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你所知,最短用多少時間可以通過註冊會計師的考試?

時間 2021-05-05 15:04:29

1樓:段晨丹

這個問題真的是因人而異,但是CPA無論在工作中還是求學方面,都是乙個加分項,所以我每年都會接觸到很多報考MBA同時持有CPA的申請人,我和你分享幾個具體案例吧:

1,我的表妹:本科和碩士都是雙非院校,專業都是會計學,利用讀研期間的2.5年內考下了CPA,她平均每天花1小時到CPA備考上,不過她到時沒有申請MBA,也沒有去會計師事務所工作,而是在碩士畢業後去了銀行工作,當時CPA是簡歷的乙個亮點;

2,我在2023年輔導的乙個學生(參加並通過了清華MBA的提前面試,筆試成績預估是220分):他的本科是國內四大財經院校之一,專業是會計學。本科畢業後一直在金融行業工作。

他意識到,如果想在金融行業,以專業立足,那麼財務和法務是兩項必不可少的專業技能。因此在參加工作後的第3年,他決心同時備考註冊會計師和法律職業資格。用他的話說,那就是備考之路是異常艱辛的,在做好本職工作之外,我每天都會抽出時間進行學習,經常學習到深夜,週末更是在首都圖書館一坐就是一整天,不到3年的時間內,他相繼拿下這兩個專業證書。

3,我前幾年輔導的乙個專科和本科都是非統招的學生(後來考上了北理MBA)。他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CPA對他而言非常重要,所以他和女友同時備考CPA,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都是專案制的,所以他很難每天在固定的時間學習,只能利用碎片化時間學習,2年時間取得了註冊會計師專業合格證書。他的女友也是2年內拿到合格證,兩人是不是妥妥的志同道合?

今年1月初,高頓的市場總監來找我們聊乙個專案的合作,我從他那裡了解到,2023年和2023年CPA的報考人數都超過160萬,這麼乙個龐大的報考人群,可見市場上對CPA還是非常認可的。

此外,經常有同學問我,自己想備考CPA,是否需要報班,幾年可以考下來之類的問題。我想和大家說的是,我上面分享的幾個案例,他們都是自學備考CPA,如果花錢,也是花個資料錢,都是比較自律的人;所以如果我們足夠自律,那麼不需要花很多錢報班,按照自己制定的目標、計畫努力完成就行,如果不夠自律,那麼我們就需要考慮是否需要花錢找人監督自己學習了。

2樓:

最短可以用兩年的時間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專業階段一年報考六科,保證一次通過,然後在第二年在參加綜合階段的考試。

想要一年通過註冊會計師六科考試你要做一下準備

1、合理規劃

乙個自律性極強的人都對自己每天的工作或學習有乙個詳細的計畫,注會備考也是一樣。制定計畫能讓你有意識的去完成每天的備考目標,從另一方面來講,也有利於培養學習習慣,提高自律性。每個科目的a1備考時長為80-100小時,平均下來每天每科1個小時。

這樣你還覺得備考時間寬裕?提不起精神備考?

2、找到備考的感覺

大家都會有這樣的經歷,備考過去乙個星期了,依舊在教材的前十頁徘徊。總覺得備考時間還很多,不著急,到最後及成了無所謂。還有一類考生對自己要求過於嚴格,每天安排的任務都比較多,學習時間也比較長,最後身體難以承受高強度的學習。

備考強度太大或者太小都會產生極其不利的影響。

3、擅於利用備考工具

(1)網課

鑑於注會的難度,絕大多數考生都會買課程來輔助備考。但還是有很多考生本末倒置,以課程代替教材。課程是輔助備考,考試重點還是在教材上面。

一般來說,第一遍基本上是按照教材過一遍,了解大概,第二遍深入研究教材考點知識再結合課程理解,第三遍再次回歸教材抓重點。

(2)輔導資料

對於零基礎考生而言,面對註冊會計師較難的科目學習起來會非常吃力,這時候如果強行硬碰硬的學浪費時間是肯定的,可能還達不到好的效果。遇到這種情況,我們就需要借助輔導書了。近段時間很多考生反應CPA四維考霸很不錯,上面的考霸筆記和掃碼學習功能對學習的幫助真的很大。

