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在加拿大多倫多留學都需要注意什麼?

時間 2021-05-06 05:40:30

1樓:CCA招生部Claire

剛去加拿大就讀公校,首先加拿大的公校和國內的高中制度和氛圍都是完全不一樣的,如果想要盡快適應的話,可以有以下的一些建議可供參考一下。

首先,在這裡需要提醒各位同學兩件事情:因為加拿大高中的課間時間非常短,並且又實行走班制,這就意味著同學們沒有固定的教室,每節課上完都要拿著自己所有的東西跑到下乙個教室去上課。這就要求同學們在開學前,一是熟悉自己的儲存櫃,這樣方便大家存放和找到自己的教材;二是熟悉自己每一間上課的教室,避免開學初慌亂,造成遲到。

第二點,公校與私校最大的不同就是,對於學生自身的自律度要求非常高。公校每天很早就放學了,8:30-9:

00開始,並且最後一節課也就是第6節課,3:00-3:30就放學了,也就是意味著學生每天的在校時間也就6個多小時,這相比於我們國內的高中可以算是非常輕鬆了,簡直毫無壓力!

尤其是國內上過高中的同學和國內一對比,不僅沒有早晚自習,下午早早放學後還沒有任何的補習班,直接放學。但其實也並不全是輕鬆,雖然每天在校時間不長,但加拿大高中的課程安排其實是非常緊湊、密度非常高的。每節課都將近乙個小時或是乙個多小時,中間的課間有時候就只有3分鐘,並且中午吃飯和休息的時間加在一起也只有半個小時。

在校時間短並不是意味著學習壓力小,而是教育方式和培養目標不同。加拿大高中重點培養學生的學習自主性,他們認為課堂只是獲取知識眾多方式中的一種。不同於國內高中在課堂上反覆講解、練習的授課方式,加拿大高中要求學生自己在課下完成大量的複習、預習工作,並且會布置種類繁多的作業和任務。

放學時間早是為學生課後自主學習留出時間,學生是否能高效地利用課後這幾個小時,將直接體現在學生的成績上。所以,放學後的大量時間如何規劃,將決定你是否能很好的適應以及在公校能夠有很好的成績。

如果你每天放學後的時間都放飛自我,那麼很有可能你就成為廢柴一枚。

在公校,你會發現,各種作業五花八門,雖然乙個學期只修了四門課,但是你會發現,老師布置作業的方式有千千萬萬種。有essay,有練習題,有演講,有課堂展示,有作品專案等等。而且每樣作業的due day,上交日期也是不同的。

那麼如何做好這些規劃,該怎麼去完成每一項作業呢?這些都是同學們在公校將會面對的一些挑戰。因此要學會安排放學之後的時間實在是太重要了。

給剛去加拿大讀高中的同學一些建議:必須列舉乙份TO DO LIST,把所有的作業都記錄在上面,作業記錄表。必須制定乙個每日計畫表,給自己規定,當天必須完成的作業量,完成後可以打鉤記錄。

必須制定乙份每週和週末計畫表,讓自己的時間都安排滿,這樣有了計畫表也不會遺漏和忘記任何作業或考試。

2樓:tangtang

1.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好好學習,盡量去個好大學,能衝擊名校最好。

2。時刻不忘提公升英語能力。

3.多參加學校和外面的活動,增長閱歷。

3樓:Karen

很多問題需要注意,除了需要帶的物品,需要非常注意出勤率的問題。這個老師非常看重,對於你未來留學成績有很大的影響,不要無故缺席,請假,要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

4樓:

讀了四年多倫多高中

去私校輕鬆而且分高還有中國的小夥伴們。我在我的私校,已經有四個課程,老師把考試問題一模一樣的發給你,你課餘時間找老師問,考試再寫出來,九十分一定有。

5樓:韜叔在加拿大

韜叔喜歡丟乾貨:

《加拿大高中,私立還是公立-上篇》加拿大韜叔一分鐘說清留學 - 賣馬哥的文章 - 知乎

賣馬哥:《加拿大高中,私立還是公立-上篇》加拿大韜叔一分鐘說清留學《加拿大留學,私立還是公立-下篇》加拿大韜叔一分鐘說清留學 - 賣馬哥的文章 - 知乎

賣馬哥:《加拿大留學,私立還是公立-下篇》加拿大韜叔一分鐘說清留學2、英語花大力氣擂,不要以為英語環境英語就自然好了,也不要用「與雅思分手」的心態備考雅思;北美留學,最怕的是什麼?

