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聯考MBA靠譜嗎?

時間 2021-05-05 15:14:44

1樓:mba老師知庫

大家對於免聯考MBA不靠譜這個觀點主要來自於兩個方面的影響。乙個就是免聯考,在我們的傳統教育觀念裡,不參加這種考試而直接踏入下乙個階層,是一種不正規走捷徑的方式,這其實都是我們思想的限制。免聯考MBA不用參加聯考,只是因為教育制度不同,免聯考MBA就是涉外MBA,海外院校的招生制度與國內是不同的,他們有自己的申請條件,面試或者是筆試,這樣種情況下是不用參加國內的聯考的。

還有就是免聯考MBA大多數是單證,而單就乙個院校頒發的學位證在國內是不受到認可的。積分落戶、考公考編、評職稱都是用不上的,甚至是在一些審核比較嚴格的私企,沒有學歷證也是不能入職或者是公升職加薪。這種情況下,留服認證就發揮了作用,免聯考MBA的正規院校是可進行留服認證的,留服認證的學歷就相當於得到了乙份學歷證,雙證在手含金量才得到了提公升。

達到以上兩種要求,免聯考MBA自然就靠譜了。而且免聯考MBA是很適合在職人士就讀的,今年的情況特殊,甚至有的MBA專案開通了可以不出國國內上網課就可進行留服認證的通道。但也只是今年特殊情況下的特殊機遇,適合完全無法脫產的在職人事,有想法就要及時抓住機會,加油!

2樓:免聯考MBA老師

靠譜的,為什麼會不靠譜呢?免聯考MBA聽起來沒有那麼靠譜是因為「免聯考」這三個字,但我給你換個說法,海外工商管理碩士,留學工商管理碩士,聽起來有沒有靠譜一點?

你要是認真調查過會發現「免聯考MBA」基本都是海外院校,這是因為海內外的招生制度不同,國內要通過聯考去考取院校,但是海外是通過自主招生,每個院校都有自己的招生要求和標準,所以才說是「免聯考」。

你不用擔心免聯考MBA靠不靠譜,你只要確定你選擇的院校是靠譜的就行了,因為有的院校是沒有在教育部涉外監管網登記的,那就說明畢業後只能拿到院校頒發的學位證,不能進行留服認證,拿不到留服認證,那麼你的碩士學位在國內就是不受認可的,等於白用功。所以,你就要找乙個能進行留服認證的免聯考MBA院校。

我也是今年報名的,因為我也是挺看重這個的,就多花了點心思。找的能留服認證的,我不想放棄現在的工作,就找的能上網課的,但拿到認證是一樣的。我是找了很多,從去年10月就開始看。

所以,想找乙個靠譜的就多看看,別怕麻煩,找那種符合你自身條件和要求的,但就還是盡早吧,MBA的學費一年比一年高,我找的這個已經是很少的,也要10+,再過幾年就不一定什麼情況了。

3樓:Estella

免聯考MBA是就讀國外院校,不像國內聯考一樣這麼難,提交資料,審核資質入學,國外更注重實踐,不像國內偏向應試教育,還是能學習到知識,變成更好的職業經理人

4樓:海外研究生

1、免聯考MBA一看就是屬於國外MBA,所以是不用參加考試的,這個問題還是要看題主的讀MBA的作用

2、免聯考也分兩種,一種是可以留服認證的,一種是不能留服認證的

3、根據不同需求有不同型別的就讀方式

5樓:史老師

免聯考MBA一般意義上指的都是國外MBA,無需參加全國聯考,通過申請入學。這些學校的入學標準由各個學校自行確定。這類MBA是否靠譜的關鍵是最後頒發的MBA學位證能否取得留服中心的學歷學位認證。

眾所周知,國外高等院校只頒發學位證書,並沒有類似國內院校頒發的學歷證書。留服中心的認證就相當於就是學歷證明。留服中心全稱是中國(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是教育部直屬事業單位,是國內唯一的官方學歷認證機構 http:

能夠通過留服中心學歷學位認證的前提是就讀的學校是得到教育部承認的正規院校,不是所謂的「野雞大學」。在教育部教育涉外資訊監管資訊網上可以查詢國外正規院校名單:

