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基礎還可以,看張宇考研數學用於平時學習可以嗎?

時間 2021-05-31 15:56:31

1樓:談丞真

我覺得ok 張宇老師或者其他別的考研老師都可以這裡推薦一下王譜老師因為這些老師講課比較有意思而且一些題的技巧性很高有很多「奇淫巧技」 大一你的學習時間相對充裕因此聽這些課即有趣又能學到東西

2樓:來自深海孤獨的魚

有慕課之類的課堂啊?那些足矣應付期末考試了。大一準備考研知識太早了吧,害怕你們了,給學長們一條生路吧!

不過要參加數學競賽的話可以適當看看這個!

3樓:陌客

本人考研狗,個人推薦一下市面上的一些高數書籍資料。

首先是張宇系列,對於只需要學習高數內容的同學,張宇的書更面向於考研,會酌情考慮解題思路和技巧,很多知識點不需要深入理解,所以出現了一些題目對應有很方便的解題方法,極大的提高了解題效率,但是對題目做出概念上的變動後,如果知識不牢固很容易出現錯誤。

其次是湯家鳳系列,內容很充實,但是很多內容也是對考研題目的分析和歸類,技巧整理,對於學習高數入門有一定幫助,但是要理解原理和邏輯還需要自己查漏補缺,總結整理。

然後是李永樂系列,沒有深入了解,但是武忠祥老師的高數水平還是很強的,對於基礎知識的講解非常細緻,但是技巧方面不如前面幾位的針對性強,適合去配套教材使用。

最後是李正元系列,非常細緻的一本書,涵蓋了基礎知識,解題技巧,題型分類幾乎全部內容,唯一的缺點是太多,很容易形成一種考研數學思維邏輯。

數學講究靈活和理解,形成一種思維邏輯定式或多或少不利於學習,學習數學首先選擇入門書籍,具有一定的知識儲備後明確自己的目的,如果是為了了解各方面理論,可以去選擇李正元和武忠祥老師的書籍,如果是為了做題流暢有效率,幾位老師都可以作為選擇。

22考研,現在複習數一,基礎階段是看張宇還是湯家鳳,應該怎麼看,要跟課本嗎?

Andres 我自己數學不太好,但是沒吃過豬肉我卻看過豬跑。我加了考研群裡面有清華北大的爺,也有上交吉大的小爺。他們是以複習全書為綱的。基礎不好就看湯家鳳,基礎好些可以看張宇。但是網課只是輔助,切不可以當成綱。看完網課要重點去看複習全書。按照咱群乙個清華爺,今年考試考完出來對答案說自己全對的大哥的話...

請問大一新生怎麼學高數?

精小檸 口訣 1 函式概念五要素,定義關係最核心。口訣 2 分段函式分段點,左右運算要先行。口訣 3 變限積分是函式,遇到之後先求導。口訣 4 奇偶函式常遇到,對稱性質不可忘。口訣 5 單調增加與減少,先算導數正與負。口訣 6 正反函式連續用,最後只留原變數。口訣 7 一步不行接力棒,最終處理見分曉...

大一新生完全沒有建模基礎,數學基本模型也看不懂,應該怎麼在兩周內準備建模小美賽以及負責什麼最合適?

回答基本都是沒用的說簡單又不說要準備些什麼想炫耀去別地兒行嗎 不太需要準備,我們頭回參加小美賽同樣部門舉辦的認證杯,特等獎,某一題最高分。本人普通211學生 小美賽很容易的,我們輕鬆就拿m獎了 首先,備戰美賽資料的準備是最為重要的,不是說拿到題目後憑藉積累的知識與經驗就能找到突破口。準備至少2 3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