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考研和工作一年後辭職考研,這兩種人的區別?

時間 2021-05-31 16:39:09

1樓:文都網校考研

個人建議,選擇室友首先需要積極向上,不能成天喪氣滿滿;其次自制力強,不能吊兒郎當不學習;人品好,不要成天找事影響學習。

其實無論是找辭職考研的室友還是二戰考研的室友,我們需要的是他積極向上的一面,兩個人在一起能夠更加積極的去學習就好,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合拍的室友,考研衝衝衝!

2樓:匠心獨具

個人認為後者更具有目的性,清楚了行業形式和行業需求,更清楚未來的職業規劃,知道我想要什麼,想從事什麼崗位。

但是從複習效果上看,連續的複習可能效果更好。

考研考的是堅定的信念,經歷過個社會又會來的考研人心志可能更堅韌

3樓:蔓草微微

我覺得合租室友一定要選好。這兩種人其實差別都不大,關鍵還是得看每個人的性格不同。

這兩種身份並沒有什麼,關鍵是你得找和你三觀相合的,事兒沒那麼多的,都是想全力準備考研的。不可能找乙個經常帶男女朋友回來嗨那種,你會很糟心的。

4樓:芝士小蛋糕

既然你覺得自身心理素質有待磨鍊,那就找乙個和自己一樣,都是辭職考研的,這樣雙方經歷類似,容易達成共識,在以後的相處中也能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在對方心情低落時可以給他加油鼓勁。

不過從實際出發,如果你不能做到自律的話,還是先靜下心來學習,與外界過多的交流反而會影響你的狀態。若真是如此,就顯得得不償失了。

5樓:費小費

本人二戰黨,兼辭職黨。這個問題主要看你自己呀,室友和你的交集很少的。不過就你的問題。

二戰黨一般比較單純,社交圈窄,所以一起合租應該會很少影響到你,偶爾帶人回來這樣的事會少很多。相對的,二戰黨一般壓力比較大,學習會比較瘋狂,所以和他們住一起也會倍感壓力。

上班辭職,嗯……和二戰黨應該差不多。因為工作時間也不長,還沒有變成老油子,也會很有壓力,不過社交圈可能寬一些,社交能力強一點。比較願意交流。

費小費:全面剖析華東師範大學347「非全日制」在職考研——一位工作3年的學渣的自我救贖之路

考研第一年考不上是二戰還是工作呢?

知之為知之 如果你第二年想考個好學校那就不要去工作了,全心備考。如果你對考研沒有執念,可以先工作著,工作一段時間再決定要不要準備再考。畢竟現在到明年考試,還有好長時間。 張孟 問題只有兩點 1.如果工作,你對你目前能找到的工作滿意嗎?滿意,那就先工作,不滿意,那還用說?二戰唄 2.家庭條件不好,二戰...

如何看待考研「二戰會比別人晚步入社會一年」這種說法?

研新生 看你的能接受的程度,也看你讀研究生的目標是為了什麼。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時區,早一年和晚一年進入社會都沒什麼區別,你看這麼長的歷史中,我們的生命也不過是渺滄海之一粟,只要你能承受你自己選擇的後果,並且不後悔就可以啦。不要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因為就算你做了你也會不開心。 考研聆聽社 調劑和二戰各有...

考研二戰失敗,一年空檔期如何解釋?

同二戰失敗,這個問題其實不用考慮的那麼悲觀 上週我去了幾個校招會,面試了十幾家公司,跑了乙個多星期才找到工作。幾乎每家企業人事看到畢業日期都會問我這一年為什麼沒就業,其實老實說這一年去考研了就好了,老闆的話還會覺得你有上進心,會問你考哪個學校之類的 不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跟HR說明這一年我沒有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