所以,出現在教育涉外資訊監管資訊網上的這些院校的MBA專案理論上是靠譜的專案。

6樓:翁鞠殳

免聯考這種形式的在職研究生真的靠譜麼?其實現在有很多的免聯考院校,靠譜的院校有很多,渾水摸魚的劣質院校也有,這就需要大家學會甄別院校的好壞,以思特雅大學為例,思特雅大學(University College Sedaya International,簡稱UCSI),是馬來西亞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中國教育部及全球承認的可以授予大學本科及碩士文憑的海外綜合高等院校。

●世界400強大學,2021 年 QS 世界排名第 391名;

●亞洲100強大學,榮登 QS 亞洲大學排行榜並位列榜前百所大學;

●國際5星大學,2013 年被大馬高等教育機構(SETARA)的級別評估系統評為第五等級。

●2023年馬來西亞QS畢業生就業能力排名中,位列畢業生就業能力第三名和校友成果第二名。

報讀免聯考在職MBA就要了解這種形式的優劣勢,關於優勢顯而易見,首先不用參加聯考為職場人省去時間精力,其次就是國際MBA院校學制短,法國維萊爾國際商學院學制1.5年可以快速畢業獲得碩士學位證書,最後就是課程形式更加注重實踐性,有利於職場人脈的拓展。關於劣勢的話可能就是現在國內的主流還是聯考MBA院校,免聯考MBA這種形式在國內可能受到的質疑會更多。

綜上所述,免聯考在職MBA的興起主要還是因為有市場的需求,這種在職研究生的形式還是靠譜的,關鍵要看大家選擇的院校怎麼樣。

7樓:贏在路上學校

只要正規機構報考

就是靠譜的

比如我們是北京2023年新增的由五星誠信學校公升級為示範學校得到教委的好評

因為服務好學生

才會有這麼好的評價

你也可以追問

8樓:孫亮

免聯考MBA專案靠譜與否要從幾個因素去考量:1.根據自己的情況需求看是否是剛需.

2.如果剛需那就努努力參加體制內正規mba專案。3.

如果擔心聯考無法通過勢必選擇免聯考MBA那就一定考察是否百分百可在留服認證。

9樓:MBABarForrest

首先國外只發學位,國內參加聯考的才有學位+學歷雙證,免聯考就注定拿不到國內的學歷證書。但教育部對正規出國讀書或不出國在國內的中外合作辦學專案,是可以發海外學位的對應學歷認證,相當於補發了國內的學歷證書,是被所有單位承認的。

那麼國內辦學的免聯考主要有兩類:

1.教育部中外合作辦學名單上的MBA,發國外學位+教育部的海外學位的學歷認證,相當於學位+學歷的雙證都有。注意,中歐和長江是特例,中歐只發學位,走的歐盟合作通道,學位辦直接承認;長江一般也只發學位,但可以申請聯考拿學歷。

這一類院校考核方式難度、認可度和學校名氣成正比,一般是全英文授課。

所有的專案可以在教育涉外監管資訊網查詢。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外合作辦學監管工作資訊平台2.國內單獨辦學的海外教育機構(含網路教育),只發外方學位,但全部拿不到教育部的海外學位的學歷認證,哪怕有些機構說學校在教育涉外監管資訊網上可查的,那只能說你在學校所在的海外本部拿到學位可以換認證,因此除非你出國去,滿足留學認證的海外學習時長,走留學認證,而在國內學習,教育部不會給你學歷認證,因此如果你是去國企、事業單位、部分知名的民營企業,一定要雙證的,就要謹慎了,但如去外企、小民營,一般看雇主自己的認可度了。

這一類的院校名氣、學費、申請難度成正比,也基本是全英文授課。

所以,大家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案。

MBA申請及面試乾貨分享

10樓:Eustoma

斯科特MBA學長說免聯考MBA都是沒有學歷,太絕對了。是,在國內免聯考MBA都是沒有學歷的,包括中歐商學院,這是亞洲最頂級的商學院能和美國一較高下。而在中國想要拿到學歷,必須要聯考。

