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孩子越長大越沒有自信?

時間 2022-01-22 07:07:12

1樓:金熙是何人

孩子是否自信取決於家長如何跟孩子交流

2樓:頓思教育 周老師

遭受的社會的毒打多了,經歷多了

3樓:卡卡

因為內心已經沒有了主見,害怕,年齡的影響,總感覺幹什麼都不合適

4樓:識途

自信很重要,但是,沒有無緣無故的自信,如果有的話那叫自傲。

隨著孩子的長大,慢慢發現對別人都得仰視的時候,自信心就會慢慢消耗。當他發現對別人總是俯視的時候,自信心就會變成自傲。而如果能習慣平視世界,則有利於自信心的建立,所以要學會合理評價自己,合理評價他人,揚我所長第一,避我所短第二。

5樓:格仔

學習有壓力,父母平時認識不夠,總是拿別人比較,跟同學朋友不開心,身高還是長相,攀比...

這些外界的環境因素都可能是導致孩子越長大越沒自信的原因,這時候就需要有人對孩子進行開導。

6樓:

知道的越來越多,擁有的越來越少。

強大的落差感,讓我們變得越來越沒有自信。

如果我們沒見過什麼市面,活在小山村裡,隔絕外界,也能活的很開心。

7樓:知乎使用者

不是孩子沒自信了,而是孩子長大了,慢慢把認識到什麼叫現實了

8樓:楓-劉

個人感覺孩子小時候的自信來家庭,父母爺爺奶奶的鼓勵和認可。然而隨著孩子長的最先接觸的是幼兒園。

幼兒園的老師也基本都是鼓勵孩子,都是棒棒的!最根本的表現就是每年結束的時候每個小朋友都會的乙個屬於自己的獎狀,區別在於獎勵明字不一樣而已,但是每個小朋友都是認為自己是優秀的,從而自信。

小學開始有了一定的標準,還是有考試,有了家長之間對分數的比較。孩子也會在父母的,老師等口中聽到其他孩子的優秀和好。孩子也開始差異化的表現,從而被不同關注。

內心裡也開始有了比較。因為一句認可開心幾天,並繼續堅持做一下,反之亦然。

初中開始關注公升高中 ,高中公升大學等等經歷越來越多標準也越來越統一,每個孩子都是優秀的,但是他的優秀不一定是目前大眾都認可的那個方面的優秀。不自信也就隨之而來了。

每個孩子都是優秀的,找到自己發光點,努力優秀下去,都是父母的驕傲

9樓:曹給非

小時候不懂,長大了懂了,不自信了。

10樓:冰火玄天夢玄靈

這不太好,要對自己有信心,這樣才能更好的的生活。

11樓:海納百川

孩子的自信需要有人鼓勵,尤其是自己的父母和老師,有一種理念叫賞識教育,說的就是多發現孩子的優點,多鼓勵孩子。孩子還小,可塑性很強,如果你和家裡人多多鼓勵她,慢慢的她會變得越來越Sunny,越來越自信的。

另外,多陪陪孩子,多帶她出去走走也是非常必要的。高質量的陪伴不是陪在她身邊就好,不是大人玩手機,她玩她的積木,而是我們也要參與到孩子的玩裡面去。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常帶孩子出去走走,出去旅遊,出去見見外面的世界,這對孩子的性格培養還是很有好處的

12樓:和生活過兩招

1.產出沒有獲得收益,成果沒有獲得肯定。有些家長在教育上永遠不會讚美孩子,喜歡打擊教育,導致孩子越來越自卑,做的好的事情得不到肯定,做的差的事情會不斷的被批評,這是一點。

2.越長大看見的現實越多,明白的東西越多,知道了自己其實並沒有很了不起。

13樓:十一點半

個人覺得自信在一定程度上是實力給的,當然,顏值也是一部分。所以你要多學習,並不是為了學習而學,自己理解一下。

還有就是多出去轉一轉,到處轉一轉,外出並不是有事才能的。

14樓:微信使用者

因為身邊的人說的話可能是開玩笑但是真的會內心去想這些話,一瞬間說出的笑話根本就是別人對你的看法。我就是這樣身邊人老說我醜後來我看自己也就越來越醜沒自信過因為我怕人家笑我醜還自信

15樓:瓶中的手鍊

家長的原因有時還蠻多的。總是有意無意的打壓孩子,過分約束孩子的行為和想法。舉個例子,孩子擺積木,雖然擺的毫無章法但一看就是認真地在構思,從他的生活經驗中去尋找喜愛的方式在嘗試,父母過來第一句就是「你這樣擺不對」「你得按照圖紙擺多好看」「你看你瞎擺的啥,一點兒樣子都沒有」……久而久之,孩子越來越得不到肯定越來越不自信。

16樓:花生公尺

因為懂的事多了,越來越在意他人的目光。

17樓:fldaskjgl

試試塑造思維方式和性格的時期,天天努力了也不被肯定?不過也不指望你能體會到,你不是你的孩子。

18樓:二流江湖

與其說越來越沒自信,倒不如說漸漸地接受了部分生活的現實。人到中年想想年輕時的衝冠一怒,多數也就長舒一口氣,嘆當初之無知。

19樓:花瓣

受到的打擊多了,慢慢的失去了自信

20樓:南柯一夢

因為一直被打擊,被人嘲諷,家人也不相信你的能力,再加上自己心理抗壓能力又弱,所以越活越沒自信,感覺啥也做不好,也不敢輕易去嘗試。

為什麼人越長大越沒有朋友

盛夏白瓷梅子湯 因為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的三觀也在不斷成長,當人開始慢慢形成了自己的三觀就不會不斷縮小自己的人際交往範圍尋找與自己三觀想同或相近的人成為朋友,但是三觀又會不斷變化所以每個階段的朋友可能也會有很大不同,我們每個人一生都在尋找與自己三觀相同或相近的人結伴而行。 祭化聲譽 越長大就越知道什麼叫...

為什麼感覺顏值越長大越沒用?

傑西卡卡小仙女 因為以前初高中人家並不覺得你矮,隨著年齡增長你的身高穩定在乙個基礎上了,女生並不怎麼喜歡170 以下。甚至有人說170 以下是二級殘廢 長得高本身就給人一種長的好的錯覺,尤其那種高瘦會穿衣打扮的男生,再打打籃球,就算長的醜,也有人喜歡的.沒辦法 別問我怎麼知道,我乙個朋友就屬於這種,...

越長大越沒朋友是什麼體驗

大k 越長大越發現,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即使以前再好的朋友也開始有了自己的圈子,漸漸的開始變得孤獨,上學的時候去個廁所都要人陪,現在可以乙個人吃飯乙個人生活,開始沒有分享的慾望。其實沒有誰可以陪你一輩子,都是人生路上的風景罷了。 自渡 就是本人了,大多時間都沒太大感覺 都是在自己的圈子裡待著 長大換...