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級的大風電並網都存在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5-05 15:00:22

1樓:

次同步振盪現象

0~100Hz的振盪是次/超同步振盪現象。本期舉例說明乙個典型的次同步振盪現象,2023年,廣東南澳風電場三端柔直(MMC-HVDC)併網工程(額定容量200MW,直流電壓±160kV)出現了次同步振盪現象。

具體表現為,隨著風電場出力增大,系統中逐漸出現頻率在20~30Hz的次同步振盪現象,嚴重時造成柔直系統直流保護動作,柔直換流站停運,風電場切機。

2樓:Stern

首先,這麼大的新能源併網需要與之配套的調峰能力;第二,這麼大的專案,次同步振盪簡直是一定的;第三,這麼大規模的風電,一定需要超高壓輸電線路。

3樓:

內陸有風能的地方,一般都缺水!!!

利用風能消納來為缺水地區幫浦水啊,比如:

引淖濟遼工程不是被斃掉了嗎?(最近又復開了,可喜可賀)但是,這裡有風電光電!~~

可以抽取嫩江,松花江流域的水,補充到西遼河地區(通遼奈曼、科爾沁沙漠地區)

下圖是我的設想,加大引嫩入白的力度,把水從嫩江輸送到向海水庫(洮兒水和霍林河流域)

再抽水到莫里廟,總共才200多公里。而且抽水是可以間歇性的。

4樓:遠航的夢

在風力發電基地附近建設高耗能(電能)的工廠呢?把風力發電發的電輸送到火力發電廠,直接加熱鍋爐,當電力不夠時,燒煤。這樣風力發電就不會浪費了。

5樓:只是學電的

總的來說,風電並網後,系統可靠性要受到風電波動性、間歇性的影響,表現為系統的供電缺電頻率增大,電力不足值變大。風電並網的功率大小以及接入點位置都會對系統的可靠性帶來不同的影響。

6樓:

學了7年風電,做了2年相關的工作,即便現在在做沙產業,但風電最基本的常識我還是記得的,關於大型風電場並網的問題通俗的講就兩個,第一是帶的起來,意思就是當地的電網能不能負擔的起風電這個能折騰的小妹子,業內一般是按5%來計算;第二是消化的了,做電力行業應該都知道乙個詞叫限電,通俗的講就是不讓你發電,為什麼會限電呢,原因就是發了電用不完消化不了,很多火電水電廠都會被限電更何況是風電了,用不了這麼多的電,你建再多的風電場又有什麼用呢。

7樓:老鼠

我說兩句題外話,作為乙個企業你認為什麼最重要?這麼說可能有點扯,一般是以盈利為目的吧,但國企尤其是特殊性質的國企,所以控制成本服務社會才應該是它的使命。現在電力企業資產負債有多少?

如果繼續擴大經營成本(一次裝置,二次保護,土地,線路,電廠,變電站),效益不敢說怎麼樣,成本什麼時候收回來?所以對於不成熟的技術或有缺陷的技術最好不要拿來浪費錢。研究可以,成熟了再說吧。

8樓:羅煦之

某年華北夏季全年最高峰負荷時刻張北兩百多萬的裝機出力不到三萬這種事我會拿出來亂講嗎?

大風電併網實在是比較麻煩,調峰調頻穩定電壓各方面的事都有,還有不可忽略的一點就是風機本身效能參差不齊。歐洲的分散接入方式是好很多,可是咱這自然條件不允許啊,有風沒負荷,有負荷沒風,只能遠距離送出了。

另外,前面有人提到歐洲某國風電出力等達到90%,固然水平是高,可是那只是區域性電網啊,就好象我們的乙個省一樣。沒有挪威的水電(沒查資料,記錯勿怪),分分鐘垮網給你看信不信

9樓:Hu Zhi

風電等可再生能源都具有間歇性和不穩定性,大量地直接併入大電網會降低電網的可靠性。所以現在提出了微電網的概念,微電網中可以有大量的可再生能源發電,有儲能裝置,有其他小的發電場,可以與大電網併網執行,也可以脫離大電網孤島執行,方便控制,對大電網的執行影響也大大減少。

10樓:王毅

發電量不穩定吧,瞬間或短時間內電能過高吧,超出電網的需要,或者在幾個月內發電量過低甚至無電力輸出;建儲能電站能解決這些問題,蓄電池、水庫、還有啥機械的儲能電站,不同的儲能方式在成本、地理環境限制、維護等方面各有所長

11樓:

重力儲能是最具戰略性的領域。現有方案應該還有不少挖掘空間。最近看到的乙個方案也不錯,採用碼垛方式實現山頂山底之間的重力儲能。

查了一下專利:依託山體的重力儲能系統,申請號:201410110886.

