倫理實驗,藥學和生命科學可能後面都要做生物倫理實驗。

而且化學就業面廣,我乙個化學專業的教師,基本很多理工學科都要上我的化學課,而藥學專業只有部分專業要上。但化學競爭也很大,化學博士多如狗,基本快要成為最不值錢的博士了。

如果你只想讀本科,對藥學感興趣,建議學藥學;否則建議學化學。因為化學專業,是上面幾個專業中相對較水的專業。多準備下就業能力,水一水畢業,應該是最舒服的。

也很萬金油,化學往海了說,無物不化學,方便面試的時候吹比。假如面試的時候,面試官問你,你乙個學「藥學」、「海洋」、「生命科學」的來面試汽車行業幹什麼,你回答起來可能有一點難度,但化學專業就無所謂了,隨便吹。本科畢業很難從事專業性的工作,所以學專業性太強、就業面窄的專業,我不是很推薦。

再次申明以上純個人觀點,謹慎食用。

7樓:莫逸

首要看你自己對這幾個專業的看法以及將來的規劃,也就是說要看你將來想做什麼?

單就本科教育來說,我認為哪乙個都可以。

如果在將來的規劃中,某專業有助力效果,則可以優選。

以下答案供參考:

莫逸:生化環材機專業,如何實現職業晉公升或轉型?

為什麼生化環材是四大天坑

陳飛飛 就說生物吧,其它三個不了解。專業招生擴張太狠,相關產業卻不成熟,導致對口求職困難。生物產業以勞動密集型企業居多,薪資不算高。專業課程以死記硬背為主,研究課題以無腦搬磚為主,很難提公升基礎的邏輯思維能力,導致轉行難度上公升。總而言之,學了生物,不僅對口求職難,轉行也比較難 可口可樂 1 缺乏應...

到2023年了,生化環材還是四大天坑嗎

別理,生化環材是天坑?才不是!生物 理學學位 化學 工科學位 都不知道多好找工作,8k到1w多很簡單 如果他們都說坑了,哼 商科的小辣雞算啥?地球中心坑位領導者? 梵谷的星月夜 1.利益分配 中國處於產業鏈中低端,利潤低下導致生化環材不行,以後改革成功,21世紀是生物的世紀 生化環材大多數行業重資產...

到2023年了,生化環材還是四大天坑嗎

是不是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考公幾乎只能三不限,偶爾有專業對口的競爭比三不限還大,別人一次上岸,而這幾大專業考公路漫漫,且考且珍惜。考公不是唯一出路,但是對於很多人來說,公務員確實是價效比最高的工作了。也許十年後二十年後三十年後幾大專業就業形勢會變好,但是那時候現在的年輕人已經中老年快退休了,跟我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