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為什麼學工商管理不好?

時間 2021-05-31 04:59:57

1樓:逸塵在旅途

職場15年的人對學工商管理這個專業究竟好不好的回答是。

1.有家族企業要繼承的人,本科讀這個很好很有用。打工的社畜讀這個不好,不如學實用的技能。

2.本科讀這個沒用,工作多年後可以讀這個專業的在職研究生有用。可提公升專業知識,反正也不靠這個專業找工作,行業已經定了。

與性別無關

2樓:[已重置]

工商管理是一門應用性很強的專業,他的目標是培養能夠掌握現代工商管理前沿理論和專業使用技能,通過運用現代企業管理的方法和手段來進行經營決策和有效管理。 對比之下男孩子更有優勢

3樓:小李子的李呀

以後不知道要做什麼,人資行政崗位什麼專業都能幹,如果你家是開公司就算了!我說的不是絕對正確,我只是覺得大多數是這樣的,也有牛人,不過哪個專業都有頂尖的人。

4樓:快樂的飛望

工商管理碩士一枚,不能說工商管理不好,只是這個專業被過度商業化而已,工商管理涉及的東西很多,大多和管理相關,但還是更注重實踐,本人建議,如果想從事管理工作,可以考慮讀該專業,學一些基本的框架和思路,再多多實踐,這樣就很厲害了

5樓:人在途中

我覺得專業的好或壞之分都是相對的,關鍵問題在於你是否感興趣。如果你對該專業感興趣的話,深入學習後,可能在今後人生中會開啟另一扇窗,達到意想之外的效果。

6樓:百世經綸一頁書

本身是工商管理專業的,我覺得對於部分女生來說,工商管理專業是個很好的選擇。

工商管理的缺點在於薪水普遍低,高階職位神仙打架;優點在於工作環境不錯,工作好找(注意這個好找是指就業容易,但是就業質量確實相對一般),此外普通崗位普遍壓力不大。

對於部分不需要養家,喜歡安逸生活的女生來說這是乙個非常好的選擇。大家可能看到很多任務商管理對口的崗位,包括人力資源,會計,財務等都是女性居多,其實這也從側面反應,這些本身其實適合女性從事。

但是如果個人是比較要強,希望自己能頂半邊天的女性的話,工商管理這個專業確實不是很好,高階職位需要很高的學歷和能力,而且性別在女性為主的群體中也不佔優勢。

多說幾句。

工商管理專業範圍太大了,他有很多二級學科,人力資源管理,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旅遊管理等等。這些二級學科的學科特點和就業水平差距還是挺大的。這導致題主提的這個問題確實不太好回答。

但是無論如何,題主這個假設是不成立的,沒有女生學工商管理不好這個說法。當然需要承認的是工商管理專業和其他專業一樣,也存在性別上的差異,這種差異在每個專業是普遍存在的。

就工商管理專業來說,女性可能覺得這個專業女生太多,職業晉公升上沒有男性的那種性別優勢。得出女性不適合讀這個專業的結論。男性則會覺得這個專業就業質量一般,無論是雇主還是薪水通常都比同等學歷熱門專業要低至少乙個檔次,而且競爭很激烈。

再結合社會主流觀點對男性養家的求,得出這個專業不適合男性讀的結論。這其實都是比較片面的。

題主要是想解決心中的疑惑,指導個人發展還是得繼續往下深入去想。乙個是具體是工商管理的哪個方向。第二個是自己到底想要什麼。第三是自己可選擇的空間到底有多大。

7樓:南小楠

不是女孩子學不好工商管理,而是男性是左腦思維,女性則是右腦思維的。

左腦是邏輯性思考,所以學習理工科的男生比女性要輕鬆。

而女性是右腦思考的,像服裝設計和畫師女性做起來則相對來說更加輕鬆!

8樓:美團眾包

沒有好不好這樣的說法,每個人喜歡的專業不一樣。有的女生還喜歡土木工程呢。學什麼專業首先要看這個專業以後是大致是幹什麼工作的。

而不是望文生義。有好多學生就是沒有調查就報專業了,學了以後又發覺這不是我想學的。就沒心思學不進去。

所以每個學生都應該先了解自己喜歡什麼,再去報專業。

9樓:feng

專業沒有好與壞,就看個人興趣了,不能只聽別人的看法,所有的專業未來都能就業,但就業的好與壞就看你在這方面取得的高度,而這份高度就取決於你是否有對這個行業興趣。

10樓:阿靚

首先,你必須要清楚工商管理專業以後的就業面在哪。工商管理專業畢業生以後的就業面是市場管理一類的工作,很準確的說,是超市的經營管理。乍一聽真的就業面很一般,這是因為工商管理專業學習面寬泛,但不精細,沒有自己專門深入研究的領域。

