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本院校專科大一,想走自考考研,望前輩指點一二?

時間 2021-05-31 11:14:59

1樓:

不請自來。你現在大一就開始規劃自己未來,已經比周圍的同學(也許還在遊戲、戀愛、黑白顛倒等)先邁出一步了。

不建議自考。邊工作、邊學習需要更多的努力,而且個人認為社會的接受程度是,全日制》在職》自考。

直接專公升本。是3+2模式對嗎?你可以諮詢學校的老師,你的機會成本就是比其它本科同學多一年的時間。相對數十年的工作,1年的時間真不算太長。

專公升本後考研。憑藉你自己的準備(英語、數學),只要比較努力,考上985還是比較可行的。個人觀點,對蠻多學生來說,英語是乙個關卡,不要掉以輕心。如果你的英文基礎好那就更好了。

研究生考上以後...不是上了研究生就萬事大吉了。在985學校,要更充分的利用這2~3年的時間,及早規劃自己的職業生涯(可以參加JA的CG課程,不知道那時候還有沒有?

希望JA不會關閉這課程),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的學習的同時,也積極參加甚至組織社會活動,提高自己的溝通、協調、組織等soft skills。

總之,你現在還這麼年輕,你有充足的時間來為你的未來打下紮實的基礎。加油!

2樓:風兮

如果想省時間的話,就選擇自考本科。

如果想含金量高,就讀完專科考專公升本。

還有一種,不過不建議。是讀完專科不考本,兩年後直接考研。

3樓:沐顏

你有什麼不懂的?你的專科如果是全日制的話,現在在學校就可以自考乙個本科,等到專科畢業的時候拿到本科的畢業證,這樣考研就沒什麼問題了。

現大一,在二本院校就讀數學師範專業。由於某些原因畢業後不想當老師,我還可以有其他選擇嗎?

剛才仔細看了下問題,原來你才大一。二本院校差了一點,如果你以後想進好的學校教書,可能會面臨和部屬師範院校學生的競爭 我畢業十幾年了,現在就業狀況不了解 個人建議,你做雙學位,輔修英語,以後如果當數學老師,能做到英文教學是個加分點 就算不做老師,你考研,出國都要英文 就算轉其他行業也能算加分項。寒暑假...

二本院校大一學金融的,打算去東京大學讀修士,需要做哪些準備?

encyc 直考吧當然直考筆試過了面試也會很卡人,我看有的時候面試通過率三分之一 因為文科很看日語水平的,建議把日語水平練好,達到學術交流水平那種 另外東京大學經濟學我記得好像沒有金融這個方向 很多搞量化的覺得金融是個偽學科 有數量finance 讀金融還是建議去美國啊 Viola 看你想考經濟下的...

普通二本院校非法學大一學生報考法律碩士研究生?

問題一 什麼樣的人適合學法律?法律碩士 非法學 就業前景如何?問題二 二本院校學生,想跨專業考研到名校的法學專業,應如何準備?問題三 精華 如何備考法律碩士 非法學 非法學專業的考法律碩士?希望對題主有些許幫助。 政治考前兩個月複習就夠了。專業課給你半年時間,每天保證效率學十小時也夠了。所以個人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