關於去加拿大讀高中的建議?

6樓:茶公尺學舍

做好吃苦的打算。即便是經濟上寬鬆,在學習上,和周圍同學融入上,寄宿家庭或者將來租房上都會有很多的困難。

有容讓之心,也要有防人之心。離開父母親人的保護,無論怎麼樣,什麼事,都需要自己多留意,要防備不好的人,也要在生活中對一些小事學會容讓。出國最大的體會是將一身的稜角慢慢磨平。

為自己早做規劃:這裡的高中和國內的高中不同,國內的高中是每個學生都幾乎上一樣的課程,學生不需要自己選課。這裡的高中因為沒有統一高考,上大學是根據6門12年級平均分。

而這6門課又根據自己所報的大學和專業不同而不同,所以你和周圍的同學要上的課程多數是不一樣的。如果早早的確定自己大學想選的專業,就會更明確6門12年級的課程是需要哪幾門必修。就可以在10,11年級早做打算,選取必修課的基礎課。

如果自己不早做規劃,學校的輔導員老師可能會比較隨意的把你放在有空位的課堂裡。這樣就可能會浪費時間。

寄宿家庭:好的寄宿家庭不多,進入到乙個陌生的家庭居住,一定會有雙方都不適應的可能。盡可能的擺脫自己是家裡小太陽的思想,出國不是享受,而是一種磨練。

和不同的人接觸,學習客觀解決問題的方法,管理好自己,都是在這個過程中會學習到的。放寬心,不要鑽牛角尖。

一些考大學必須的考試如托福或者雅思,要早早著手準備,不一定非要參加什麼速成班,要明白學習陌生的語言沒有速成的路。歸根結底都是要靠背,背,背,背會了成為自己的了,讓英語變成一種語法習慣,才能夠真正做到使用和理解。不要期望一些廣告上說得速成,考試必過之類的,要明白真正去考的人還是你。

平時每天哪怕讀半篇文章也有幫助的

7樓:吃土少年

多村高三黨來答一發

1.找homestay很重要,事先看好地理位置,問好收費情況,如果押一付一提前搬走怎麼付錢。伙食怎麼樣包不包三餐,水電網也要問好。

有條件盡量父母來幫忙看一下最好,畢竟年紀小經驗不夠。我現在就是要搬家homestay就是不退錢很痛苦

2.高二出來混入白人圈就真的算了,華人圈混進去還是很容易的。如果真的要好好學習也要慎重交友不要經常出去浪emm

3. 電器之類沒什麼必要國內帶大統華什麼的都有而且國內的還要變壓器就非常麻煩

4. 上課課後盡量多提問老師留個好印象report card評價會比較好

就先想到這些hh

8樓:AmeliaLin

知乎上的第乙個回答貢獻啦:

幾個建議針對於 「想要在多倫多留學取得好成績的」:

1)認真對待每乙個assessment,只要有算在總成績裡,都認真對待。

2)多做義工,選擇有意義的,你真正感興趣的,並且長期的,堅持的去做。

3)校內活動可以多參與,認識個更多朋友,也顯得你是乙個很積極的人。

4)想好自己想成為乙個什麼樣的人,自律非常重要。現在很多的高中有些魚龍混雜的情況出現,一定不要受他們影響,好好專心讀書。他們現在玩的,你以後一定有機會玩。

爸媽供養你出來讀書不是為了混的。

5)和老師們打好關係,畢竟你的推薦信還要仰仗他們。勤快點,多打招呼,多聊聊,在課上積極一些,留下個好印象。

6)想要大學去哪兒,去哪個專業,想從事什麼工作,一定提早想清楚。早點報名,offer也能早點收。

以上。祝大家都順順利利的~

9樓:王子犯

首先先心疼一下題主....加拿大安省的教育體系和國內並不一樣,是12年義務教育,9-12年級代表了國內初三至高三年級。國內的重點高中絕大都是公立高中,但加拿大的公立高中是由國家出資組建的,以地區劃分的公告教育資源,公校的教育資源很平均,它的主要服務物件是加拿大本地人,國際生極少。

這就會造成對國際生不太公平的情況發生,比如說選課難,給分低等。如果題主想上大學的話,建議你最好盡快轉學吧...

