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委婉地提醒室友吃飯不要吧嗒嘴?

時間 2021-05-31 04:59:57

1樓:你的碩碩

我認為吧,只要人家不耽誤到你什麼,你還是別管人家了,無論怎麼委婉的提醒,室友心裡還是會有芥蒂的,不在一塊吃飯,眼不見心不煩得了唄,何況管人家呢,你這一輩子又不是和她永遠住在一起,管的有點多了

2樓:

我舍友也……

我有一次跟她說了,她說她媽媽也是這麼說她的,但是她從小就是這個習慣,然後我就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後面有時候我會在她吃早餐的時候掀開床簾看一下她(她一般比我早十幾分鐘起床),她有問我在看什麼,我就說「聽到有吧唧嘴的聲音就看一下誰起床了」,以及有時候跟她抱怨說被別的舍友吧唧嘴的聲音吵醒,慢慢的就感覺好像有所收斂了。

不過有時候她還是會這樣,這時候我一般就會找藉口比如去洗衣服,然後和她錯開吃飯時間(我們宿舍一般都是點外賣回宿舍吃)。

3樓:知乎大佬ing

我乙個大學同學,現在是室友,平常吃飯吧唧嘴很嚴重。有時候我會故意學他,然後說「你吃飯好香啊」,但是感覺他沒有意識到。我也不好意思直接說他吧唧嘴很大聲。

昨天出去在路上時候談到「小毛病」這個話題,我就順勢講到「吧唧嘴」這個事兒,問他生活著有沒有遇到這樣的人。

他說我們大學同班乙個大學同學會有吧唧嘴,然後我接著問有沒有其他人,他回答沒有了。我預設他有些意識到了自己。但是到現在還是沒有看到一些改觀。

雖然不是什麼大事兒,但是每天一起吃飯,確實有些受不了這個情況。

怎樣委婉提醒不是特別親密的朋友吃飯不要吧唧嘴?

八千袋砂糖 之前的話我肯定會說直接說,但是現在我想告訴你不要提醒,自己不這樣就好了,別人愛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她既然一直那樣,說明她覺得沒啥,你說了可能還會怪你多事兒,不值當。 你是誰 直接說好了。姐們儿 可以吃飯別吧唧吧唧的麼,搞得我也想吃 調皮的那種語氣 如果你沒和她一起吃飯的情況下 姐們儿 吃飯...

如何委婉地提醒室友起床動靜輕點?

Gavin 直接說就行啊,你們之間關係不錯,這也不是什麼大事,你直接和A指出她 他的這個行為對你造成困擾,希望以後能小聲點。如果覺得這個太直接,平時和A聊天的時候找個機會用這件事給A開個玩笑,用略微誇張的手法形容下A早上的動靜,最後在玩笑之後帶下自己早上有點被影響了之類的話。然後盲猜A不是故意這麼吵...

怎麼委婉地提醒婆婆不要躺沙發?

身畔飛翔著青鳥 我覺得你管的太寬了,管好自己就行了,婆婆不管你就不錯了,你還管起婆婆來了,你要是覺得佔了你地方,你自己沒有地方躺,就買個芝華士沙發,大家一起躺 我和樓主也有同樣的煩惱。目前住的房子是和老公的婚房,首付是兩家父母出的,還貸是我和老公還。裝修花了20多萬,是我們花了3年的時間存的。裝修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