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完全沒有建模基礎,數學基本模型也看不懂,應該怎麼在兩周內準備建模小美賽以及負責什麼最合適?

時間 2022-01-24 02:34:50

1樓:

回答基本都是沒用的說簡單又不說要準備些什麼想炫耀去別地兒行嗎

2樓:

不太需要準備,我們頭回參加小美賽同樣部門舉辦的認證杯,特等獎,某一題最高分。本人普通211學生

3樓:左耳朵進水

小美賽很容易的,我們輕鬆就拿m獎了

4樓:蠟筆貍貓

首先,備戰美賽資料的準備是最為重要的,不是說拿到題目後憑藉積累的知識與經驗就能找到突破口。準備至少2-3本建模書籍是必備。拿到題目後,通過對題目的理解,再從建模書籍上尋找合適的解題方式會比較有效率,畢竟這是我個人的前車之鑑。

其次,建模所使用的數學方法並不是越複雜越好,而過於簡單的數學模型可能無法滿足敏感性分析,因此建議建模初期選擇出簡便的模型母體,在後期不斷完善。

還有,美賽建模最為重要的在於英語的表達能力。無論模型多麼完美,表達不出應有的價值給評判人員展示,那是沒有意義的。而且文章篇幅也不宜過長20-30足以。

我記得14年美賽我們組完成文章篇幅為42,另一組為15,都拿了2等獎。之後反思是否是因為文章太長導了反而導致描述不清晰。

論分工,我建議2人各負責一種數學建模方式(需要些許計算機能力),如果想拿好點的名次僅用一種方法不太足夠。另外一人負責全文撰寫(英語能力足夠)

完全沒有基礎的大一新生考初會大約要準備多久?

Rainbow 沒有基礎還是大學生的話倆月到仨月差不多了。我備考的時候也沒有基礎,也是大學生,不知道你們平時的課多不多,多的話估計得再多準備出來乙個月,我上大學的時候就大三的時候課比較多 其他時候課都蠻少的,如果每週的課不到十二節的話備考兩個月也足夠了。備考之前先做幾件事!一 挑個合適自己的網課 沒...

大一新生基礎還可以,看張宇考研數學用於平時學習可以嗎?

談丞真 我覺得ok 張宇老師或者其他別的考研老師都可以這裡推薦一下王譜老師因為這些老師講課比較有意思而且一些題的技巧性很高有很多 奇淫巧技 大一你的學習時間相對充裕因此聽這些課即有趣又能學到東西 來自深海孤獨的魚 有慕課之類的課堂啊?那些足矣應付期末考試了。大一準備考研知識太早了吧,害怕你們了,給學...

作為乙個大一新生如何著手準備美賽數學建模?

1kyne zyy 首先打好數學基礎,然後平時多了解一些模型,不要賽前突擊,人的付出和收穫是成比例的,多學一些機器學習演算法吧,很有用的,LaTeX也要掌握一下。建模這種東西真的是一次參加,終身受益,一定要好好努力呀 strive 作為參加兩年建模的人來說,建議你好好學一學機器學習演算法和神經網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