我父親是中中國人民銀行的員工,他跟我分析的是工商管理專業會學到會計學、金融學、商務分析等一系列的知識,但不深入研究,相比較與其他同型別專業學的方面是更多樣,可是大學學習講究的是精細,所以日後考研必須換其他有相關型別的專業。否則,將來在你所理想的就業崗位應聘時會競爭不過其他人。舉個簡單的例子,乙個本科專業就是金融學、研究生進一步考的金融大資料分析型別專業的畢業生,肯定在相關領域應聘的時候更能被優先考慮。

再者,他本科就是金融學,考同類專業的研究生專業也會更容易,畢竟考試範圍都是自己大學學的知識,而工商管理專業的學生要自己額外學習才能獲得此類知識。道理我想你肯定能懂。我是去年剛上大學,選擇的工商管理專業,但現在已經轉財務管理了。

如果實在對工商管理感興趣,建議研究生申請國外名校,或者學習ACCA進一步完善自己,但也要出國深造。

11樓:馬鈴薯女王

自古以來,女性在職場上都是弱勢一方。古代的科舉制度規定,女子不能參加科舉考試。現代職場上出現的領導階層雖然也有很多女強人,但大部分還是男人為主。

主要一點在於,人們的傳統觀念把女性定義為相夫教子的角色,讓很多女性為孩子為家庭付出了太多經歷與時間,限制了職業發展空間。

12樓:尚瑞

自古以來,女性在職場上都是弱勢一方。古代的科舉制度規定,女子不能參加科舉考試。現代職場上出現的領導階層雖然也有很多女強人,但大部分還是男人為主。

主要一點在於,人們的傳統觀念把女性定義為相夫教子的角色,

讓很多女性為孩子為家庭付出了太多經歷與時間,限制了職業發展空間

13樓:創意人生

自古以來,女性在職場上都是弱勢一方。古代的科舉制度規定,女子不能參加科舉考試。現代職場上出現的領導階層雖然也有很多女強人,但大部分還是男人為主。

主要一點在於,人們的傳統觀念把女性定義為相夫教子的角色,讓很多女性為孩子為家庭付出了太多經歷與時間,限制了職業發展空間。

14樓:[已重置]

工商管理,這個專業範圍太大,管理依靠的是經驗,對於書本上的理論實用性特別有限。而且剛畢業肯定不會給你乙個管理崗位,就業的時候沒有很好的崗位選擇。

15樓:毛毛

我覺得工商管理專業不分男女的,關鍵要看自己怎麼做職業規劃。我本身是工商管理系,市場營銷專業的,如果學得好,終身受用,不好好學,哪個專業都沒用。

其次,如果決定要學這個專業,建議理論配合實踐,在校期間可以創業帶團隊試試,創業過程中會碰到很多問題,專業裡很多知識都是可以解答到的,一般大一大二在打基礎,到大三大四專業知識就更強了,按照這種方式學習,知識的吸收和轉化會更快。

學工商管理專業好不好?

總是有人唱衰這專業,本來這學期按成績來講可以轉專業 計算機,自動化機械等 綜合考慮還是不轉!你不行不代表我不行!哥們兒還是有點衝 再過幾年我就要接受社會的毒打了,到時候再來分享情況! sunxuewu 工商管理在讀大三學生來回答一下 如果你是乙個比較普通的大學,非知名學校或者工商管理強項的學校,真的...

工商管理真的很不好嗎?

Lewis 大部分人,最高也就是研究生畢業。無論MBA還是工商管理,誰都不能從領導崗位做起吧?個人覺得工商管理,適合一定崗級之後系統學習,包括財務 人力 行政類。 林晨mba 工商管理是比較容易遭人詬病的學科,但是考生可以考慮下進一步深造,考取MBA 1 MBA是工商管理的專業碩士,並且會在考生畢業...

工商管理普遍口碑不好,為什麼那麼多人報考?

真實情況是2016年至2019年,全國工商管理類專業的招生計畫數減少了1.2 都知道工商管理類專業就業不好,人才飽和,但是,為什麼還有這麼多的人報考呢?因為招生計畫必須要完成,沒人報,可以調劑錄取啊,反正考生在填報的時候都會選擇服從調劑,不服從的,大概率會被退檔,殺傷力太大,老高考的錄取制度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