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本人吧,大三,現在就讀於一所普通師範二本,四級未過,教資未過,還想考研,是不是有點不合適?

時間 2021-05-29 22:41:03

1樓:向·往

誠邀回答,這個合不合適在你自己,如果你想考研,那就考研,我也是大三,我身邊也有好多人四級沒有過,教資也沒過,但他們都想考研,畢竟考研是為數不多的機會了,題主自己考慮

2樓:初心

我覺得還是要看自己的意圖是什麼。只要你覺得自己不是頭腦發熱的那種一時的想法的話,就去做吧。我很喜歡的乙個網課老師說,既然你想了,可能說明你真的有些東西想要改變。那就去做就好了。

我也現在什麼都沒有,而且我不喜歡本科學的專業,決定跨專業考研。不管能不能成,覺得都要試一試吧。

先努力,成與不成。都會有乙個新的未來都等著自己的。

3樓:歸零

你別想著從現在開始到十二月份你要準備四級還要準備教資和考研,不現實,我室友當時這樣的結果是英語四六級沒過,教資也沒過,考研也沒考上,現在你要抓重點,哪個最重要先整哪個

4樓:天蠍座

沒什麼不合適的,只要你想讀研,就開始努力~

四級可能會對你碩士報考院校有所限制,至於教資沒影響的,至少我的教資碩士期間從來沒用上過~

5樓:簡七

沒什麼不合適的,考研跟教資有啥關係,考就完事了。

四級在面試的時候稍微有點影響,只要初試高,複試穩定發揮,找個小老闆沒問題啊,大不了調劑嘛

6樓:嶺南

是否過了教資和你考研沒關係,過四級可以成為考研的乙個加分項,也是比較基礎的要求,你在畢業前還有3次考四級的機會,抓住了,反正報名,按考研的來複習,到時候考四級前去考一下就行

7樓:小木的木馬

沒有的,考研只要你真真實實的努力了,選乙個差不多的一本或者是211,都是可以的,四級沒過並不意味著考研英語考不好,畢竟兩個考的題型也不一樣,好好跟著老師系統的學也是可以買的很好的,英語怎麼複習,可以看我另乙個回答,我也是二本上岸,咱倆情況差不多,所以也是可以的

8樓:unpredictable

也不能這麼說,一切皆有可能。你自己要先想清楚若果你不考研自己會不會後悔,如果會那就堅定信念走下去。不要讓自己後悔即可。自己想清楚就好

9樓:程英俊億萬富翁

合適!!誰敢說不合適?!每個人都有追求前進的資格,這些證書沒拿到並不能代表能力的不足,如果考研你認真,我相信四六級到時候就是小菜一碟了,等我們考上研究生再考教資也不晚啊!

給我自信點!

10樓:張強

為啥不合適,我曾經也是二本,四級未過,經過個人努力,考上了985,只是付出的努力比其實基礎好的同學多。堅信自己,努力一下,還是有機會的

11樓:A中律廿四

完全不用這麼想,在準備考研的過程中就可以過四級了,不用再另外複習。至於教資,參加工作之後也是可以考的呢,不要否定自己,相信自己。

12樓:Abigail

沒有什麼不合適的這些都不是阻擋你考研的硬性要求啊

我們班也是普通師範二本當年很多學習成績並不靠前的也是考研最後都成功上岸了現在畢業找的工作也很好

所以關鍵看你想不想有沒有這個毅力其他沒有啥合適不合適

13樓:

我有個同學,跟你情況差不多!考上了本校的研究生(學校是前幾年二本公升為一本)

只有有堅定的信念,有夢想誰都了不起。更何況考研考不上一志願還可以調劑,調劑非全,沒有你想象中的那麼難!

14樓:心之若素

我是今年剛二戰考研上岸的考生,就讀於普通一本,上岸985。

按我和我身邊的同學來說,考本校的佔一小部分,考上985、211的佔了很多,甚至還有幾位大神考上清華北大的,當然每個人情況都不一樣。和我一起考上研的,二本的有,專公升本的有,還有本科常年掛科平均分不到70的。按照你的情況,其實只要選好學校和專業,選擇報錄比不高的,看中初試成績的專業,那就初試成績足夠高,複試幾乎不可能刷你,當然這些資料需要你自己查到。

15樓:Desperado

沒有人天生就是合適的,相信自己,其實大部分人都是普通人,只是我們自己普通了就不在去關注普通人,只會去注意比我們優秀的人這是好事,像他們學習,但是也別忘了我們也不差,相信自己。

很多東西嘗試過了,努力過了如果不行也就沒有遺憾了,考研是很好的選擇,可以改變我們很多,所以乘著還年輕多去試試吧

16樓:熊小白ii

你應該這樣想,正是因為自己四級沒過,教資沒過,現在畢業沒有競爭力,所以才要考研。讀研再要考過四級考過教資或者考其他的來提高自己的競爭力。還有就是在你複習考研期間可以報著四級和教資,這兩樣其實也不太占用時間

17樓:賤生

1考研應屆佔一半,一半大部分是二本

2初試是全國統一考試,根據你所選的專業,大家學的考的都是一樣的3複試時,成績證明材料不強制交,不會看你過沒過4級,教資,或者在校成績單

4別的專業不知道,如果是會計專碩,想要考二本的研,只要你不嫌棄學校,考了就能上

綜上,考研重在堅持,學就完了,真要是考不上還有春招兜底,慫什麼!

