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孩子父母從來不管,長大也沒學壞?

時間 2021-05-30 19:43:55

1樓:無言水墨丹青

學壞不學壞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個父母是幹嘛去了,生了不養還不如送人。

真以為不學壞這孩子以後就會很好麼?他的內心有誰去關心過?他的境遇有誰能理解?還說父母沒帶孩子為什麼沒學壞。

2樓:望黎相欣

「壞」,何為壞,是偷盜搶暴?還是抽菸嫖賭?有一句話,在教育這條路上,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孩子的眼睛觀察著周圍的一切。即使沒有管孩子,但父母的一言一行都影響制約孩子的發展。

比如,從小在家暴環境中長大的孩子,會比父母恩愛的環境中的孩子更有可能實施暴力。大家都知道身高,面貌會遺傳,殊不知性格的養成和家庭環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再者,孩子大一些後會有自己的圈子,上了小學,初中會有同學老師,選擇什麼樣的朋友也對孩子的性格處事造成影響。以上。

3樓:此心光明

人的脾氣秉性一半以上是基因決定的。

有人天生象綿羊,梅花鹿一樣溫順。別說不管,就是教也教不會吃別的小動物。

一般人差不多七分天生,三分後天學的。

4樓:心理諮詢師常有理

「從來不管」,這本身就是一種管的方式好吧?無為也是一種為!

有些時候,無為而治,反而比過分干預的效果好。無為而治,可以治國,也可以育兒。

再說,父母不管,不代表完全沒有人管,還有其他人會管;所以這些孩子並不是完全野生長的,只不過他們是在一種不明顯的管教中成長。

花要開的艷麗,不僅要看種子,還要看土壤。同樣,乙個小孩子,最終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也與環境有著極大的關係。

如果這個「父母從來不管」的孩子,很幸運,恰好生活在乙個領里和睦,同學友愛,老師有水平且很負責任,沒有結交損友,那麼他就沒有學壞的環境和機會,自然就不大可能誤入歧途。

反之,如果這個孩子成長的環境不良,有太多學壞的環境和機會,又沒有家長的及時制止管教,就極有可能誤入歧途。

題主提這個問題,有這樣乙個潛在的邏輯:只有父母管教,孩子才不會誤入歧途,才能避免學壞了。顯然,這個邏輯是不成立的,是不符合客觀事實的。

父母管教孩子,有乙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避免孩子誤入歧途,但並不是所有孩子都需要靠父母管教來避免學壞!甚至,有些父母錯誤的管教方式,反而會促使孩子誤入歧途!

對於那些持有錯誤育兒理念、方式方法簡單粗暴的父母,不管比管好

5樓:新手美媽

長大不會變壞的孩子,表面上看小時候父母沒有管,但不代表父母真的沒有管過

我以前有乙個同桌,她的學習成績一直排在班裡的前三名。很多人一開始知道她學習這麼好的時候,都以為她的父母對她很嚴格、要麼就是對她的學習很有要求。沒想到聽她說,她的父母是在菜市場買菜的,早出晚歸,平時根本沒時間教育她。

那她為什麼這麼優秀?聽她自己說,她不想以後像父母一樣生活得那麼辛苦,她想長大以後過上更好的生活。

前段時間我從別人口中得知,她現在在某所大公司擔任高管,收入不菲。她的優秀程度超過了很多人的想象。為什麼有的孩子父母從來不管,長大也沒學壞?

長大不會變壞的孩子,表面上看小時候父母沒有管,但不代表父母真的沒有管過。就拿這位同學來說,她父母潛移默化地給她的教育就是,人想要過更好的生活,就要勤奮、努力。教育孩子並不只是表面上給孩子制定條條框框的規則,而是要在精神層面上督促他。

6樓:echo

周圍的環境影響甚大,兒童心理學裡說,兒童是易受暗示的,所以周圍的一切都對他們有著潛移默化的影響,如果沒有父母的管教,他們也會受到其他的影響。並且兒童的模仿心極強,這對於他們來說沒有選擇,好的壞的都會模仿,如果從小他們所看所感都是比較好的行為,那麼他們很有可能會繼續沿著看到的行為軌跡去發展,出現很壞的情況概率就小多了

7樓:折花入夢時

大概是因為沒人管,冷暖自知咯,沒人管就要自己思考問題咯,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也是需要自己考慮的,學好還是學壞也是自己決定的

8樓:「已登出」

我一直堅信:人生而不同。

這是基因或者基因變異來的

文盲的孩子能考上清華北大,賭棍的孩子能出國求學,老師的孩子可能學壞作惡。

一切都是有可能的

無論是誰管誰,想過好自己的人生,就要有一顆清醒的腦子。

為什麼有的父母從來不支援孩子的決定?就是因為孩子小嗎?

冰箱裡的螃蟹 那要看孩子幾歲,父母習慣用他們的慣性思維來告訴孩子怎麼走,但是現今社會發展太快,父母可能會脫節,但是老人家有老人家的社會經驗和閱歷,這是小孩子無法擁有的,所以父母的參考還是必要的。 nini 從來不支援啊,可能是父母控制欲太強吧。孩子小的時候,是太小沒有辨別能力,孩子長大以後,是我為你...

為什麼有的父母從來不主動給孩子買東西?是因為不喜歡自己的孩子嗎?

我印象裡我媽很少給我買東西,我記得的有乙個在我7歲左右給我買的乙個白雪公主的擦臉油,還有初中買的一件衛衣,別的沒有了。很少很少,那個擦臉油我很珍惜,因為我從來沒有過,小時候,我完全沒有玩具,父母從來不給我買,我都是玩哥哥的,我印象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在小攤上想買乙個玩具,她死活不給我買,我記得不太...

如果父母從來不相信孩子,並且從來不給與讚美 只是懷疑孩子 會怎麼樣?

首先我要說這小孩真可憐,建立自信基本沒有可能了,如果沒有後期干預或者他自己長大能夠意識並能盡量克服的話,這孩子長大後心裡陰影不用計算了,都是陰影。人一輩子其實就在尋求父母的認同,就算去學心理學也很難解決,好可憐 我TM叫劉海柱 這就是父母不對了。不僅不相信也就罷了,還懷疑孩子的話那就是家長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