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裡應該怎麼規劃人生?

時間 2021-05-31 23:56:11

1樓:

雖然是屬於一立flag就倒的體質...但還是打算記錄一下今晚的想法......不然都對不起我這麼晚睡

我...是乙個不能吃苦的人......我忍受不了因為一套房子而降低自己的生活質量,更討厭時刻揹負著房貸的壓力。

去本來想去上海的但是考慮到爸媽的積蓄可能在上海買房也只能買在郊區了…依照專業的性質工作肯定是在一些比較繁華的地段的我又不想每天擠地鐵上下班對就是吃不起這個苦雖說研究生已經準備報考上海的學校了當初決定似乎做早了......競爭壓力還大

因為是浙江人所以應該會想定居在杭州以父母的積蓄自家小縣城留一套房也能在杭州比較好的地段買房了不知道之後杭州房價的漲勢怎樣...如果比較猛的話......稍微貸點款也能接受吧...

(反正等父母去世後把家鄉的房子賣了還貸也沒有壓力嘛)或者買平方小點也可以。這套房的主要作用可能就是我剛工作那幾年自住,婚後可以出租,等父母年紀大了需要照顧的時候就給父母住......

聽上去很啃老的樣子…但我想說,財富的積累本來就是很漫長的事情......初入社會的年輕人…真的沒必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反而搞得身體不好,畢竟,人生是一場馬拉松嘛。

當然自己也會認真做好本職工作和發展副業(以我的性格絕對的),爭取以後給自己的子女創造乙個能夠在更大的城市買房的條件,也算是盡到我乙個老母親應盡的責任了吧。

其實我想說,規劃真的還是蠻必要的,比如這次研究生學校,我就是我就是覺定早了才決定去了上海的學校,競爭又激烈,反正以後也要回來,還不如報乙個杭州的學校還能積累點人脈。所以現在就是覺得,如果考上了就去上海,好好玩三年,感受一下大城市的魅力,畢竟以住宿舍這麼低的成本享受大城市的紅利的機會估計這輩子都不會再有了...沒考上的話第二年就考乙個杭州的學校......

多一年也不算什麼大問題,畢竟也能讓我死了去上海的心。

2樓:大璐聊情感

大學生畢業後的第乙份工作特別重要,很多大學生在大學期間浪費了很多時間,到了畢業那天,傻眼了,我該幹嘛?我會幹嘛?這裡就說一下,擇業的幾個原則:

一.尋找自己熱愛的工作

大學生找乙份養活自己的工作並不難,難的是找到自己熱愛的工作!只有真的熱愛,才會發自內心的去不斷探索,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就!什麼是熱愛?

假如不用你賺錢養活自己,家裡也不需要你賺錢,撇開生存以及外部所有經濟上的壓力,就算不給你工資,你也願意去做,願意付出精力的工作,就是你熱愛的工作。有的喜歡是葉公好龍式的喜歡,他以為喜歡,實則不然,有些同學說我喜歡行政助理,就像杜拉拉一樣,我想說你喜歡的是杜拉拉這個角色的生活還是喜歡杜拉拉從事的工作?你清楚行政助理是做什麼的嗎?

也有人說我喜歡姍姍來遲裡姍姍的會計工作,喂,電視劇集裡可是只講了珊珊怎麼談戀愛的,沒說她的工作性質工作內容,你知道會計日常工作都做什麼嗎?所以,要明確自己喜歡的是什麼樣的工作,去了解這個工作的性質,工作內容,發展空間,清楚了之後再說自己是否喜歡!但是還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那就先做自己擅長領域內的工作,分析自己的特長是什麼?