3樓:東奧會計線上

首先來講各位考生一定要正視注會考試,畢竟它是號稱全國難度第一的考試,不要認為和大學一般的結業考試一樣,只要背一背就可以通過。在我們的備考過程中前人的經驗是非常重要的,它引領著我們走向正確的備考道路。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位考生,(據說用了2000個小時)看看他是如何備考的,大家看完也許會受到些啟發。

學會沉澱自己,厚積而薄發我認為,通過CPA最重要的東西不是教材也不是課程,而是一顆堅定的心,不要盲目的相信網上那些一年通過六科的考生,他們都是複習了很長時間,我們都是普通人,即使能力再強,至少也要做好兩年通過的打算。在長期的備考中一定要給自己定乙個激勵自己不斷前進的目標。

我是在每年教材出來之前開始複習的,其實不必擔心新教材「翻臉不認人」,雖然每年的注會教材都有些變化,但是基礎知識都是差不多的。在教材出來前我已經把去年的教材看了兩遍,輕鬆過關也看了兩遍。而稅法、財管和經濟法我是沒看的,太早看怕會忘掉。

那時候6月份忙著期末考試和英語四級,荒廢了近乙個月的時間,準確說7月開始才正式看新教材,8月份把會計、審計、財管看完。9月份到考前的強化階段,我一直在做各種題,尤其是CPA歷年真題,竭盡所能的查漏補缺,盡量不遺漏每乙個知識點。

仔細算下來,每天的有效學習時間是5個小時左右,7月和8月比較拼,大概每天10個小時左右。經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發現其實你每天學幾個小時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你每天真正有效的學習時間是多少。大概算了一下,10個月我放在各科的時間為會計650小時,審計500小時,財管450小時,稅法300小時,經濟法150小時,戰略3小時,共計2000個小時。

制定計畫,並強制自己執行

學習計畫是一定要有的,制定的時候要有可行性,具體到每天看多少頁教材,做多少題,聽多少節注會輔導課程。建議大家記錄一下自己的學習成果,首先來講,你能夠知道自己學了多少,走了多少艱難的備考路,激勵自己前進;再者能夠讓我們在執行計畫的過程中了解有哪些不足之處,及時調整,為下乙個階段的計畫做準備。

克服困難的毅力

CPA考試真的是貴在堅持,注會難在並不僅僅考察專業知識,更考驗毅力。最好從一開始備考到考前,持續的學習,間隔時間不要超過15天。一定要注意鍛鍊身體,學習是乙個高強度的腦力活,如果沒有乙個好身體是堅持不到最後的,避免久坐產生的一系列亞健康症狀。

筆記是在備考路上比不可少的,我認為做筆記最好能夠用不同顏色的筆,總複習時能夠知道哪個是後記錄的,預習筆記用的是鉛筆,聽課黑色筆,然後藍色、紅色筆。

4樓:麥麥

CPA都是時間堆出來的。不要自己騙自己了,多少小時給你有一毛錢關係。

200小時一科。你一天能複習幾個小時?你昨天覆習了幾個小時,你今天覆習了幾個小時。開什麼國際玩笑還沒開始學?相信我你明天也不會開始的。

5樓:財sir

我是在本世紀初通過的CPA考試,當時還未設立單獨的綜合專案。

因此在我應考時,理論上考生一年內就能夠通過CPA考試,而在全國範圍內能夠達到這一高度的大牛一年也不過幾十。根據我較為主觀的觀察分析,其中大多數還是身在校園心無旁騖的雞血學霸,對於職場人士的參考意義並不大。

CPA考試誕生於2023年,但就我理解,在進行財稅改革和《註冊會計師法》開始實施的2023年才是CPA的里程碑年。那一年,《註冊會計師法》以法律形式賦予了中注協組織實施考試的職能,明確了考試報名條件、豁免條件,不再實施考核制度,考試成為取得註冊會計師資格的唯一途徑。2023年,CPA考試科目設定從4門變為5門(會計,審計,財管不變,經濟法拆分為經濟法和稅法兩部分),這一考試形式沿用了14年,直到2023年才變更為目前實行的6+1科目設定。

