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大學生穿越古代考科舉能達到什麼水平?

時間 2021-05-31 12:06:51

1樓:小墨

你其實想說現在的超前技術和超前的社會認知在古代是否會有重用

首先,古代的考試格式,要求,很多人回答過了,我就不贅述,簡而言之,現代學生答不了,

先說現代人超前的認識對於古代,提的意見可以超前,但是不能太超前,因為整體社會認知低,就比如現在來個未來人,說你們現在的思維還有社會習性好陳舊,說未來不穿衣服上街是正常的事,這個世界有幾個人接受這種未來建議?除了感覺是瘋子,沒有別的感覺,當年哥白尼提的日心說就被燒死了

再說超前的技術確實在古代會讓人感覺技術是神仙的存在,但是技術條件跟不上,你滿腦子的高等數學都沒有一本《天工開物》來的實用,關鍵科舉考試考的不是技術、數學一類,考的是寫文章!八股文,四書五經

題主應該是高中生或者初中生,《尋秦記》一類的穿越yy文看多了,在現實生活中也沒有什麼存在感,想找乙個落後的地方,讓自己不努力也能體現先進性和存在感

每個社會都有每個社會的生存認知和生存法則,過於的提前只會被視為異類,哪怕你是對的。這就好像lol或者農藥的王者到青銅段位打,王者的操作和意識都高太多檔次,青銅理解不了,青銅不過是滿腦子殺殺殺,什麼塔,運營滾一邊去,殺開心就行,殺人就能贏,王者再怎麼帶塔推線,也攔不住四個隊友四打五全送,最後為了不全送,王者參團,又發現打不過對面,輸了,你會發現整局遊戲王者的優勢幾乎發揮不出來,隊友還不停的怪你為什麼不參團,不知道青銅的生存規則,就會被視為只知道收兵的異類。

2樓:徐二浪

現代的大學生放到古達,就是文盲。

你懂四書五經嗎?

連三歲小孩學的百家姓和千字文估計都不知道。

你說你懂很多現代科學知識?

那你挺多在古代當個神婆巫漢之類給人們解釋神秘現象的下九流人物。

3樓:李德寶

我都不說你的文化水平如何,好多大學生的字都相當難看,有的不如小學生,就這一項,就不合格,古代不光看文章,光是字的好壞都是乙個很重視的問題。

4樓:吳小燮

真以為科舉是那麼容易的?

三字經千字文會背沒有?四書五經能看懂麼?八股是怎麼回事搞得懂麼?

繁體字會寫麼?能寫出「符合時代背景並且足夠漂亮」的字型麼?

更別說……去參加科舉,往往是要經過乙個相當長的時間長途跋涉的,能搞定麼?

5樓:沉默雲層

怎麼會有這種問題?壓根就不可能有科舉的資格好麼?隨便四書裡出一道題,最簡單的那種,現代學生都不知道是哪一章、說的啥,考什麼考?

6樓:Lu2

書法一項就把80%以上考生淘汰了;

會準確書寫繁體字又淘汰一大批;

然後有熟練背誦四書這種基本能力的不超過1%;

其中了解八股格式的大約只有少數古文獻專業的;

然後答題的內容必須完全符合朱子集注;

最考慮到大概應該沒有人經常做八股文的練習,幾乎沒有練過的人和經常練習的人去比試……

我估計大約只有極少數天才(應該不超過十個吧)能考上秀才。

*對了,這是說能夠參加科舉的情況,實際上參加古代科舉是要有保人的。

如果把現在的高中生,大學生穿越到近古代,能否發完那些著名的定律?

喜馬拉雅寧小寧 不會的。因為中國的應試教育體制下,只能批量生產死記硬背得高分的人,絕少有主動思考,想象力強有創造力創新意識。更何況你說的這些高難度動作。 未央 講道理,除了極個別很厲害的天才,不然應該很難吧?畢竟科學家們都是專攻某一項研究,有的幾十年才有成就,高中生除了知道一些必要的條件外,其他方面...

乙個大學生穿越回古代,會有什麼優勢?

月色朦朧寂秋涼 首先,生存問題會讓他放下身份從社會最底層做起。解決了生存再考慮結婚生子,如果不成家也可以。四書五經大學生會嗎?博士生也背不出來!十年寒窗苦讀經書和現在這鐘綜合素質教育差很多,大學生可能是懷才不遇又紙上談兵的型別 會飛的貓 沒有優勢,除非他懂古代的話,根據發音的變化,基本上穿越到明朝以...

現代高等院校哲學系大學生穿越回古代與蘇格拉底 朱熹等人進行辯論能否取勝

徐曉軼 問題在於,現代人所公認的哪些東東,你怎麼證明給這些先哲們呢?以現代人對網路的依賴,各學科呢的基本常識的掌握水平大致應該是 嗯,除非是初中生和研究兩宋的歷史學專家,能記得北宋發生過什麼大事都不太容易 幾何數學啥的自己能說的利落嗎?物理嗎,牛頓三定律還有幾個能說清楚都是啥意思,至於如何證明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