邊工作邊探索,去尋找自己熱愛的工作。

二.眼光放長遠

找工作,肯定會考慮到薪資,不要只看當下的薪資,要長遠考慮,找發展空間大的,雖然暫時的工資不高,但隨著你工作能力的增強,薪資自然會公升上去的,而不要找薪資好點,做起來容易,但沒有發展空間的工作。舉個簡單的例子,我朋友是學人事的,她畢業的時候,同寢室的女孩面試了乙個公司的前台,他面試的是乙個公司人事部門的乙個小文員,她薪資3500,而她室友5000,看起來室友的薪資更高一點,但是一年之後,她的薪資公升到了5000,並且在這一年中,她的工作內容不斷擴充,學習的知識越來越多,而室友的還是5000,又過了半年她的工作崗位也調動了,薪資又有上調,但是室友還是原地不動!年輕人,不要怕苦怕累,多學點東西沒錯了。

行業的選擇

大學裡,尤其是普通大學裡,多數人是沒學到什麼東西的,畢業了一頭蒙 ,特別迷茫,迷茫就對了,你什麼都不會能不迷茫麼!雷軍說,站在風口上,豬都能飛起來!行業選擇很重要,選擇有發展前景的行業,選擇需求大的行業,行業有發展前景,你的職業未來才會有更好的發展前景,選擇需求大的行業是為了避免失業,本身作為應屆生就沒有什麼競爭優勢,假如需求量小的話,這份工作失去了,很難再找到下乙份工作 。

自我的提公升

除了本身專業技能的提公升之外,大多數人通用的乙個技能就是EXCel,一定要抽時間惡補這個,工作中很多時候都用的到,而且熟練使用Excel,會為你加分不少。

工作中一定不要抱著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想法,而是要積極的探索,不斷地學習,這樣才能提公升自己的競爭力,遇到疑問,不要問自己信任的人,而是問自己認為最牛掰的人,他們的話才有權威!

3樓:少年汽修工

作為一名馬上上崗的輔導員,可以給出一些我自己的看法。

首選最重要的就是定位,大概可以分為三層吧:追求成為年級大佬級別的人(簡稱大佬)、成為乙個普通學生、成為乙個以畢業為目標的學生。很遺憾的告訴你,每個人的特點、天賦確實是不一樣的,這個天賦包括能不能抗壓、敢不敢與別人競爭等一系列看似是性格的東西。

先評估一下自己的天賦和志向,後面需要按照不同的方針去努力。

如果想成為大佬,那麼公式就是高GPA+任意一項非常突出的特長。GPA不用說,無論什麼評獎,包括保研啥的,成績都是硬指標,你成績不好永遠不可能上主流舞台。隨後的一項特長,可以是學生工作特別NB(系會主席或者校會部長級別的)、或者是體育文藝(校十佳歌手或者運動會金牌收割機)、或者是科研厲害(本科發SCI好幾篇)、或者是科創達人(在高水平比賽獲獎)、又或者是志願公益特別出色(五星志願者之類的)。

一般人的精力也就夠搞好學習都前提下精進一方面,切記不要面面鋪開,除非你是天賦異稟之人

如果你是想成為普通人,那麼公式就是搞好學習+培養乙個自己的興趣。學習當然還是首要條件,或許你不用卷的像大佬那麼過分,但是也得扎扎實實學東西。興趣的分類其實和上一段差不多,無非那麼幾個方向,不過差異點在於你只是為了快樂和體驗大學的美好而去做這些事,當你覺得累了就應該退出。

隨後,在大三上思考自己未來是想讀研還是工作,如果保研的話提前聯絡老師打打雜,考研的話可以開始準備考試複習了,工作的話可以在大三公升大四的暑假找找相關實習。至於為什麼大佬那段沒有說未來職業發展,因為對於大佬來說,不是他找機遇,而是機遇找他。

如果你只是想安穩地畢業,那麼首先就不要分心幹別的事情了,學習的目標也得從得高分變成及格,保證不掛科能夠拿到學位證。隨後就是多尋求幫助,在自己覺得困難的時候千萬不要自己扛著,學校有很多的渠道能夠幫助你。只要拿到學位證和畢業證,一切就還是光明的。

4樓:Saber

大一一度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大學的課堂上學習的東西對自己也感覺沒有用。不知道該怎麼規劃未來,但是想掙很多很多錢,唯有錢能給我安全感。