很多人認為,CPA考試是最難考的幾個證之一,每門課程平均僅10%+的通過率( 課程通過人數 / 課程出考而非報名人數 )充分證明了這一點。不過既然每年依然有成千上萬的考生能夠攻克它,說明它也並沒有那麼可怕,下面就以我的親身經歷跟大家分享一下對職場人士較為適用的CPA備考策略:

CPA考試不論是最初的4門科目,還是之後的5門,又或是現在的6+1,每門課程需要花費的精力和時間都大體一致。CPA考試的知識點深而廣,只看一遍書很難通過,所以對於廣大考生來說需要多次溫習。

看三遍書,做三遍各章節習題,同時報名網校課程學習名師的提煉分析,考前再突擊鞏固一下不熟練的知識點,我認為這算是比較充分合理的備考安排。

其中要注意的是,每門課程花費的時間大概是150小時左右(包括網校課程),這裡的時間是指不受干擾,全力以赴的有效學習時間,而評估自己需要花費多長時間通過CPA,就等於評估自己從開始準備到應考時有多少可供支配的全力學習的時間。比如:

A.某位正值研一,遠離工作牽絆也斬斷兒女情絲的學霸,假設他從過完年就開始準備當年考試,每天有5小時的有效學習時間,每週學習6天,按7個月30周計算,可供其支配的學習時間共有900小時,按照150小時每門的標準,該學霸理論上可以一年通過2023年以前的CPA全科,或是2023年以後的第一階段科目。

B.某位初入職場的事務所新兵蛋子,由於每年的前幾個月是年報季,做完年報半年報又來了,工作繁忙導致他真正全力以赴準備考試的時間只有三四個月。按照工作日每天學習2小時,休息日每天學習6小時,每週學習7天的標準,即便以4個月17週為限計算,其可支配學習時間也就300-400小時,按照150小時每門的標準,該考生就算水準優秀,受到精力限制也只能保二望三。

綜上所述,我認為不考慮第二階段科目的話,一年內通過CPA考試在理論上還是有可能的,但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對於大多數已經進入職場的社會人士來說,每年考2-3門是比較合理的安排。由於CPA考試歷史上經常會因為特殊行業事件出現某一項考試通過率極低的情況,因此也需要將不可控的重考納入考慮範圍內。

總體來說,用3年左右的時間通過6門考試是乙個合理也可以達到的規劃。

6樓:

提問這個問題無外乎心懷急功近利的新曆,想知道自己最快能拿到這個證。少問這些沒有什麼營養的問題,別人就算考的再快都不可能在你身上覆制一次。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定適合你的學習計畫和學習方式才是通過這個考試最重要的環節。

你為遊戲《精靈寶可夢》投入了多少時間?

就說最新劍盾吧,好像是2019年11月發售的,那會忙著考研,然後2020年1月份才入的,玩到現在也一年多了大概花了180個小時,本體加dlc的劇情花了45個小時,剩下的時間都用來孵蛋,培育,湊圖鑑,極巨化大冒險,找地鼠什麼的。地鼠還差49個,腳印目前也沒認真找,也懶得看攻略 對戰網路太差就沒咋打了,...

你還剩多少時間屬於自己?

1.如果你的生存依賴於現代社會,這一生你的時間只有睡覺的時候才屬於自己!2.如果你的生存寄情於山水之間,你的時間從你遠離現代社會的那一瞬間,之後的時間都屬於你!時間是否屬於自己,只是每個人心態的認知,你認為你的時間是自己的,這時候,你的心態處於一種獨處的狀態,安靜的下午茶,圖書館角落的靜謐,遨遊書海...

你每天有多少時間陪孩子?

叮叮當我來了 叮噹快19個半月的時候,一次,我陪著叮噹午睡的時候突然領悟到,其實把心放在叮噹身上,不要覺得陪伴她的時間是一種浪費,真心地陪著她玩的話,還是很快樂的。叮噹快19個半月了,已經沒有以前那麼難跟難帶了,只要稍微看護著點就行了,而且也能聽得懂我們的話,甚至能和我們對話交流,用心挖掘這個孩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