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大一,就讀於一所二本院校,畢業後想去美國留學,請問有什麼合適的建議嗎?

時間 2021-05-11 15:48:39

1樓:愛冒險的船長

硬體條件:硬性門檻要達標,分數必須有優勢

不管申請什麼專業,基礎的硬性條件一定要達到要求,如果想要申請美國TOP30的名校,GPA必須要在3.3以上,有些學校要求只會更高。所以大學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學習,提高績點,掛科是萬萬不能的。

但是,你的GPA沒有優勢又該怎麼辦呢?美國名校錄取學生並不是只看學生的某一單方面成績,如果你的托福或者軟背景十分出色也可以彌補這一短板。

有些專業申請的學生十分之多,無形之中,增加了競爭力。所以最好GPA、托福、GMAT/GRE等成績還是越高越好,錄取的概率也會相對較大。例如有些商科專業,GMAT的分數雖然要求不低於650,但680-730之間相對較穩,730以上就很具優勢了。

軟體條件:軟實力很重要,背景提公升要先行

美國院校都會看申請者的軟背景,大部分學校偏愛有實踐經驗或實習經歷的學生,那麼你最好越早規劃自己的留學申請越好,比如參加一些展現團隊合作、鍛鍊個人能力和個人領導力的競賽、義工活動、志願者專案等。有條件的還可以申請參加暑期海外交流專案(Summer School),無需把參加完所有活動作為目標,基本上參加2~3個比較有意義的專案,夠寫文書展示自己的能力就可以了。畢竟,乙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

優秀的標化成績+含金量的軟背景,這些都是需要你去綜合考慮和衡量的。

早日規劃,申請會準備的更充分,建議樓主做乙個規劃時間表,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等到提交申請的時候你就很順利了。

2樓:津橋留學

美國的並不是太看重學生的本科學校背景,只要學生的申請條件滿足,都能夠被順利錄取。你現在才大一,盡量提高gpa,提前加強英語學習,平時多參加一些實踐活動,最好和自己想要申請的專業有關係。也可以選擇一些和你想申請專業相關的選修課,也會有一些幫助!

3樓:

看看你們院校和哪個國外院校有交換專案吧。盡量選美國的學校,大三出來交換。然後暑期研究自己找乙個,大一去國外上個暑期學校,大二實習盡量選香港的。這樣就能彌補你的院校背景了。

先說說本人吧,大三,現在就讀於一所普通師範二本,四級未過,教資未過,還想考研,是不是有點不合適?

向 往 誠邀回答,這個合不合適在你自己,如果你想考研,那就考研,我也是大三,我身邊也有好多人四級沒有過,教資也沒過,但他們都想考研,畢竟考研是為數不多的機會了,題主自己考慮 初心 我覺得還是要看自己的意圖是什麼。只要你覺得自己不是頭腦發熱的那種一時的想法的話,就去做吧。我很喜歡的乙個網課老師說,既然...

我是一所二本院校化工專業的大一學生,瀏覽回答發現這個專業沒有出路,以後該怎麼辦呢?

故劍 作為一名博士 央企研究院工作10年,有暖通 化工雙證,不幸的告訴你,一年稅前勉強超過30萬,你知道化工的前途怎麼樣了吧?雞湯少喝,勸人讀化工的,沒乙個好人 我也是二本化工,今年大四,馬上畢業,回答一下吧 1.才大一,努力轉專業吧 2.轉不了專業,那就努力學習,爭取保研 3.保研沒希望,那就大三...

我已經念大學了,就讀於某普通一本院校漢語言文學專業,字跡有點醜,現在練字帖還來得及嗎?

就一愚人 首先,任何時候開始都來得及。其次,要明確寫字與書法是不同的,日常應用其實只要達到在較快速度下能保持工整即基本滿足需求。更高的要求視個人追求而定。最後,如何在較短時間提高寫字水平?正確的姿勢,具體網上到處都有略過,但要明白既然有標準的姿勢,那麼一定是重要且有必要的。正確運筆,這一點系統講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