18樓:不喝冰可闊

這麼跟你說吧,我之前考研結束後,還要去參加學校重修考試。因為大一大二太墮落了,重修了好久才把之前掛科的科目重修完。

但是你要做好準備,既然選擇了考研,就得全力以赴。也要明白即使最後的結果不盡如人意,也要接受。

19樓:山間草木

我也是普通示範二本,過了四級、過了教資,也想考研,我覺得考研才是改變人生最大的方向盤,而教資、四六級,只要集中乙個月沖一沖感覺不難過,而考研是乙個持久戰,可以磨練你的意志,勇敢去做吧,沒有什麼合不合適的,你有不是活給別人看,就算沒有成功,你一路以來也收穫了很多,再考教資也不晚,四六級的話只能大學考嘍。

20樓:跑跑小櫻

其實,可以的,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只是你的時間會緊一些,但只要你不怕辛苦,一步乙個腳印,在考各種證之餘,多花時間在考研上。

我相信功夫不負有心人,總會有結果的。準備考試的過程本身也是一種成長的過程,一種積累的過程。

考研也需要英語好,面試表現好。所以可以把考研前的考試當做演習,當做訓練,慢慢來,一步步來,不用著急。

21樓:賣小雞蛋的女孩

如果這樣說的話,我比你不合適考研。但是我已經成功上岸成為一名教育碩士了。所以沒有什麼外在的條件規定你合不合適或者應不應該去考研,重點應該是你的內心想不想去考研,如果想,那沒什麼適不適合。

22樓:匿名

對自己要有清醒的認知。考研的目標院校是什麼?專業是什麼?

這幾年的報錄比如何?其次,自己的考研動機是否強烈?四級為什麼沒有過?

考研英語能不能拿的下?自己每天能不能保證高效且充足的學習時間?如果不能保證,又該採取什麼辦法克制自己想要娛樂的衝動?

如果只是隨大眾,考研又是為什麼?

家人以及現實的家庭條件是否支援你讀研。

23樓:水墨吹

問就是考研。我也22考研。為啥不合適?

只要你初試高,複試好好複習,啥事都沒有。唯一一點就是,你四級應該要過!不過這也簡單,因為你複習考研英語的時候順帶著就可以把四級過了,很容易。

反過來說,如果你複習了幾個月,還過不了四級,也可以不用去考研了。話不好聽,但是是實話。

我也今年考研,理工科,可以私聊加QQ交流。

另外,我想說,研究生可能算標配了……不是我凡爾賽,而是確實如此。

24樓:不太聰明的傻狍子

側面反應了你得學習狀態還不夠,學習是一種品質,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養成的!但並不影響,二者沒有必要的聯絡,想考研,就要有破釜沉舟的毅力,你要明白為什麼考,為什麼要去做,祝你好運。

本人就讀於一所雙非一本,請問今後是申請保研還是考研?

遊園驚夢 我也是雙非一本大四,績點三年穩坐第一,怕不保險當時看了一眼整個學院確保整個學院也是第一。因為我們政策就是給專業第一,所以沒辦法只能這樣。然後我不停的報推免生夏令營,去了4個985,拿了offer,也成功保研985。就身邊同學考985的難度來說,能保研絕對保研。我還好,理工科,經濟類考研難度...

本人目前大三 就讀於較好二本的會計專業 打算考研但由於不喜歡會計專業不知道考研方向是什麼 想要跨考?

夏雨常歌 首先,你可以仔細想想自己為什麼不喜歡會計這行,自己對會計這行的具體發展方向是否詳細了解?很多會計專碩畢業出來的學生去了四大 投行 前500強國企,畢業後研究方向也有審計 管理諮詢 資本運營等。其次,想跨其他專業還應該考慮自己對其他專業的了解程度。例如 如果你感覺自己喜歡金融,而想去學金融,...

我現在大一,就讀於一所二本院校,畢業後想去美國留學,請問有什麼合適的建議嗎?

愛冒險的船長 硬體條件 硬性門檻要達標,分數必須有優勢 不管申請什麼專業,基礎的硬性條件一定要達到要求,如果想要申請美國TOP30的名校,GPA必須要在3.3以上,有些學校要求只會更高。所以大學的時候一定要好好學習,提高績點,掛科是萬萬不能的。但是,你的GPA沒有優勢又該怎麼辦呢?美國名校錄取學生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