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工商管理專業好不好?

時間 2021-06-07 12:56:07

1樓:

總是有人唱衰這專業,本來這學期按成績來講可以轉專業(計算機,自動化機械等),綜合考慮還是不轉!

你不行不代表我不行!(哥們兒還是有點衝)再過幾年我就要接受社會的毒打了,到時候再來分享情況!

2樓:sunxuewu

工商管理在讀大三學生來回答一下

如果你是乙個比較普通的大學,非知名學校或者工商管理強項的學校,真的不要選這個專業

你會發現學的東西雜而不精,雖然涉略知識多,但都是皮毛,相比專門的專業(會計,市場營銷,人力等)沒有優勢

大學選專業真的很重要,不然會給自己徒增麻煩

3樓:滑老師

在這裡就不給你說那些大道理,道理誰都懂,給你看一項資料調查,會更直白更真實。

最近五年,全球80%多的企業希望招收MBA畢業生。據資料不完全統計,中國MBA學生畢業後有6.6%的人年薪在100萬以上,23.

1%的人年薪50萬—100萬,35.5%的人年薪在30萬到50萬。其中清華—MIT全球專案的畢業生通過MBA的學習,16年畢業生平均薪資為42.

8萬元,同比17年新生入學薪資高出17%。

根據《金融時報》的2023年的FT榜單,我們可以看到排名在前10位的商學院,畢業生的薪水漲幅都在90%以上,事實上排名前100的商學院,最低的薪水漲幅也在60%以上,而最高的超過150%,有超過50家的畢業生薪水漲幅都超過100%。

至於提公升多少,自然離不開與自身能力和學習狀況的關係。例如有一位企業員工,讀完MBA後,換了工作,工資漲了1.5倍;而他的同學畢業前月薪2萬多的工資,畢業後到了年薪百萬。

當然,絕對不是人人如此,這位同學本身非常強大,在攻讀MBA過程中也確實下了不小功夫,學得比較系統,結識了不少有用的人脈。有少部分說讀了沒有什麼用等等,其實是自己期望太大,卻沒有作出相應的付出。

4樓:徐老師

科班出身的工商管理更多的是從事金融領域或者想從事金融領域,因為你學的是管理知識,剛畢業肯定也當不了管理,所以學不一定能致用。

可以從事市場營銷、人事、財務、行政、會計這些相關職位,建議單選其中乙個。

工商管理前景如何不好說,工商管理碩士卻是蒸蒸日上,而且不限行業,學到的是科學的管理思維,還有含金量非常高的MBA學位證書。

女生為什麼學工商管理不好?

逸塵在旅途 職場15年的人對學工商管理這個專業究竟好不好的回答是。1.有家族企業要繼承的人,本科讀這個很好很有用。打工的社畜讀這個不好,不如學實用的技能。2.本科讀這個沒用,工作多年後可以讀這個專業的在職研究生有用。可提公升專業知識,反正也不靠這個專業找工作,行業已經定了。與性別無關 已重置 工商管...

澳門大學工商管理專業(非會計專業)考ACCA免考幾門?

關於轉專業成功率,相比本科入學高分收會計,你由工管轉會計相對容易很多,維持大一的成績在同專業中處中上程度。如果只是想儲備考 ACCA 的知識,可以找會計專業教授推薦一下澳大相關的課程,利用工商管理專業每學期學分設定的彈性去 enroll 會計課,或者就乾脆直接看準 timetable 去旁聽。不過至...

工商管理真的很不好嗎?

Lewis 大部分人,最高也就是研究生畢業。無論MBA還是工商管理,誰都不能從領導崗位做起吧?個人覺得工商管理,適合一定崗級之後系統學習,包括財務 人力 行政類。 林晨mba 工商管理是比較容易遭人詬病的學科,但是考生可以考慮下進一步深造,考取MBA 1 MBA是工商管理的專業碩士,並且會在考生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