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一次考試失利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00:46:11

1樓:別人家的孩子

我高中剛開始在重點班,第一上學期一直班裡倒第一,但高考是全校文科前十的,剛上高中,肯定會不適應,找到自己的學習方法,跟上高中的學習節奏,堅持一下,一定會有結果的

2樓:敷衍

這其實很正常,高中學習的內容比初中更加複雜,一時間接受不了也很正常,我們老師的女兒高中第一次考試數學就考了七十多分(滿分150)放寬心,繼續努力就好啦

3樓:一江清夏

繼續學。我高一第一次考試物理考了26分,我最終還是選了理科,結果高三我還當代表去講了一節課的物理知識,所以,不怕失利,就怕沒信心,自己嚇唬自己。

4樓:落寞

個人意見,失利的原因有很多

主要看內部因素還是外部因素

①內部即為對所學知識掌握不全或不會

②外部對時間的把控,心情的調節等其他客觀因素

5樓:阿晏

失敗會為你提供成功的階梯,從這一次失敗中吸取經驗教訓,並在這次考試之後彌補自己的不足,這不是一次一局定輸贏的考試,相信你自己,下次你會改掉上一次的錯誤,你會取得更好的成績,加油( _)

6樓:微青工作室-小林

正常,放寬心……不重要的,只要認真學就好,很多問題的原因或許不在你,你要做的是盡人事就好……成效,那需要時間來檢驗和積累

7樓:lalalalala

確實是不要在意的,因為最終只看高考,前面多差都沒有關係。但要警示,錯了沒關係,為什麼錯,根本原因是什麼。粗心,聽了沒學會,上課沒聽等等。

你要自己找原因,找了原因後再找學習方法。是自己沒理解知識點,還是練習少了,運用的不熟練。一步一步,乙個知識點乙個知識點的針對,不要急於求成。

8樓:朱嘯天

看來我是第乙個回答問題的。

這種事情不是意料中事嗎?試問一下,你暑假做了什麼。我當年可是把數理化的高一上學期內容學完並完成了一本練習冊。

第一次測驗,我記得除了我有上90外,其他人都是不及格。

當然你暑假有學習的話,那就要檢討學習方法了。

高中第一次考試數學56分怎麼辦?

空城舊夢 不要慌,才高中,才開始,盡力擠時間把集合不等式不讓,同時現在學的也不能落下,緊跟,然後跟得上之後,進一步發展,去預習新知識。 羅傑Roger 第一次考試的成績和你以後的成績基本是非線性相關的,除非你次次考五十幾,那樣就比較麻煩,所以你完全可以忽視這個分數,繼續努力吧 慶少 哈哈哈哈,這個東...

第一次住校想家怎麼辦?

快醒醒 首先,想家很正常,其實大家多少都會想家。住校的話,你可以嘗試轉移一下注意力,比如學習,多和同學們玩玩聊聊天。別整天老想著在家多好多好。相信我住校也有住校的快樂。 我高三住宿是我第一次全宿,之前都是中午住校晚上回家,而且由於種種原因我開學乙個月了才搬進宿舍,雖然大家都是同班同學,但是乙個班八十...

大學第一次專業課考試不好該怎麼辦

十四 如果你是問我,我的回答肯定是 莫慌。我大一開始每學期都掛一門專業課。別的課都沒掛,差點沒被專業課老師群毆致死。每次見到我就教育我,作為班長你要起帶頭作用,還帶頭掛科,像什麼樣子。每次我都是跟老師說我努力了盡力了咳咳,我智商低背不下來重點辜負了各位老師的栽培。然後厚著臉皮向老師要平時分高一點,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