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理想的專業沒有理想的大學正常嗎

時間 2021-05-31 08:00:37

1樓:終於開口

正常。但在國內外,開設這個專業的大學往往有很多,這其中也有佼佼者(如師資好,可提供的平台高,資源豐富),因此當你選擇理想的專業,往往也對應了一所大學,所以它這就算成為你理想的大學了。

2樓:starfall

看你讀到什麼程度。

讀到本科和碩士的話,我覺得恰恰相反,有理想的大學,沒有理想的專業。理想的大學能為你求職提供敲門磚和人脈。很多人最終工作的專業都偏離了學校所學的專業。

工作以後各種資歷證書往往比你學的專業有用。

讀到博士以後的話,應該是專業更重要。它也許真的就是你以後的飯碗和世間的價值體現。乙個藥理學博士去開發房地產,難免讓人質疑你讀博士是不是選錯了專業或者方向。

3樓:SINCE

我覺得你才高一,應該把注意力放在學習,等你高考分數足夠高,我相信你能選到你理想的大學,比如你的理想車是勞斯萊斯,但是你錢不夠,那不是就實現不了嗎?

4樓:一介廢柴 折枝

簡單談談我的看法吧。其實我覺得你這樣的話,和我當年是有一定的相似之處的,我覺得這個還是很正常的。

簡單說說我當年吧。當初被好朋友叫去一起學習,由於我是數學課代表,就一直學習數學嘛,然後我發現我對數學也算是異常的感興趣吧,就是說,你基本看到我的時候,我都在寫數學題。然後,我生活在乙個小縣城,所以當時的理想並不是很大,甚至說是沒有,家裡也只是希望我考個本科足以。

最初的心願是隨隨便便考個大學,是個本科就行,然後大學繼續學我的數學。(當時真的對數學是如痴如醉)因為當時只搞數學,就基本不想花時間在別的學科,然後學科畸形嚴重。這應該是你所說的只有理想的專業,沒有理想的大學吧?

後來呢?

後來還是那個好朋友,和我一起說好,相約科大。我數學他物理。然後我們之間交談了很久。

你要知道,當你真的喜歡乙個東西,企圖好好研究之類的話,沒有乙個好平台是不行的。然後我們就一起為考上科大努力奮鬥。(我至今仍然懷念那段時光、我覺得我一生都無法忘卻)

所以說,你真的喜歡乙個專業的話,你一定要好好努力,然後考上全國該專業top的學校。當平台足夠好,那麼你所能見識到的,或許才能真的滿足你對這個專業知識的渴求。

多說一句吧,其實現在才高一,一切都還早。也許最後你會發現,你最後並不會如此選擇。現階段還是好好學習吧,努力考上乙個好的平台。

老學長在這裡祝你好好學習,能夠堅持夢想!

沒有理想是什麼體驗?

算了吧 最大的感覺是迷茫。幾乎所有人都在被問 你以後想做什麼?的時候不假思索出乙個答案,事實證明,後來他們也的確為它努力著。而我 一直在瞎掰。不止一次地把別人的夢想當做自己的夢想,在多次失敗後意識到這並不適合我,然後重新跳到另乙個夢想裡。我猜很多人都以為沒有夢想的人很爽。每天起床不用想著為目標拼命,...

沒有目標沒有理想高中該如何

OPQ 這不會影響高中的學習吧,理想也只是個念想罷了,並不會在高中有什麼實際的幫助或者說因此會讓你無心向學吧,沒有就沒有唄,又如何! 大殼兒 那說明你沒有壓力啊,人為什麼不開心,因為經常給自己定目標,達不到的時候就不開心。你看你都沒目標,等你中考結束後考到哪個高中,你就可以說哪個高中就是你的理想高中...

沒有理想的少年可不可悲?

四哥 張 很多人都有理想,可是理想是否都實現了呢?沒理想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就算有也不一定會實現,開開心心的過好每一天,沒有煩惱,沒有憂愁,活的瀟灑,有什麼可悲的呢!而很多人的理想就是一天能睡到自然醒,心中沒有煩惱,不為生活所迫,悠然的過一生吧!所以說,沒有什麼理想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雅俗先生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