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日本留學(目標校東京大學 京都大學 大阪大學),讀研究生,考修士,是走中介好,還是DIY?

時間 2021-05-05 15:14:44

1樓:不費腦筋想ID

這個要取決於你自己了,首先根據你自己的條件你去日本留學是完全沒問題的但你的目標院校是真的很高了

至於自己DIY還是找中介看你自己怎麼想把

你要是自己做材料沒問題就自己上,要不然就是找中介花點錢怎麼選擇還是看你自己了

另外說一下,一旦被拒簽你在想去可就難了

2樓:可愛留學

偶然翻到這個帖子,雖然很久了,但問題對申請人有很好的借鑑意義,所以回答一下。

1 如果你可以DIY,完全沒問題,評估一下自己的背景和情報能力,中介不是必需品。

可愛留學:大學院研究生申請-院校專業及申請人標準2 權威資訊只有乙個出處:官網,其他所有資訊皆不可依賴,中介也是依靠官網提供準確資訊。

3 建議你了解一下通道,或者途徑問題,參考文章,可愛留學:日本留學:讀語言學校?還是申研究生?

祝你留學順利!

3樓:問問問

之前我回答了乙個相似問題,

中介收費3,4萬,我覺得那完全是智商稅,你都要去國外乙個人生活了,連個申請都搞不定,那別去了。

而且中介也只是統一化公式化的走流程,人家那麼多學生,不在乎你乙個。

自己DIY最大的好處就是便宜,而且有靈活性。

我曾經幫一位朋友申請,她是211日語專業,申請很久沒申請上。

因為日語專業的話,其實是有一點困難的。

但是你也不用擔心,掌握了技巧就很容易

網上很多帖子並不適合日語專業的人,因為他們很多理工科,很好申。

你得利用好自己的語言優勢

4樓:白宮喵

首先,適合自己能力和職業規劃的學校更重要。早大完全有可能,從語言學校走起比較適合

千萬別因為一級過了就瞧不起語言學校,那裡是最佳的緩衝,昇華,備戰的地方。

而且,國內過一級,你的日語發音和語法就有可能出現不純正的毛病,類似中式英語。所以語言學校裡重新調整一下很重要。

5樓:東大日本秋武老師

雖然只是猜測,但對大部分國內學生來說基本不了解日本文化!的情況太多了,尤其學術世界的潛規則很多太多 ……看了很多學生在第一次談話時都有很多讓日本人哭笑不得的毛病…文化差異太大了!也不能怪學生!

…但對於考研的同學來說,在教授面試和日後的研究室生活中肯定會碰到的問題!很多細節會導致不可挽回的遺憾!而且連自己都不知道那裡搞錯了!

…我還是老話,先到日本語學校過度一下!絕對不是浪費時間!沒有正確的熱身訓練,有很大可能會在半路上原地踏步或被迫倒退的!

尤其今年我不知聽了多少人直接從國內靠過來研究生或修士後就和教授或研究室的人不和…進退兩難! 你想怪誰?!

但對個別情商高手!我不會說這些話的!你是嗎?

6樓:

同樓上說的一樣。

朋友,首先你要知道你想去的學校都需要很漂亮的托福成績…不是會日語就行的

以及樓主怎麼把考研說的和吃生菜一樣容易……

7樓:

我想大部分回答會推薦你DIY, 但時間上不充裕,你已經大四,如果去了解申請的運作,尋找合適的研究方向和導師進行陶瓷,再寫研究計畫書等,有可能在國內畢業的時候還沒有得到任何一家大學的入學通知書,就更不用說是幾大名校。如果你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嘗試DIY。時間太趕又不在乎那幾萬塊的話,可以找中介。

8樓:dou dou

各有各的好處,申請研究生和申請語言學校是兩個概念的哈~要看哪個適合自己了~上面的博士說的對,有很多人是也是通過語言學校學習公升學,也有的是通過中介包裝進入名校,歸根到底是看自己適合哪乙個了~

想去日本留學,不知去大阪還是東京?

西瓜醬 如果只是想學習日本料理的話那麼應該是讀專門學校。專門學校的入學要求基本都是 1.滿足12年教育 高中中專畢業就可以了 2.日語達到一定的水平 N2 留考日語200分以上 語言學校就讀半年以上等等 3.來學校參加面試以及筆試 所以考學這塊在東京大阪都無所謂,沒啥壓力。基本上一年就能考上了。主要...

想去日本東京名校留學大一GPA很低現在大二還有希望嗎?

donu043 機械道友啊。你確定在你各種重修的同時日語能準備好嗎。工科東大肯定是要托福的。如果去同乙個城市也不錯的,那邊住宿舍的比較少,可以一起住咧。 居然 我日本讀的大學無心讀書掛了很多 最後績點1.8 但是考研究生也上了國立 你考大學院的時候,英語託業850,日語稍微OK點,通過學校的專業考試...

大一法學生想去日本留學應該怎樣確定目標?

日本留學大輝醬 法律是有國界之分的。如果你想回國來發展,還想從事法律方面的工作,建議您繼續在國內繼續學習。如果您可以決心留在日本那我們就繼續往下考慮。如果您來讀大學院,那就需要考慮到法系的問題,之後您校內考,研究計畫書等還是需要再補充一些新的知識點的。但是有基礎還是比無基礎要好很多 您在猶豫不決,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