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剛畢業如何做好以後的人生規劃

時間 2022-01-14 16:13:30

1樓:遇見生活中的美

首先從兩個方面分析

1.大學專業方面

大學專業對口的工作,可根據你的專業課對口現在的企業行業及崗位,再根據企業行業、崗位等工作特性,倒推你現在需要哪方面的提公升;

例如:我從事企業服務行業,財稅細分領域,那麼這個領域裡有註冊會計師、註冊稅務師、律師執業資格、管理會計等可證明自身實力的一些執業資格。

2.從事非大學專業方面

那就需要看你的認知水平是什麼樣子,根據自己的認知去選擇行業、細分領域、崗位。

3.公務員、事業單位

這方面具體我不太了解,但目標要清晰,黨員肯定是加分項,專業、思想覺悟、認知各方面水平要過硬(更好的服務國家,我個人不建議只是考試很厲害的人去做這件事情,公務員、事業單位不只你考試成績要好、專業技能、思維邏輯、創新意識等等也應該是佼佼者,這樣才能更好服務國家和人民群眾。)

4.方法

現在需要做的就是開啟招聘軟體,找到對口行業了解這個行業是做什麼的,分別都有哪些崗位,各個崗位存在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很重要,這是底層邏輯吧)然後去應聘,職業規劃要站在這個行業做規劃,而不是單純的在某個企業(個人認為)分別1、5、10年,契合國家發展規劃,短期規劃以實際落實為主;中期規劃以完成目標為主,根據短期規劃的落實中不斷進行細微的更改;長期規劃擇要以個人增長為主,在不斷的落實中進行細微的更改。

提高認知會讓你的職業規劃變的越來越精準,目標越來越清晰。

剛畢業對這個社會的認知很重要!

2樓:知乎使用者hN34ee

人生規劃包含很多方面,包括職業啊,家庭啊,其他的不是我的專業,咱們就挑職業的說。職業方面,整體上說,可以從對外和對內兩個層面去規劃。對內要清楚自己的優勢,能力,明確自己的人生目標哈。

對外呢,要了解你畢業後要面臨的就業環境,包括大環境,大經濟環境,行業環境等等,如果有可能的話,多實習,多實踐。

大學剛畢業,如何做好SQE這一崗位?

Lean 首先 對入剛入職場的小白來說,要想快速融入工作環境,更好的上手崗位工作,有兩點要切記 一是 虛心求教二是主動學習,從你發問的內容來看資歷深的同事不願意教你是有原因的,經驗和級別造成了別人不願意教,但又礙於情面,所以只好用大道理忽悠搪塞,讓你知難而退,碰到這種情況就要採取主動學習,積累一定量...

剛畢業的小白如何做好銷售的工作

業靈機緣 很多銷售人員說自己不會說話,自己不知道說什麼,見到客戶緊張等等等等,但這些都不是問題啊,比如自己不知道說什麼,那麼好我們這樣來解決 第一次見面,多和客戶聊他們所在行業的新聞 發財故事 商業模式 英雄豪傑和失敗案例,大家容易取得共鳴。你是在送客戶溫暖和關心,而不是上門推銷產品,容易博得客戶好...

如何理解父母是孩子一生的人生導師,如何做好孩子的人生導師?

卡卡爸爸 我覺得的說父母是孩子的導師是更加準確的,因為老師是教給孩子專業知識的,然而很多專業知識是家長無法教給孩子的,特別是隨著孩子越長越大,現在小學生的數學題有多難,就不用說了。家長可以教給孩子的是做人做事的規範,以及道德品質。很多家長因為沒有認清這一點,一直以為自己應該是孩子的老師,所以孩子大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