不過免聯考MBA並不侷限於體系內,可以去國外院校讀MBA(可以在國內學,但一定要出國一段時間)。而這種免聯考MBA,如果就讀院校有足夠的實力可以過留服認證,同樣是可以拿到學位學歷雙證的。

所以並不是所有免聯考MBA,都沒有學歷的。

免聯考MBA靠不靠譜,就得分學校了,和國內並不太大差別。同樣是學校,有的名滿天下,可有的卻不咋滴。國外也是如此,靠不靠譜分學校。

如果你是去,哈佛、麻省、INSEAD念MBA,你覺得靠不靠譜。

靠譜分學校,不過讀免聯考MBA也分人。建議不要隨便讀免聯考MBA,讀免聯考MBA大多是行業精英,或者和外貿工作有關,他們是想借MBA,進一步豐富自己。如果只是為了找工作,說真的免聯考MBA不讀也罷。

11樓:張老師

MBA是在職研究生的乙個專業,國內的雙證MBA(工商管理碩士專業)是需要通過國家聯考的,還需要通過院校的面試,清華,北大的mba學費都是好幾十萬起。

國外單證mba有,甚至不到4萬元就可以報。但是單證的沒什麼意義,中留服不可以認證,在國內就是沒用,不認可。俗稱不靠譜。

如果要讀免聯考mba,一定要讀雙證mba,中國留學服務中心認可的,可以做學位認證的。 靠譜。

12樓:商學院 學術老師

免聯考MBA是否靠譜?

儘管免聯考MBA有著很高的價效比,對免聯考MBA不了解的人仍然會問:那免聯考MBA是否靠譜呢?其實對於這個問題,大家不用過於擔心,只要是正規院校的免聯考MBA專案,都是靠譜的,畢業所取得的免聯考MBA證書均是被國內外認可的。

現在網際網路資訊都是非常開放的,對於如何查詢免聯考MBA院校的資質和正規性,大家既可以去免聯考MBA院校的官網進行查詢,也可以去中國教育部的官網查詢,比如像費爾菲爾德大學MBA和加州聖瑪麗大學EMBA,都是可以在中國教育部涉外監管資訊網上查詢到的。

13樓:mba小知識

國內管理類聯考主要考察的是學員的基本考試能力,但是國外在招生方面更加看重對於學員個人能力和發展潛質的考察。

一般報免聯考MBA要滿足本科畢業2年工作經驗、專科畢業5年的工作經驗,如果個人能力非常強,在學歷等方面也可以適當降低要求。

免聯考MBA畢業後可獲得國外名校的碩士學位證書,免聯考MBA靠譜不靠譜可以看一下幾個因素。

1、一般要求院校在中國教育部官網有備案

2、涉外監管資訊網可查詢

3、通過了國際商學院的AACSB認證

4、院校本身的知名度

5、留服認證等

免聯考的在職國際研究生靠譜嗎?

西日韓留學呂老師 現在就是看你怎麼認為,如果是在職的國際研究生,你不是非要國內做學歷認證,那肯定沒有問題,因為你這種在職的屬於是非全日制課程,那你做學歷認證肯定是沒有辦法做的,因為你是屬於網課的形式,而且是全網課的這種,那肯定海外學歷認證是不可能達到要求的。然後,如果你是選擇正常的,就是這種在職的國...

什麼是免聯考MBA

高頓學位教育中心 什麼是免聯考MBA?首先我們要明確什麼是免聯考MBA。免聯考MBA又叫中外合辦MBA或者是國際MBA,是由國外知名高校和國內重點高校聯合成立的MBA專案,在國內設立MBA專案,在國內教學,同時面對的也就是國內的學員。而之所以不需要參加考試正是因為這種特殊的辦學形式。一月聯考主要針對...

什麼是免聯考MBA?

求學幫教育網 國內聯考MBA的選拔是非常殘酷的,雖然每年都有更多的人投入其中,但是真正獲得錄取資格的僅佔少數,所以免聯考MBA的存在無疑是多給了乙個選項,多了一條後路,那麼它和聯考mba有什麼區別呢?首先當然是錄取方式不一樣,如果報考國內聯考mba的話,全國聯考是必須要參加的,不僅如此,即使能夠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