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中考了,成績不是很理想但是還是想考乙個高中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03:23:28

1樓:長不高的小滷蛋

不要害怕他人的嘲笑,在現在這個社會,只要做事情不是違法的,過程不重要,結果可以展示一切,嘴長在別人身上,別人想笑就笑,得看你自己怎麼做?如果這點嘲笑你都扛不住的話,以後面臨的嘲笑可能會更大。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光需要能力還需要頂得住壓力。

2樓:自然而然

一方面,不管是什麼結果,至少應該先實實在在的努力學習。到時候能考成什麼樣就是什麼樣,這些擔心毫無意義……

另一方面,你自己也清楚你家為你花點錢也能上高中,那就更不用多想了,為了省下幾萬塊錢也該好好利用最後的這點時間,即便在玩命學再辛苦學也就這二十天了

別人嘲笑,其實跟自己毫無關係,即便大家都讚美你,你能考上好高中嗎?嘲笑,是別人的事。是否能考上高中是自己的事,你應該只關注自己是否考上高中,不用關心別人是否讚美你還是嘲笑你。

3樓:東海雀舌

想上高中去跟家裡講,有的高中不是可以花錢上麼?

還有啊,差高中學習氛圍不見得多好。或者也可以找個3+2的學校,畢業大專學歷。

4樓:王學長

先說分數的問題。

我就不照顧你感受,直接實話實說了哈:370到460的話,20多天漲90分,有點難。

但這20多天,你還是能做一些事情的。方法合適,漲個四五十分,還是有希望的。比方說盡量做到以下幾點:

盡量爭取做的題都對,減少馬虎所帶來的丟分,相信做好的話,能漲10-20分吧

把所有科目答題的規範記住,每個題都按照模版來答,格式字跡寫清楚,漲5分也正常(畢竟試卷背後是人,是人就有印象分

一些題目,是有答案模版的,把模版去背下來。比方說歷史題考某事件的意義,那麼肯定會從幾個大的方面去考,那麼遇到沒背過的題,你直接從那幾個方面扯一些就好了,千萬別空著。這塊把握好了,增加10-20都有可能。

調整好心態,放平靜,思路會更清晰。

再說考高中還是職高的問題。

毫無疑問得選高中,因為這兩者的路徑是不一樣的。前者努力三年,考個正經的大學,接觸的人都不一樣了。

職高的話,本身是為了某些特定職業所培養的人才,但實際上在國內這些都是唬人的,隨便上完也就完了。多混了2年,社會上又不是很認可你這個文憑。而本科再差,也算是個大學生。

至於他人的嘲笑,重要麼?你努力多考點,考不上少拿點錢,到了高中再努力一下,怎麼想也比因為別人的嘲笑就選擇一條更難的路子靠譜啊。

5樓:德清louise

當然可以努力爭取高中。

快考了,就狠抓基礎。就是重點過數理化的概念、定理,語文需要背的再背清楚,總之就是抓基礎,一定還能提分!

另外,填志願,前面填了高中,後面也還是可以填職高的呀,有錄取的先後順序的,按這個錄取順序填,這是填志願最重要的原則。

6樓:聞一

成績不理想,要在短時間突上去有點困難,但還有一段時間,如果你能奮起直追,還是有希望的,況且利用這段時間突一下還可以證明一下你的爆發力,拼搏進取是人生的主題,別放棄,相信自己,衝一次

7樓:peiqingsong

就填報高中吧,別報職校,職校裡學習氣氛環境很差,而且報職校你還能高考嗎,同學嘲笑就嘲笑吧,中考畢業就不見面了,這不是什麼大事

8樓:書空

不管結果怎麼樣,至少先拼一下,我記得填志願可以填3個,第一志願填個差不多的高中,第二志願填個大專然後依次類推。不要破釜沉舟,也不要什麼都不試就自我否定。在適度樂觀的基礎下量力而行。

現在建議跟著老師走,然後有餘力就搞點試卷刷題。當然休息也是要保證的,疲勞狀態除了降低效率沒有什麼用,而且如果因為刷題把自己搞得課上睡覺就有點本末倒置了。也就是說至少考前這段時間別玩了。

努力和放鬆的平衡點只能自己找了,目標你是有的,不要在走的時候迷路了就行。

努力到了之後就是盡人事,聽天命了。至少你不至於考完後悔沒試一試。我還是有些擔心你自我期望過高志願填的太誇張,這裡再說一下一切適度,你描述的內容我想你對自我認知是清楚的。

至於同學,首先這是你自己的選擇,而且這個選擇只影響你自己,誰要是笑你,你可以沒有任何心理壓力的懟回去。(別人的事情,只要不是違法的事情或者挨到自身的事情,那麼你不幫忙也不要擋人家的路。)而且退一步講,考完之後各奔東西,對於一些注定遠離的人,何必把他們的話當真呢。

至少我的建議是,既然你有這個心思,那就不要管別人說什麼,自己拼一拼,成了皆大歡喜,沒成也不會後悔,當然後路要留著,也就是第二志願和第三志願。

這段只是多個嘴。還有作為乙個大專生,我想說只要你不要主動湊到那個圈子裡,那麼裡面的人一般也不會多事。就是大環境學習氛圍差了些,自控力不行就開始混日子了。

當然我上的是半公立的,整體環境都還不錯,這只是個例,只能算個參考。能往上爬就盡量試一試,至少不要後悔

快中考了,每天很努力成績上不去怎麼辦?

12345 放輕鬆,做好自己每天該做的 分析利弊,看自己哪方面最欠缺或哪方面最容易提高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錯誤 越緊張越焦慮越得不到你想要的結果 Lh7un 堅持下去,努力是不會錯的,先不要著急下結論,也不要太急於求成,只管做好自己該做的,一段時間之後再回顧,過程對了,結果差不了多少。 tssssss ...

快中考了,還有7天,目前成績穩定了,是放鬆還是繼續拼

亨特 可以不去拼,但是不能放鬆,每天要做一定量的保溫練習,在反覆檢視錯題本等複習資料,雖然中考不是能決定人生的大考,但也是乙個彎道,借助彎道超車,考到乙個較好的高中,未來的學習環境,資源都會好些,可以為高考做基礎。古話有句 寧做雞頭,不做鳳尾 你是以怎樣的成績進入新學校的老師都知道,到了高校老師雖不...

希望大家幫我解答。我快中考了,但是我的成績上重點高中還差一點 ,可以上差一點高中的重點班 。 怎麼辦?

嘻kid 再努力一點吧,重點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學習氛圍都不一樣,重點高中你能接觸到更多優秀的同學和老師。和你一樣我也差一點,不過我相信我一定能把最後那一點得到,考上理想高中,加油 神秘的瓜兮兮 本人親身經歷。在重點高中可以遇見很多優秀的人,見賢思齊可以給自己帶來學習動力。可以碰見更好的老師,更好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