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父母給你上過最好的一課是什麼?

時間 2021-05-31 06:06:30

1樓:嫮兒

應該是愛吧

我的爸爸一直是個很體貼的人。我們家一直都是我爸爸在做飯,所以當我每次發現周圍的同學家裡都是媽媽做飯的時候很驚訝。後來問了我媽媽才知道,在他倆剛結婚的時候我的媽媽嘗試過做飯,後來的一次我媽媽在做飯的時候把手指不小心切破了。

從此之後我爸爸也就再也不讓我媽媽進廚房,生怕我媽媽會再受傷。

父母之間最真實的關懷、愛才是最棒的教育

2樓:梧桐細雨

在我中考那一年,我爺爺生病了,還有乙個星期就考試了,媽媽讓我請了一天假,媽媽和我用平板車拉著爺爺去了醫院,當時爺爺工作的廠裡醫院沒床位,我清晰地記得媽媽瘦小的身子在跟院長說話的樣子,又拉著爺爺去了市裡的醫院,上午住院下午爺爺睡了一覺就再也昏睡不起,成了植物人。暑假整整兩個月爺爺都是在醫院,爸爸不在家特殊原因回不來,媽媽每天晚上陪護到第二天中午,我下午陪護換媽媽回家休息,當時同病房的人都不知道媽媽是兒媳,以為是閨女,媽媽本就不愛說話,從來不說自己累,可我明顯能趕到媽媽日漸消瘦。

到九月份我開學了爺爺的病還是沒起色,就回家了。然後就是日常的護理,餵飯,翻身,換洗尿布,媽媽一邊上班一邊照顧爺爺,媽媽不在時我和姐姐做,一直挨到了冬天,爺爺還是去世了,又是媽媽操辦喪事,舅舅姨媽都來幫忙,把爺爺安葬完畢,媽媽才算是能歇歇了。從爺爺生病到去世,媽媽照顧爺爺這麼久從來沒有一句怨言,爸爸期間也從來沒回過。

媽媽從來沒說過什麼驚天動地的話,到她的言傳身教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你的父母給你說的讓你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什麼?

淡菜頭 1 這麼委屈,你死嗲其 那你死了吧 當時心裡 真想死了的 2 哭哭哭,被你哭衰死了,你還會不會這樣,不會你就收聲當時狀態 哭是一下子止不住的,怎麼能這麼要求我3 你兜兜轉轉,問你什麼又答不出來,就搵 找 事煩我當時心理 跟你說你也不會理解,理解你也會裝糊塗,理解你也不會依我4 你這麼氣我,1...

對於馬上過去的 2021,你最遺憾的事情是什麼?

2021最遺憾有兩件事。第一件事是草率的離職 把找工作這件事,想的過於簡單了 結果沒有找到乙份滿意的工作,還遇到了這輩子最討厭的乙份工作 主要是討厭人 第二件事是考三支一扶,感覺花了很長時間沒有取得滿意分數,然後又把面試搞砸了。希望明年不再有這麼多遺憾。最遺憾的事情就是依舊單身,希望在2022年可以...

父母給你們上的最深的一堂課是什麼?

清和 小學大概三四年級數學考試只考了六十幾分。當時很害怕很傷心啊。老師說要回家家長簽字,但過了很多天都沒有告訴爸媽。具體的簽字記不清了,可能叫外公幫忙簽字了。後來過了四五天左右,媽在我書包裡找到了那張六十幾分的卷子,很生氣,打了我。我爸也沒有攔著。打了我之後,她告訴我打我不是因為我考的差,而是我瞞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