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考常識要怎麼備考?

時間 2021-05-31 03:02:37

1樓:初心公考

常識複習不複習怎麼復習,是個比較難以取捨的問題。

常識的特點是涵蓋面非常廣,複習範圍浩如煙海,基本無法精準複習,高手與全矇差距不是很明顯與其他模組相比,複習價效比極低。

如人所言,如果題主的目標是70+,常識可以不用複習,到考場上看一眼題,會就選,不會就蒙;如果是有更高的追求,那就在複習中廣泛閱讀,博聞強識,爭取做到常識題都會。不論怎樣,常識20道題,3分鐘足可以搞定,在時間上,基本不會拖行測的後腿。

說說到底應該怎麼複習吧,常識中有以下幾大類題:

政治常識,經濟常識,我把這兩類歸到一起,叫政治經濟問題。這類常識需要一定的理論基礎,比如馬克思主義原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概論,經濟學基礎,以及時下熱點時事等,如果沒有此類基礎,複習起來難度比較大,建議不以此為重點,會就會,不會就蒙。

科技常識,地理國情,人文常識,我把這三類歸到一起,叫做文理兩開花問題。這類題目相對來說簡單,尤其是科技常識,以理化基礎知識和前沿科技為主,地理國情和人文常識基本都是高中歷史地理的基礎知識,較為好突破,建議著重複習。

法律常識,這一類常識題,近幾年出題量呈遞減趨勢,有人說是因為它對法律專業同學比較友好,有失公允。出題也都是淺顯易懂的,基本上稍加思考,都可以得到正確答案。不建議用大量時間學習相關知識,考試時走馬觀花地看看,憑直覺選乙個,正確率還是很高的。

本人的常識複習,採用的是背景音複習法,就是在備考期間,每天夜跑把耳機裡的郭德綱相聲換成喜馬拉雅上的免費常識音訊課,我找的是五分鐘一課的一版音訊課,開始是個大叔在那朗讀常識,每期十句話,後來可能是因為掉粉嚴重(誤),換成了乙個聲音甜美的小姐姐來給大家朗讀。每天聽半個小時,反覆地聽,也不用可以去記住什麼,反正常識你也不可能碰到原題。不過隨著積累,倒是會有觸類旁通的效果。

公考常識應該放棄嗎?

小菜一碟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一般不建議專門複習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可以可以很可以 不要放棄呀,我發現了乙份很好的常識總結可分享給你呀,我自己用的就是這個 分為好幾個模組 文學常識 科技常識 前沿科技 法律常識等等一些分類。可...

公考要怎麼複習才好?

俗雅的風 整體了解考試考查內容 對自身短板進行針對性學習訓練,夯實基礎 訓練歷年真題 按照歸納概括 提出對策 綜合分析 貫徹執行四類小題型複習並總結錯題原因 練習作文 積累熱點 儲備知識 模擬衝刺,把握答題時間和考試節奏。可根據自身情況適當進行調整。 堅定 了解公考考什麼 怎麼考 至少看三遍課程視屏...

請問公考當中,你們的常識判斷都是怎麼準備的

小菜一碟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時間緊張就別看了,我沒看常識,很多上岸的考生也沒看常識,並不影響什麼 公考小白0基礎1個月高分上岸部委我是如何做到的 完整版 金標尺Kiki 大家要知道,我們行測考試中 常識 這個題型全稱叫 常識判斷 而不是 常識背誦 或者 常識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