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專碩是考會計還是MBA好一點呢

時間 2021-05-30 23:11:32

1樓:復旦求是MBA專碩輔導

兩個不同的相對對應的兩條職業規劃,所以要看你的職業規劃是怎麼樣的,下面我就說說兩個專案的區別:

MBA主要教育以擔任企業管理人員為就業目標。MBA培養的是具有戰略眼光的、有較廣博的知識和創新精神的複合型管理人才。

MPACC則是培養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和法紀觀念,系統掌握現代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以及相關領域的知識和技能的人才。

MBA在對考生的要求上需要具有一定的經濟和企業管理的實踐經驗,溝通能力要求更高一些。

MPAcc會計研究生畢業時可選擇的就業途徑是很多的,如會計師事務所、國有企業、銀行等等。目前,會計研究生供需比例是0.7:

1,可以說任何乙個單位都離不開會計,找到乙份比較滿意的工作不是什麼難事。

MBA畢業生就業情況2021將保持增長,可以說是一片大好。應屆商科管理碩士畢業生特別是MBA畢業生的市場需求呈穩定趨勢。96%的雇主認為商學院畢業生為企業發展創造價值,68%的雇主表示會優先聘用MBA和商科管理碩士畢業生。

所以兩種專業的差異確實很大,但是卻各有千秋,最好是考慮清楚自己的職業規劃之後再考慮報考哪個專案,畢竟兩個專案是不同的職場晉公升路勁。

2樓:免聯考MBA老師

這還是要看你未來的職業規劃

如果你未來想要從事財務相關工作,那還是選擇MPAcc,而MBA培養的是高素質的管理人才、職業經理人和創業者。

MPACC和MBA考試的試卷是一樣的,但是由於MPACC的招生名額比MBA要少的多,所以如果你考MPACC就得多考幾十分。

3樓:翁鞠殳

那還是選擇MBA會好一點吧,因為實用性更強一點,工商管理碩士學習的是管理相關知識,對於個人職業發展的幫助比較大一點,會計的話是專業知識,主要是專業技能的學習,怎麼選擇還是要看個人的職業規劃吧,想要從事會計類的工作可以讀會計專業提公升自己的專業能力,想要從事管理類相關工作可以讀個MBA提公升自己拓展人脈資源。

4樓:考研小學姐

這個主要還是看個人興趣愛好和未來的發展。

不過就考研難度而言,會計專業競爭是比較大的,因為應屆生也可以報考,導致每年高分考生非常多,進入複試難度比較大。

相比之下,MBA難度相對要小一些,不過報考條件要高一些,本科需要3年及以上工作經驗,專科需要5年及以上經驗,但是招生名額比較大,進複試的難度相對較小。

總的來說,選擇這兩個專業,除了考慮自身未來的發展前景,還有就是院校的招生情況,選擇最合適自己的專業就可以了。

會計考研,考專碩還是學碩?

閒散文人 如果,你以後想考博,做學術那肯定是考慮學碩,但我個人認為,會計主要還是重在實踐,所以,專碩好點。但是,會計專碩由於初試科目簡單,所以,競爭巨大,你要考慮清楚! 學碩方面 數學基礎不錯,那麼能夠在規定時間內做對數三一張試卷多少題目?英語很差,那麼能夠英語一過線的把握有多大?此外,專業課複習程...

跨考會計專碩還是學碩好?

石頭 會計選擇專業碩士 MPAcc 還是會計學碩士?很多同學在備考前難以抉擇。有的同學說 當然是選MPAcc,難度小很多。還有的同學說 會計學碩士的社會認可度高,比較有保障!專碩和學碩到底該如何抉擇?發展方向 如果碩士學業後繼續深造 攻讀博士 或從事科學研究,立志做一名科研工作者,建議報考會計學碩。...

會計系考研建議考會計學碩還是會計專碩

程半仙 第一看職業發展方向 如果偏學術以後還想讀博可以考學碩 偏就業可以考專碩 第二看你數學和英語好不好 數學好可以考學碩 數學一般英語好可以考專碩 第三看學習時間 學碩要早點開始準備 專碩備考時間相對少一點 諾亞方舟 先看個人水平,個人毅力如何,方向選對了自身天賦受限也不可以。如果高數英語能在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