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什麼,為什麼要有理想,理想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2-01-07 20:44:16

1樓:飛天

理想就是自己心中的期待和憧憬,希望事物達到自己喜歡的效果,理想就是自己給自己的乙個希望,我們通過自己的努力不斷朝著希望的方向前進,這個希望是我們努力奮鬥的原始動力,因為這個希望點燃了我們的幻想,給予了我們一定的精神力量。有理想的人能夠嚴格要求自己,能夠給自己的人生做好規劃,願意為了這個理想不懈努力,理想讓我們的生活有了努力的方向,理想讓我們更有擔當,理想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充實。

乙個人如果沒有理想,人生就沒有方向,時間久了會產生惰性,形成依賴,感到迷茫,沒有壓力和動力,生活猶如一潭死水,沒有活力,得過且過,人生沒有未來。理想一定要有,不管最後能不能實現,理想是你努力的方向和動力,它能夠在你迷茫和害怕的時候給予你無形的精神力量,讓你勇往直前,繼續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2樓:EZ大魔王VN

正面:人所嚮往,希望達到的乙個高度。也是給自己的目標,努力前進的方向。

反面:人的精神糧食罷了。欺騙自己可以在這不順心的世界假裝能活好的藉口。

人為什麼會有理想為什麼要有理想?

除醛 理想是一種信念,理想是一種精神。理想也是一種信仰。當乙個人選擇放棄時,但自己因為某種事偶選擇站起來重新開始,這就是為了理想拼搏。有人夢想和理想不一樣,理想和夢想準確來說,他們倆的確是不一樣。夢想是乙個人從小開始美好奮鬥的一種精神信仰。理想是一種是你決定努力一定要堅持到最後,這股勇氣這股信仰所產...

沒有理想是什麼體驗?

算了吧 最大的感覺是迷茫。幾乎所有人都在被問 你以後想做什麼?的時候不假思索出乙個答案,事實證明,後來他們也的確為它努力著。而我 一直在瞎掰。不止一次地把別人的夢想當做自己的夢想,在多次失敗後意識到這並不適合我,然後重新跳到另乙個夢想裡。我猜很多人都以為沒有夢想的人很爽。每天起床不用想著為目標拼命,...

人為什麼要有理想? 用大學思想道德修養角度回答

乙隻花狸 來啦姐妹們 各種答案彙總 理想信念是人生發展的內在動力,它昭示著奮鬥目標 提供前進動力 提高精神境界。理想是人的價值導向,有了健康的理想信念,人就不至於會感到迷茫。理想是人的精神動力,樹立了明確的理想,人們就會為之奮鬥,前進,是人們力量的源泉。理想是人的精神支柱,是人生目的的,人生觀,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