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武書連2020 大學排行榜」中復旦跌到第8位?

時間 2021-05-30 20:51:19

1樓:肥肥的半佛

乙個排行榜說明不了任何東西

未來你就業找工作

沒有哪個領導看這種排行榜

報志願還是看學校總體實力和專業實力

具體可以多聽聽學校內的學長學姐和招生老師

(多聽幾個學校的,兼聽則明)

2樓:亮叔

上交軟科中國最好大學排行榜馬上發布,這個是有官方背景的排名,看下復旦排名,如果兩者接近,復旦應沒有什麼說的,要面對現實了。

3樓:龍城寄客

其實,如果把清北排到八位,估計排前面的學校沒有敢炫耀這個榜單的,復旦還是要有自信,長期內就是3/4/5的位置,爭取當3。要走專而精,勿貪大!

4樓:Angelina

國內的各種榜單不必太在意,水分很大。包括國外的幾大榜,也不能說完全公正沒有偏頗。

任何一所高校都會有自己強勢的地方,例如一些專業,科研水平,就業等等。各種榜單無非是對這些指標的側重不同。

所以看榜單全當一樂吧。

5樓:雲在青天水在瓶

對武書連來說,自己編撰的歷年大學榜單

1、對就業議價能力,能起到作用就好了。

雲在青天水在瓶:假如你正好可以去【復旦大學】所有專業,你最想去的專業會是什麼?

雲在青天水在瓶:假如你正好可以去【上海交通大學】所有專業,你最想去的專業會是什麼?

雲在青天水在瓶:假如你正好可以去【中國科學技術大學】所有專業,你最想去的專業會是什麼?

雲在青天水在瓶:假如你正好可以去【南京大學】所有專業,你最想去的專業會是什麼?

雲在青天水在瓶:假如你正好可以去【浙江大學】所有專業,你最想去的專業會是什麼?

2、對從大一到大四的本科生整體生源質量,能起到作用就好了

上表中浙大生源質量排名和你我感覺中的不太一樣,原因見下文

雲在青天水在瓶:浙江考生,考上浙江大學到底有多容易?

如何看待武書連的這份21年前的大學排名,可否比現在的榜客觀?

蟹咬說一下幾點與現在相似和不相同的地方 不同於現在的地方 1.南京大學20年前明顯強勢,甚至在96年的排行榜超過了北大位居第二,這個到底準確與否並不重要,但仍能客觀反映20年前的潮流,南京大學未能在上世紀末的合併浪潮中加強自己,導致自己現在在華五中相對弱勢,確實有些遺憾。不過南大進了X5 北清浙復南...

如何看待QS2020世界大學排名中加州大學伯克利 UC Berkeley 排名在25 ?

學術聲譽 雇主聲譽 教授引用都是最頂尖接近完美的分數,比排在它前面的很多學校都強,但國際生人數和師生比這2項被QS評到只有30幾分,so. 煩人的問題青年 就是學生多老師少唄,學校學術能力排前十肯定沒問題,那你本科那麼多學生肯定拉分,你看看他們評價標準就完了,再給伯克利1萬老師或者學生少一半自然就排...

如何看待IT行業上四年大學還不如培訓班學半年?

任誰在大學裡面打四年遊戲,也不如在培訓班死磕半年。剛畢業的大學生可以粗分為四類 刻苦學習四年,培訓半年。刻苦學習四年,未培訓。打醬油四年,培訓半年。打醬油四年,未培訓。第一類當然是最優秀的。在大學的理論積累,讓其擁有比較開闊的理論基礎。培訓班的速成培訓,讓其可以較快的上手專案,在基礎理論較好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