還想學習ps學習各種技能,至少以後能有個能吃飯的傢伙吧。

5樓:深海躲魚

我不知道該怎麼規劃未來,因為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想做什麼。

我知道的只是努力讓自己變得優秀,成績要更好一點,各方面優秀一點。不會是複製品,而是獨一無二盡量無法被人取代的

6樓:蜥蜥

畢業兩年的老姐姐總結自身經驗

1.如果要考研就早點準備,中途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就算最後考不上也不影響你找工作,所以中間不要瞎擔心些有的沒的。

2.如果不考研,一定要學好專業課,拿到個不錯的成績

3.占用你很多時間的兼職少去,人際關係讓人覺得心累的社團或者學生會少去

4.千萬不要窩宿舍,千萬不要窩宿舍,千萬不要窩宿舍!(這是大學生廢掉的第一步!)

大學生涯中你會遇到很多很多機會,或許在這些機遇中你會找到你的理想職業甚至人生目標。而在這之前,相信我,好好學習永遠有用。

7樓:寧三七

在沒有明確的方向時最好隨大流。

隨大流不是貶義,不是讓你跟著逃課打遊戲。是說別人報名的活動之類你也去試試,別人準備的考試你也努力準備。

剛上大學最可怕的就是不知道該做什麼。但當你糾結的時候可能很多報名已經過期了,那就不管,先保證有機會,再去抓機會。報上名之後後悔你可以選擇不去,畢竟大部分都是自願原則。

但沒報名再後悔就遲了。當然,要認真些,活動簡單倒也不至於有什麼後果,考試之類總得好好準備,不要浪費報名費用。不自願的後悔了也沒用的大概是與老師有關的,大部分人總不好意思和老師說我不想幹了。

但這種後悔只是一時,後悔需要付出代價的事情收穫必然也大。

再,最重要的不要掛科,不要掛科不要掛科。

8樓:大橙

確定方向吧,最好是每一年都制定一些計畫,當然制定的計畫,不能減少和改動已經制定好的計畫,但可以根據情況增加計畫,一年下來再回頭看看會意想不到

9樓:Yueng

大三了,雖然也沒什麼大成就,也不是很牛的人物,但也算沒什麼悔恨,總的來說只有兩個字,試錯,想做就努力去做,每個人想做的都不同,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當然,成年人了選了別怨別人要想著自己承擔後果)

如果現在都不敢做,就別想著以後做了,畢業了要工作,可能有家庭有小孩,更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大學裡老師總是在說 人生規劃 ,人生規劃究竟是什麼樣的?

Jeray 大學裡的規劃,應該立足於未來2至3年。談太久則過於浮誇,不如走一步看一步,不過前提是你是在認真走路而不是走馬看花。根據短期 1 2年 取得的成果或者收穫去決定下一步的路該如何走,我覺得這才是大學教育所應該的提倡的。大談什麼培養國際詹觀視野的什麼的只是紙上談兵。 人生規劃就是,你想過什麼樣...

大學應該如何規劃自己的人生?

魚仔 除非學習考證充實自己也要好好的體驗自己的大學生活這樣以後回憶起來自己的大學生活也不至於只是埋頭苦幹畢竟大學生活也就四年一眨眼就過去了懂得勞逸結合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加油吧 疏桐 大一,體驗大學的美好,不要掛科。大二,體驗大學的美好,不要掛科。大三,好好考慮要考研還是要工作還是要走其他的路。大四,...

關於大學生人生規劃?

Starchen 從題主的邏輯來看,是否可以理解為 1 期望堅持工作 但是在堅持過程中或多或少遇到些阻礙,或者是來自自己 他人的影響導致想放棄目前想堅持的軟體開發。2 所以感到壓抑 開始懷疑自己的堅持是不是一種白痴行為 說的有點情緒話,可以理解為不正確的行為 懷疑自己的方向是不是有問題。但是由於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