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金融專業找暑假實習要怎麼入手?

時間 2021-05-05 15:28:05

1樓:實習工作那些事

是可以開始找實習的,如果等到大四才開始找實習,你會發現自己的簡歷會是一片空白。大二大三的實習如果自己找就找銀行實習,或者財會相關的,自己找不到時可以讓家人幫忙找一下。為了大四的簡歷不會太難看,大二大三積累的實習經歷很重要的!

2樓:UCE創聯

金融行業的特殊性使得對實習的要求會比較多,後續不管是求職還是申請學校都需要有含金量的實習作為支撐。

所以大二開始考慮實習已經不算早了,但也不算晚。

具體找實習的渠道可以參考小U之前的回答,裡面有很詳細的思路,可以作為參考哦。

2020 年的形勢下,在校生如何找到實習機會?

既然這個專業學習,並且想要開始找相關實習,題主應該是計畫以後就在金融行業發展了,對這個行業的基本了解,是你找實習以及未來求職的乙個指引。

所以接下來關於金融行業,小U想多說兩句:

首先,金融業可以說是行業中平均學歷最高的行業之一了,據統計核心崗位中碩士佔比將近9成,高學歷的人才往往各方面能力都比較強,客戶也會更加信任,所以說乙個高的學歷還是非常有必要的。

其次,一般來說金融實習專業性還是較強的,大部分會要求金融財會、工商管理類專業;對於計算機技術要求較高的機器視覺演算法工程師、資料倉儲實習生等崗位,會要求計算機相關專業;很多資料分析、量化研究相關的崗位更偏向統計學、數學、計量經濟學等專業。而對於一些不太核心的實習崗位,也需要人力資源、外語、法務等專業的人才。

下面這張圖是金融行業一些基礎對應每個崗位的要求,可以對照性了解下,來清楚自己需要提前準備什麼:

當然,最基礎的office軟體也是必須熟練掌握的。如果你能夠熟練運用VLOOKUP、IF、COUNTIF 等函式解決資料計算問題,能熟練製作折線圖、散點圖、漏斗分析圖、資料報告在金融行業也能夠增分不少。

最後,除了學歷、專業、技術等硬實力的要求,軟實力也不容忽視。 學習能力、 溝通能力理解能力和團隊合作等能力是在幾乎任何領域的實習中都有要求, 投資分析能力、資料分析能力、報告寫作能力、 商業文案能力等則是金融行業所著重強調的,至於英語能力 、 專案開發經驗等則是附屬的能力要求。

所以說,這些硬實力可以在實習前就自行學習加成,而軟實習的培養就是你通過實習需要著重學習的。

實習只是開始,加油啦~

UCE創聯是誰?

UCE創聯,是大蓄教育與優質人力資源企業PGM TEK聯合打造的致力於給大學生提供最優質專業實習的品牌。

截止2023年1月,UCE官方合作中中國人民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對外經貿大學、浙江大學等數10所高校,,以及聯合國紐約總部獨家實習機會!

3樓:了不起的實習生

大二去實習稍微早了一點

但是絕對是搶占先機

所以你在大二要培養的是實習意識

具體能不能找到實習不重要

你提前樹立找實習的意識

那麼在你學習生話中處處留心

肯定會有不錯的收穫

4樓:胡大蝦

一般金融公司都不招實習生,金融領域需要培養的人才是長期能夠為公司創造效益的,很少會說特地花時間精力去培養假期結束就會離職的實習生,除非你是有門路,介紹進去的,算是給你乙個實習的機會,也是培養公司潛在的人才。再者,實習生的活誰都能幹,但是含金量有多少,究竟值不值得花時間去貢獻勞動力,就見仁見智了。建議去參加一些短期高壓的集訓專案,雖然這類專案是付費的,但是收穫總是和付出是成正比的。

我之前參加的是領締的,時間短,學到的專業金融知識很有限,但是在當中學到的思維模式,分析技巧,是在金融行業很受用的,還有認識到其他高校金融專業非常優秀的夥伴,陪我們到凌晨的導師和領隊。重點說下專案結束後拿到的專案證書和高管推薦信,我問過我的顧問,他說這兩份資料對我之後的申請出國留學很有幫助,國內申研,工作offer都有用。

5樓:布衣書生

金融行業實習的作用沒有想象的那麼大,其實就是去打雜的。如果以後想做金融專業,本科生最大的用處是去做銷售,所以銷售一定要鍛鍊好。

想更進一步在金融行業有所作為,必須考研究生

大二暑假實習怎麼找

青藍研習社的蛋姐 你要明白,不是你不要錢,老闆就會搶著要。你想的是 自己吃點虧,管我吃住就行,我過來不要工資學點東西。老闆想的是 啥也不會,還要費精力帶人,還就幹2個月,花的精力不都浪費了,不如招乙個工資低的員工,從頭培養。好的公司,能學到東西的公司,真的不缺發你的那點工資,只要你有能力,發多少錢,...

大二暑假想找實習怎麼找

產品一哥 題主你好,寫簡歷時,我的經歷部分也建議以精短為主,不要把自己的任何一件小事都說出來,要撿重點去介紹,這樣HR更容易去記住你的內容,你自己也會更加有條理。在與HR的交流中,一定要自信!因為大多數HR都是很老練的,因此你的自信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夠吸引HR的目光,讓HR能夠感受到你對於這乙份工...

大二女學生工業設計專業,暑假如何找實習?

五顏六色的白 先問你幾個問題 1 你明白什麼是工業設計嗎?2 你現在老師給你們專業交的是什麼?3 你目前學習的怎麼樣?4 你的職業規劃是什麼?5 你是想做產品設計or網際網路,UI,平面,這兩者最大區別是 產品設計會在工業區上班 大企業 在市區上班的是設計公司或是小公司!以上你想清楚了回答我,我再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