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理想是什麼體驗?

時間 2021-05-31 03:22:26

1樓:算了吧

最大的感覺是迷茫。

幾乎所有人都在被問:你以後想做什麼? 的時候不假思索出乙個答案,事實證明,後來他們也的確為它努力著。

而我……一直在瞎掰。

不止一次地把別人的夢想當做自己的夢想,在多次失敗後意識到這並不適合我,然後重新跳到另乙個夢想裡。我猜很多人都以為沒有夢想的人很爽。每天起床不用想著為目標拼命,也因為從未開始所以不會失望。

老了回想一生不會有這方面的遺憾。

事實上,我會認為自己不正常。因為在別人熱血的年紀裡,在每一次老師動員的時候,說什麼為夢想拼搏的時候,自己總是無感的。嘴裡和大家喊著努力奮鬥,但內心平靜得暴風也吹不起波瀾。

在我思考為什麼自己沒有夢想這個問題時問過不少人,朋友、親戚。朋友說:這不是好事嗎?

爸媽說:沒關係你總有一天會有的。親戚說:

你到底是融不進去,還是有方向但覺得努力很麻煩當然還有很多人覺得我是逃避,是覺得實現夢想要努力,過程很辛苦所以才這麼說。也有說先把眼前過好的,走一步看一步的。但是我知道我遲早要工作,工作就要做選擇。

但是就在剛剛我看了乙個答案,

她說強加給自己乙個夢想不好。因為只是一次次把自己的雙眼蒙蔽起來,現在要做的是多嘗試。

試錯不要緊,因為到了最後都會變成有用的經驗。直到找到乙個讓你偶爾感覺小開心,慢慢也覺得它很重要的事情。

也許我們不能帶著使命感出生,但是我們可以在不斷的推敲下越接近自己想要做的事。

也許我的人生不會有大起大落了,也沒有同伴的愛恨情仇。但是生活很平穩很安靜。雖然一時間難以接受自己終究淪為平凡

但我始終相信,每個努力活著的人都有別人值得羨慕的地方。因為看別人的好處容易,但是看到其中的艱難難。就像總說城市好,外國好,可是壞處又有幾個人看得到。

2樓:ASL

_(:_」∠)_這道題簡直為我量身定做

做事三分熱度,每天無所事事,找不到自己想要什麼,不上進,不積極,不努力,不要強,辜負他人期望

總之很多很多

3樓:一休師妹

每個人體驗不一樣吧!即使沒有理想也要過好每一天吧!在我看來,起初很開心,感覺沒有壓力,不會為了理想拼搏;後來很無聊,感覺沒追求;最後混混沌沌,平平凡凡為了活而活吧!

理想是什麼,為什麼要有理想,理想有什麼作用?

理想就是自己心中的期待和憧憬,希望事物達到自己喜歡的效果,理想就是自己給自己的乙個希望,我們通過自己的努力不斷朝著希望的方向前進,這個希望是我們努力奮鬥的原始動力,因為這個希望點燃了我們的幻想,給予了我們一定的精神力量。有理想的人能夠嚴格要求自己,能夠給自己的人生做好規劃,願意為了這個理想不懈努力,...

只有理想的專業沒有理想的大學正常嗎

終於開口 正常。但在國內外,開設這個專業的大學往往有很多,這其中也有佼佼者 如師資好,可提供的平台高,資源豐富 因此當你選擇理想的專業,往往也對應了一所大學,所以它這就算成為你理想的大學了。 starfall 看你讀到什麼程度。讀到本科和碩士的話,我覺得恰恰相反,有理想的大學,沒有理想的專業。理想的...

人為什麼會有理想為什麼要有理想?

除醛 理想是一種信念,理想是一種精神。理想也是一種信仰。當乙個人選擇放棄時,但自己因為某種事偶選擇站起來重新開始,這就是為了理想拼搏。有人夢想和理想不一樣,理想和夢想準確來說,他們倆的確是不一樣。夢想是乙個人從小開始美好奮鬥的一種精神信仰。理想是一種是你決定努力一定要堅持到最後,這股勇氣這股信仰所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