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生時代的愛情是一段美好回憶?

時間 2021-05-30 23:14:45

1樓:情櫻靈動

學生時代的愛情是一段美好的回憶,有以下幾個原發基點:

遺憾心理學中有未完成的事、作品、美景、願望、感情,如斷臂維納絲,怎麼修補都彆扭,還切斷暢想,畫蛇添足。

根據好奇心理學,未完成的總是懸念,從小青梅竹馬,到老白頭偕老是功德圓滿,下一世還同心,回憶滿滿幸福。

根據青春心理學,求真理的歲月,青純的年代,用心培育的心苗,雖未待到參天大樹,青春撞了一下腰,那是青春不後悔,難忘今宵的永久性儀式感。

初春的青澀,情竇初開,第一次探求別人的心靈,連知心朋友也不曾交過心。

根據相吸原理,無論生理上還是心理上,第一次印刻。

根據記憶心理學,自己就是自己永遠的導演,趨利避害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本能,重構記憶模式是潛意識或睡眠的功勞,回憶痛苦是找罪受,那拼湊所有的快樂場景,其中就少不了初戀。

根據革命分工不同,把理想事業放首位,用造化弄人來做藉口,把青春裡的愛情視為不懂事,卻足夠美好,啟動心理印刻效應,駐存美好。

根據取捨原理,還沒有傷害到對方,就保持沉默,讓時間化解青澀,反正也沒有傷害到對方就在煙消雲散中各自找到了心靈歸屬感,無傷害既美好,美好的曾經怎麼可以拒絕回憶呢?

學生時代的歸屬是沒有長大,等我們成熟了,工作了。難忘今宵時激情澎湃,衝動下的靈魂自由,當人生責任來臨,封存美好的回憶是我們的歷史印刻。誰的人生沒有年青過,若過去可以抹掉,那生命的長度沒有了,還活個什麼勁兒。

心靈的強大,需要一切過往的美好的正能量來加持,沒有美好,何來Sunny,沒有Sunny,何以光芒萬丈,為了美好,吾心飛揚!

2樓:紙鋒

因為你還稚嫩。所以感情是很純粹的。而且天下有人為你負重前行。但出了學生時代。你的愛情就是瑣事。柴公尺油鹽醬醋茶都得考慮,所以學生時代的你只能回憶卻無法帶入現在的現實

學生時代的愛情為什麼不是真愛呢?

囉嗦老媽子 朋友,我覺得學生是真正的愛情,他沒有什麼別的原因,就是好感,是最純真的愛情很多人長大覺得當時是兒戲過家家,但是那時候的心動有誰說是假的呢,大人嘛很多時候很多事不願提起 不喜勿噴 啊minminmin 青春期為了刺激談戀愛 為了談戀愛談戀愛完全不可能有結果的一種 青春期的愛情大多沒有結果 ...

一段時而美好時而折磨的愛情該如何收場?

張康橋 首先你的明白愛情和婚姻的區別。在很多人眼裡,愛情永遠是美好的,即使痛恨也是由愛生恨。而婚姻是痛苦的,摻雜了太多的因素,柴公尺油鹽醬醋茶。有人說愛情,怎麼選擇都是對的。婚姻怎麼選擇都是錯的,愛而不得,永遠是美好的,愛而得到,得到的永遠是嘴角的飯渣,得不到的是窗外的白月光。至於怎麼收場,收啥場啊...

都說學生時代是最美好的,但我真的覺得已經很累了,如果工作後更苦,那我活著是為了什麼呢

徐來 學生時代為什麼是最美好的?你說自己已經很累了,我覺得很可笑,他為什麼是最美好的,那是因為有人為你負重前行呀,你的父母為你撐起了一片天。學校為你撐起了一片天,國家為你撐起了一片天,你覺得那會兒很開心,很快樂。你就可以拒絕以後的自己去面對獨自面對這個世界嗎?你不會永遠是個幼崽呀,好可笑啊。現在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