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住校想家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17:45:17

1樓:快醒醒

首先,想家很正常,其實大家多少都會想家。住校的話,你可以嘗試轉移一下注意力,比如學習,多和同學們玩玩聊聊天。別整天老想著在家多好多好。相信我住校也有住校的快樂。

2樓:

我高三住宿是我第一次全宿,之前都是中午住校晚上回家,而且由於種種原因我開學乙個月了才搬進宿舍,雖然大家都是同班同學,但是乙個班八十幾人,乙個宿舍二十人這種情況下,宿舍沒有乙個可以交心的人。搬宿舍之前我剛好被老師狠狠罵了兩次,又碰上感冒,情緒整個都炸掉了,每天都很不開心,一回到宿舍就想哭,雖然我知道家很近,騎個自行車15分鐘就夠了,但是還是很想啊,剛住宿的兩三個星期經常都是哭著睡著的,這種情緒是很正常的,慢慢的就會適應了。

如果能跟舍友好好的相處還能找到可以交心的朋友是最好不過的啦,你可以試著多跟他們交流,雖然我當時並沒有找到,但是跟很多舍友還是偶爾能聊幾句有時候還一起吃個飯啥的,跟同學相處的好碰到一些有趣的事會讓你更能適應環境。

我現在已經快要大二了,還有幾天才開學,學校更遠了,八百多公里,來回時間長花費高,一般乙個學期才能回一次家,所以我現在還沒走就已經想家了,想知道啥時候放寒假可以回家,我上學期也是這樣,但是去到學校碰到室友聊天一聊嗨了這些情緒都會消失的很快,你現在還沒有能跟室友打成一片但是你可以帶幾本有趣的書去看,你也可以偶爾去找閨蜜聊聊天,一切都會好的,慢慢的等你適應了你會發現其實這都不是事。

友情提醒,太戀家的人填大學志願不要選太遠的,雖然說外出看看挺好的,但是離家太遠想家的時候真的很難熬,特別是碰到很多同學就是本地的節假日就可以回一下家,家人偶爾還能過來看看,看到這些情景也會很難受。

3樓:Rainy

我高一去了乙個當時不那麼喜歡的學校,第一次住校的時候也很想家,但沒有你那麼嚴重,就是經常睡不著。幸好我的舍友們都挺活潑開朗的,慢慢的我就沒那麼想家了。

對於你的情況,我覺得你最好先跟你的舍友處好關係,畢竟她們跟你一起生活的人嘛。班裡交乙個跟你合的來的朋友,同不同宿舍都沒關係。在班裡也要與同學多接觸,漸漸的你在這所學校,這個班,或者這個宿舍找到歸屬感了,就會沒那麼想家了。

哈哈這是我的一點小建議,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

4樓:是豆七醬啊

1.多交朋友,走出那一步。你會發現新環境裡會遇到很多有意思的人。

2.可能的話,進學生會。遇見一群年齡大的學姐學長,從眼界上給自己思想高度。

3.從宿舍找乙個一起吃飯上課的夥伴。

4.給自己做乙個長期的生命規劃,你有圖書館有手機。

5.愛上新環境,新環境新生活新發展。

6.寫隨筆,每天對自己的情緒總結,表揚記錄今天細節的開心。

抱歉,高一新生,那你學習吧,自己乙個人,做個超級酷超級有目標的女孩子!

7.我在呀,偶爾不開心可以悄悄私聊給我,願意茫茫人海遇見你。

5樓:Sylvie Oceane

我也有過這麼一段時期,但我過來了,也適應了,所以,這是一件可以做到的事。

我會從家帶一點小玩意兒到宿舍去,睡覺時給自己增加親近感,比如乙個床頭小鬧鐘或乙個毛絨玩具什麼的。

還有,上了高中是很辛苦的,而且會一年比一年辛苦。到時候忙起來,就想不起想家這回事了。有時,還能沾枕頭就著,所以,想家的情緒總會慢慢淡去。

最後,住宿舍,首先面對的就是舍友。很多人都會在初次離家的時候感到孤立不安,也許你的舍友和你有相似的情緒,那麼大家聊聊天,多一塊玩,互相遷就,你就會變得越來越享受宿舍生活了,也能交到很多新朋友。

朋友的力量是如此強大,說不定有一天,連家都不想回了~

第一次住校不知道怎麼與室友交流怎麼辦?

答主今年大三,過完暑就大四了,看到這個題目一下子讓我想到我才來大學的時候了,四個女生乙個寢室,第一天全部到齊,有父母陪同,父母之間還有一搭沒一搭的扯幾句,到了下午,陪同的家長都走了,我們也自己忙自己的了。天漸漸黑下來的時候,這是我一生中經歷的最漫長,漫長,漫長的乙個晚上。我不是第一次住校,後來知道,...

高中住校想家怎麼辦?

學校在蛇口,家寶安,車程40分鐘,明天返校前上交手機。高一我曾經回答過這個問題然後。然後明天我高二開學,我還在哭。我在想啊,是不是自己太不懂事了,都多大了還想家。換了班級換了宿舍,沙雕舍友們離去了我都不知道以後我的抑鬱情緒怎麼消除,下鋪去讀物理了,可以交心談話的人離開了。上個學期開學前沒有太掉眼淚,...

第一次被約稿,該怎麼辦?

曾經被自己最喜歡的籃球專欄約稿,興奮異常,寫了一堆東西後被編輯大人失望的拒了。雖然受到打擊,但我從不後悔自己的這次嘗試,如果我委婉的拒絕了,才會後悔。你有沒有相見恨晚的知識想推薦給年輕人?不要怕。怕拒絕,選擇沉默,錯過了佳人。怕背叛,選擇孤僻,錯過了朋友。怕丟人,選擇退縮,錯過了經歷。怕失敗,選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