10樓:是個快樂的大爺

找點興趣自己實施。

公校分低華人少。私校分高是非多。

多倫多遠不比上海繁華,其實就是個村兒。

控制好自己的開銷,來先記賬兩三個月看一下每月開銷。

爸媽不管也別天天出去玩兒,上大學要的雅思成績也不好考。

留學圈子並不是很澄澈,很多同學以混混的狀態作為崇拜物件。

還有就是,少說話多聽多笑。

最開始肯定沒人理,盡力融入,但是不要什麼圈子都不管不顧地融。有些亂的你無法想象。

來這裡的男孩子也有很多醜的,想談戀愛還是國內男孩子更正常一點。

哪兒的人都有,說話聲音盡量別撒嬌,糙一點好交朋友。

最重要的忘寫了:善用uber

11樓:westlich

中中國人事兒多,中中國人事兒多,中中國人事兒多。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不是說這種情況是絕對的,但是很多時候保持距離是件好事,我相信你也不想去醫院照顧喝醉酒和人打架頭破血流的「朋友」,善後很麻煩,特別是他們英語很水的情況下。(別糾結年齡,特殊情況特殊對待)

12樓:Ivory

有幾個建議:

1. 走出你的 comfort zone。 要適當勉強自己:多問問題,問老師,問同學,問寄宿家庭,問身邊各種人。好處:練習口語、積累資源,練自己的膽子

2. 多參加校內的志願者活動。這是乙個非常好的鍛鍊機會,將來申請大學都可以寫上去

3. 有困難就說出來,找人幫你,別自己蒙著頭或者忍著或放著不管。尤其當受欺負、心理壓力過大、失眠、焦慮。一定要積極主動的尋求幫助。你得首先幫你自己,別人才能幫你。

4. 要面子最沒有用,自己受罪。臉皮要厚,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總說「我不知道」還覺得很正常就上道了。:)

我的專欄(下一站加拿大 - 知乎專欄)有好幾篇相關的文章,建議看下。我相信,會有所啟發和幫助的。

13樓:Iamascummer

帶錢就行了。

我剛來的時候只拿了乙個箱子,裡面就乙個我從小抱到大的玩偶,還有一些衣服鞋子護膚品化妝品。

多倫多是個很美好的地方。希望這裡能成為你人生中乙個愉快的記憶點。

14樓:玉鏡

來多倫多留學如果你是真的想好好學習,家裡又不是土豪的話,最重要的一點是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寂寞!耐得住寂寞!

不管男生女生都不要因為無聊空虛而去談戀愛,你覺得找個人陪你並沒錯,但是錯誤的人並不能給你帶來真正的快樂,也不能帶來長久的陪伴。莫管他人是怎麼的換男朋友,女朋友如衣服,守住你自己的本心。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看到三觀合,有感覺的也別慫,別管他是哪個國家民族的都試著接觸下,沒準就是你的soulmate了。

總之!!!千萬別因為在這邊太孤單而隨便交bf、gf,不然以後你妥妥的會後悔。除了這件事,其他的都好說,學習不好就努力學,語言不好就練,沒朋友就主動和人打招呼。

除了感情之外的事情都是可以控制解決的。

加拿大多倫多高中留學?

Chu Study 很好的,希望你求學一路順利,沒來之前,多補習一下英文。多了解一些加拿大本地的文化,和選課制度。如果有校友能聯絡到的話,是最好的 閒羊 高二去讀公立,不知道去的是BC省還是安省。去公立讀高二的學生還是有大把人在,好好努努力,利用暑期課程多修一點學分還是可以的。建議你暑假期間就不要考...

加拿大多倫多留學生,打算lease一輛五萬價位的車。可以買什麼車?

www21 建議全款買二手車,lease車不是自己的開起來很小心翼翼怕剮蹭那種感覺很難受的,而且每個月還月供的感覺也不好。還有就是新車尤其是豪華車折損率高,不保值,買demo也行。 Vito嘟嘟嘟 五萬左右這兩款只能買最低配的,有點尷尬。同價位的還有賓士c和c coupe,cla。cla和三系剛剛更...

加拿大多倫多留學乙個月生活費1200加幣夠用嗎?

學姐咪小醬 不包括房租,乙個月1200是夠用的,但是會比較拮据。就是盡量自己燒飯,不要叫外賣,一到兩次火鍋兒女孩子的話化妝肯定吃不消了,護膚可以在shoppers winners淘一淘好東西 男孩子可以省下這筆開銷加兩頓大餐?總之刨除房租,1200肯定是夠的,但是得省著點過。 CCA招生部Clai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