5,201420134297.6。

但是這個施工量還是有點大,也許需要通過集團化作業。斜坡軌道採用高架形式;而山頂削平和平整則採用撞擊錘、鑿岩機、裂岩機等。

12樓:胡曉陽

風力發電受到地域,氣候等各方面的限制,雖然作為清潔能源,但也不會有很大發展。中國是產煤大國,火電在一定時間內,還是占有相當大的比重,而替代火電這種高汙染,高消耗的,只能是核電

13樓:劉小嘎

電力系統要求電能供需守恆,以前有些地區發展風電是為了搞政績工程,以為可以關掉幾個火電廠,一年節約很多噸煤,投資了很多錢,結果發現火電廠根本不能停,風電也不能上網,煤還是燒那麼多。

14樓:

風電發電不穩定,併網同步性難保證。不過中國近期率先研製出一套新的並網方案。交變直,多電廠合併不存在同步問題。然後直變交入網。化零為整,目前這一技術只有中國建設了

15樓:Lynne H

風電發電的不穩定性導致其並網對電網衝擊很大。

剛好昨天看到一則新聞:

受接入技術條件限制,電網多年來一直無法承載大規模風電的接入。現有執行經驗表明,交流系統電壓波動是 「棄風」的主要原因之一。

風能、太陽能發電等新能源接入電網的最大障礙就是其間歇性和不確定性,而柔性直流輸電技術就像在電網接入了乙個閥門和電源,可以有效地控制其上面通過的電能,隔離電網故障的擴散,而且還能根據電網需求,快速、靈活、可調地發出或者吸收一部分能量,從而優化電網的潮流分布、增強電網穩定性、提公升電網的智慧型化和可控性。

具體參見此鏈結 世界首個多端柔性直流輸電工程投運解決風電接入難題

16樓:

首先是前提,你能並網了,那麼視作發出來的電相位,頻率和波形都和電網的一致。

然後電網的負荷是由使用者決定的,按照統計做出來的排程曲線變化負荷,然後調節負荷的任務簡單的全部丟給電廠吧(真方便)。火電站,核電站和水電站都可以調節負荷水平,當然核電站一般不做調峰電站。火電站是通過調整燒的煤的數量,水電站是調節水的流量,核電站調節太麻煩不說。

然後來了,風電調個毛啊,風速風向都不是你能決定的,有風你就有電,沒風就拉倒,風大發出來的電多,風小了發出來的電少,這電還怎麼供啊。

電網其實是允許有波動的啦,不可能全部電站穩定執行,所以一點小衝擊對於大電網來說還是可以接受的。所以小容量的風電接入電網沒關係,你這邊變,我那邊火電什麼的辛苦點變一下吧(這個電廠的人罵死你了,真是討厭)。但是大容量的風電接入系統就有問題了,不穩定,就是供電不可靠,會對電網產生衝擊,不穩定是電網最忌諱的,所以供電不可靠是限制風電發展的重要因素。

所以大電池是多麼的美好啊,有快大電池放在風電站充電,充滿了接電網,沒了再充,能解決儲能問題的風電才是好風電啊。

發電機並網前所發出的電是怎麼處理的?

水煮電氣 並網前的發電機有三種狀態 1.沒投勵磁糸統,發電機只發出很小的感應電壓,500V以下,發電機處於空轉狀態。2.投入勵磁裝置後,發電機出口有10Kv電壓 以10KV發電機為例 但發電機沒並網所以就沒有帶負荷。3.對於髮變組 主要針對100MW及以上機組 發電機經過公升壓變並網,此時發出電能用...

MySQL 對於千萬級的大表要怎麼優化?

架構師 每當看到這種問題,總有一大堆人在下邊回答不搭邊的東西,從網上copy 幾萬字的內容對於問題有意義嗎?言歸正傳,mysql單錶到達千萬級別確實會有效能瓶頸,不的不說免費的mysql效能和sqlserver,oracel差的太多了。至於優化,可以做一下幾點 1。網上都寫爛的分庫分表,但是也要根據...

騰訊開源的 libco 號稱千萬級協程支援,那個共享棧模式原理是什麼

owen 個人認為是共享棧的優點是節省了記憶體資源,缺點就是memcopy棧開銷吧。執行過程其實就是協程的stack放到執行stack裡,切換的時候,先把在執行stack的協程stack儲存下,放到乙個地方,再把其他協程stack放到執行stack裡。 戈君 這種 共享棧 使用場景很侷限,與其這樣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